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五十八 自走火炮的真意

一百五十八 自走火炮的真意

    如果是以往,刘莽或许还会站在那里让这些家伙多看几眼,臭屁一下。

    不过,现在虫族大军越来越近,望乡城已是岌岌可危,刘莽也就没心情在那里臭屁了,直接对着最近的一名治安员喊道:“快去喊白起白将军过来,就说我已经将他想要的东西弄来了。”

    “是!陛下!”那名治安员答应一声后,转身就跑。

    对于刘莽陛下的身份,在场众人还是知道的。毕竟,这望乡城内所有的帝国居民那都是刘莽亲自招募进来的。即便再怎么不济,他们对于这个亲自招募他们的皇帝陛下还是有些印象的。

    当然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望乡城的中心广场上,有着一座刘莽的全身雕像。这座雕像高有十五米,全身由黑铁铸就,乃是望乡城内最高的建筑物。即便是不怎么出门的望乡居民,也不可能看不到它。所以,对于刘莽的面容,望乡城居民还是不陌生的。

    随着那名治安员的离去,刘莽也将自己的注意力转到了他身边的六辆战车之上。

    嗯!没错!刘莽花费了三千五百万贡献点就兑换了六辆战车。其中,五辆是plz-45自行火炮。仅仅这五辆自走火炮就花了刘莽三千万贡献点。而剩下的那辆,则是一辆装填有一枚东风15近程地地战术导弹的导弹发射车。

    除了这六辆大家伙亲爱,剩下的那一堆弹药箱就是那五辆plz-45自行火炮附赠的炮弹了,足足五百发炮弹。

    够不够刘莽不知道。他只知道的是,他的贡献点就只能买这么多了。如果还不够的话,那他也就只能放弃望乡城这个第二基地,退守中都城里。

    就在刘莽一边查看着几辆战车的具体情况,一边在心中吓着艰难决定的时候。闻讯火急火燎赶来的白起已然是走到了他的身边,接着一脸激动地开口道:“陛下,这...这就是您兑换回来的大杀器?”

    刘莽四下摸索着一辆辆战车的车身,头也不回地说道:“对!这就是我给你兑换回来的大杀器。虽然我也不太清楚这些大家伙在这里的杀伤力有多大,但最起码使用它们就不需要我们的战士跑出去和那些个虫族近距离厮杀了。”

    “这…这些铁疙瘩真的可以对付那些虫族吗?”很显然,白起对于自走火炮这种科技造物没什么了解,并不清晰他口中的铁疙瘩究竟有着怎么样的实力。

    不过,刘莽也不着急去和白起解释火炮的原理,而是转移话题道:“对了,现在那些虫族到哪里了?离咱们还有多远的距离?”

    白起想也不想便回答道:“刚刚得到的消息,那些虫族离这里还剩下五里的路程了。如果它们全速前进用不上半小时就会到达望乡城的城墙之下。”

    “五里吗?很好!那我就来用它们试试这自走火炮的威力吧!”刘莽得到想要的答案,脸上立刻露出了一抹微笑。

    然而,就在白起上注视之下,刘莽走到了一辆自走火炮的车门前,开门,蹬车,一气呵成,倒是有那么一点儿军人的架势。

    不过,当刘莽坐进驾驶室内,看清眼前那密密麻麻的仪器按钮之后,他瞬间就有些麻爪了。

    “这和游戏中的操作界面特么的一点儿也不一样啊!”刘莽一边仔细分辨着眼前一众表盘的用处,一边在嘴里嘀咕着。

    其实,刘莽之所以选择购买了五辆plz-45自行火炮,那是因为他以前在地球上的时候曾经玩过一款架势坦克战斗的电脑游戏。在那里面他就喜欢驾驶自走火炮,因为这玩意要比坦克好操作得多。

    也正是因为有了那么一段游戏经历,让刘莽觉得,即使现在给他一辆真的自走火炮,他也能给你玩儿得溜溜的。

    然而,梦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当刘莽真的有了一辆自走火炮之后他才发现,特么的那些游戏设计师都是骗人的。什么百分百模拟真实武器操作界面?什么百分百拟真武器仪表效果?全特么是扯淡的!这plz-45自行火炮里面的操作界面和仪表盘样式和那款游戏中的根本就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好在,这plz-45自行火炮里面是所有指示牌都是中文的。就连仪表里面标注的刻度都有中文注解。这倒是让刘莽不至于两眼一抹黑,经过短暂的迷茫期之后,还真让他看出来一些门道。

    于是,有了点儿信心的刘莽便开始在驾驶室里面研究起这款plz-45自行火炮的具体操作方法来。

    “这个红按钮下面标注的是开!那么它是不是就是车辆的启动按钮呢?”刘莽嘴里嘀咕着,手已经是将那个红色按钮按了下去。

    下一刻,一阵急促的齿轮转动生便传入了刘莽的耳中。

    随后,自走火炮的整个车身都还是激烈地震动起来。

    “陛下!陛下您怎么样?”自走火炮这突如其来的变化,立刻惊到了还在外面等着的白起。只是,他不知道要如何打开那扇车门,于是也就只能在车外面焦急地叫喊道。

    “我没事!你们退远一些,我要试着操纵这辆战车了。别到时候再误伤到你们。”刘莽一便说着,一边不断扫视着眼前的仪表和按钮。

    然后再几分钟后,他缓缓地握住了方向盘,脚下踩住一个类似汽车离合器一般都东西,稍微用力。

    下一刻,自走火炮便缓缓地向前移动起来。(小星星不会开车,更不知道自走火炮里面是个什么奶奶样。所以这里纯属臆想,大家不要较真。)

    握着方向盘,激动地操控着自走火炮在广场上缓缓前行的刘莽,一边透过前方的视窗紧张地打量着外面的情况,一边小心翼翼地尝试着找到停车的装置。

    然而,让刘莽郁闷的是,他脚下除了他现在一直霸着的离合器,根本就找不到应该存在的脚刹。

    “这是什么个情况?难道这自走火炮之所以叫自走火炮就是因为它没有刹车吗?”刘莽有些气急败坏地吐槽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