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五十三 这...有点儿扯啊!

一百五十三 这...有点儿扯啊!

    等到刘莽将那束鲜花交到羿手里到时候,羿的惊讶的说不出话来了。这让刘莽在心里很是臭屁了一把。

    原本,刘莽以为接下来就是羿跪地宣誓死忠于自己的激动时刻呢!谁承想当羿清醒过来后,第一件事却不是向刘莽表忠心,而是捧着那束鲜花飞奔而去。

    “...这是什么情况?哪位老司机能出来给我解释解释?”望着羿那飘逸的背影,刘莽眨巴着自己的小眼睛,无助地四下张望,希望能找出一个明白人来给他解解惑。

    还不说,就刘莽那无助的小眼神儿还真就勾搭过来一个知情人士。

    “羿那是跑走和他心爱的女子表白去了。现在咱们华夏帝国都兴这个,拿着真情花和自己心爱的人表达自己的爱意。只要对方心中也有你,就会将自己的真情花回赠给你。额!当然了,有些人因为一些特殊情况没有真情花,便用红色的诚意石回赠。如此,两个人就可以确定情侣关系,甚至可以直接道民政部门登记去了。”葇不无羡慕地为刘莽解释着这一切的前因后果。

    “什么?那叫真情花?什么意思?难道说能让那束花变成鲜花就表示自己是真情流露了?这有点儿太扯了吧?”对于葇的到来刘莽一点儿也不意外。自从他确定了葇的身份后,葇每天都会将自己的事情大概地处理一下后,就跑来跟在他的身后。如果她实在没时间,跑来跟着刘莽的就会变成岑溪。她们二人为此还特意想了个名词,叫:“陪王伴架!”

    其实,说白了就是开始查岗了。以免刘莽再给她们找更多的姐妹。按岑溪的话来说就是:姐妹两人刚刚好!再多就有点闹了!

    对此,刘莽也不介意,就由着她们两个折腾。反正也就到多一个人跟着自己,不是葇就是岑溪。而且,有她们跟在自己的身边,有些时候还是很有帮助的。这不现在她们都作用便体现出来了。

    听到刘莽的疑问后,葇立刻便回答道:“这个倒也不一定。其实那真情花只要认真一些都可以将之变成鲜花。根本就没有测试人心的能力,那纯粹就是卖真情花的商人想出来的一个噱头。”

    “不过,我认为吧!这真情花虽然不能确切的测出一个人的真心,但是它却也能让你明白,对方为了你是可以认认真真地去做一件事情的,即便他对你的感情不纯,但最起码他给予了你应有的尊重,还是也给可以托付终身的人选的。”

    “而如果一个人连这一点都无法为你做到的话,那即便这个人对你的感情再是真的也白搭,因为他除了那虚无缥缈的情感外,根本就不会为你付出太多。这样的人,不要也罢!”

    “所以,单从这一点来看,它倒也并不辜负它的名字,算是情侣之间互相了解彼此态度的一个有效手段。”

    葇似乎对这个真情花有过研究,所以说起这个一套一套的,听的刘莽冷汗都下来了。心道:“她这不会是借此机会向我表达不满吧?我可是没有给她和岑溪送真情花,直接就将她们给拿下了。这...算不算是逃票上的车?”

    刘莽的心理活动葇是不知道的。她在将自己了解到的有关真情花的信息都说了一遍后,想了想又说起了那个诚意石的事情:“至于那个诚意石,它原本只是深海中一种很普通的石头,全部呈灰白色,大小不一,因为常年被水流冲刷,形状基本上都是椭圆形,在深海中虽然不说是随处可见,但也算是一种常见的石头。”

    “它之所以被海族人收集起来贩卖,原因则是海族人在很久之前发现了它的一种奇异特性——测谎。是的!就是测谎!这种后来被海族称为诚意石的石头可以测出一个人所说的话是真是假。这一点咱们帝国的不少人都测试过,十分的有效。”

    “这一点,就连我和岑溪姐姐也试过,确实如此。只要你将诚意石拿在手中,然后说出一段话来。如果你说的这段话是假话,那么你手中的诚意石就会变成蓝色。而如果你说的这段话是真话,那么手中的诚意石就会变成红色。”

    说到这里,葇还一脸兴奋地对刘莽道:“陛下,你不知道,现在这诚意石在咱们华夏帝国里可是比那真情花还畅销呢!小云云上次从赛尔那边换回来的一万颗诚意石现在都已经卖掉九千多了。比那真情花的销量足足高了三倍不止。就这一块儿,岑溪姐姐就收到了九万多贡献点的商业税。可是把她乐坏了。”

    “...”对于葇莫名其妙的兴奋,刘莽有些无法理解,心道:“人家岑溪收到的税,和你有关系吗?即便你们平时姐姐妹妹地叫做,可同行是冤家的道理你不明白吗?这是宫斗常识啊!你用点儿心啊!好不好?”

    为了让葇认清残酷的事实,刘莽不仅开口问道:“不是,岑溪收到商业税你高兴个什么劲儿啊?那些钱又不会进你腰包!”

    “怎么不会?我们民政部门可是税收的消耗大户。每次收上来的税都要划出三分之一给我们民政。”葇的这一席话直接就让刘莽的计划破产了。

    还别说,人家葇兴奋的还真就有理有据。

    可是,刘莽是那么容易服输的吗?显然不是。所以他想了想后便又开口说道:“才三分之一啊!这算什么大头?不是还有三分之二吗?分到那些的部门才应该算是占大头的吧?”

    “嘁!那三分之二可是要四个部门一起分的。商业部门会分去其中的八分之三,军事部门也会分走八分之三,而剩下的八分之二则平分给农业和工业部门。”葇再次给刘莽解惑。

    只是这次说的内容却是让刘莽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他这个皇帝陛下是不是做的有点儿不太称职啊?这些国家内部最基础的行政信息他却是通过和自己老婆的抬杠中了解到的。而在这之前,他甚至都不知道华夏帝国已经开始征收税负了。甚至就是现在,他都不知道帝国方面究竟都在征收那些赋税。

    这...有点儿扯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