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六十四 初交锋,挑毛病

一百六十四 初交锋,挑毛病

    葇倒是也不墨迹,直接便将刘莽怀里抱着的控制终端夺了过去,然后推到白起面前,一边还在给刘莽顺着气,一边给白起讲解道:“拿!就是这个,你看看,这上面的绿点就是我们,那些红点儿就是虫族。”

    “那那个特殊的虫族是哪个?”白起看着控制终端的屏幕,按照葇所说的对照了一番后,便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确实,这一片红,一片绿的,还真不太好分辨那个是普通的虫族,那个是特殊的虫族。

    这时,刘莽终于是能够喘匀气了。于是抢在葇前面给白起解释道:“看光点儿的大小。在绿点儿中,就数那颗代表你的光点儿最亮。而在红点儿中,也只有那个特殊的虫族最大最亮。”

    “哦!如此末将便明白了。”白起说着便拿起控制终端,一跃跳下来城墙,奔着那大红点所在的地方飞奔而去。

    那特殊的虫族有白起对付了,可其他的让谁抵挡呢?

    虽然刚刚那个东风快递直接送走了百分之九十几的虫族,可那剩下的依旧还有大几千呢!这些虫族基本上都是和那特殊虫族待在虫堆最下面的那一批。因为上面那无数的虫族做挡箭牌,它们这些虫族才得以存活下来。

    而此时,刘莽也渐渐地明白了当时那些虫族的异常反应是怎么个原因了,那就是为了保护它们剩下的这些个虫族。尤其是那个特殊的虫族,很有可能它拥有着指挥在场所有虫族的能力。而那个集中的命令就是它下达的。

    对于这个猜测,刘莽不仅被惊出了一身冷汗。如果他的这个猜测是正确的。那么也就意味着,这些虫族并不是普通的虫子那么简单。它们很可能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文明,甚至它们在黄林星之外还可能拥有着一片广袤的星域作为大后方。这种情况...

    “怎么有点儿星际争霸的味道呢?那以后会不会还能碰到神族和人族啊?”刘莽心中思索着,随即撇了撇嘴,暗道:“我们你就是人族嘛!至于神族?那些黄林星土著神灵算不算?不算的话是不是黄林星外面还有另一个神族存在?我的心里为什么会有一股期待感存在呢?难道我不应该祈祷这一切都是幻想嘛?”

    在刘莽陷入自己的思维世界当中时,白起已然是赶到了那只特殊虫族的面前。

    此时,白起才算是真正见到了这只特殊虫族的真面目。

    这是一个蛇形的短小生物,它的头很大,头顶有着两扇宽大的甲壳型铠甲。顺着这层甲壳型铠甲的裂缝处,白起看到了一枚枚闪着寒光的尖刺。以此判断,对方很有可能拥有发射尖刺的能力。

    除了那甲壳型铠甲,另外两处吸引白起注意的地方则是这只虫族的口腔和头部下方伸展出来的两只坚硬的骨翅。

    这虫族的口腔里长着几颗细长的尖牙,那尖牙突出在口腔之外,就仿佛是一把把利刃一般。

    至于那两支骨翅,更是显得狰狞恐怖。尤其是骨翅的末尾处,探出的一根根尖锐骨刺,很是有些骇人。

    这一番打量下来,白起发现眼前这个特殊的虫族似乎只有腹部之下没有太大的威胁。除了用来保护身躯的鳞片有可能成为对方的武器外,就是那肥大的尾巴,可能被其当成扫把扫扫人。

    虽然他暂时还没有看出来对方的真正实力,但战场上对敌,直接全力出手就对了。于是,在心中有了个大概的心理准备之后,白起终于是开始发动起自己的攻击来。

    神钢剑斜斩,奔的正是那两扇甲壳型铠甲的接口处。白起试图从那道缝隙攻入内部,破坏掉里面的那些尖刺。

    然而,对面的虫族显然也不傻。在白起发动攻击的一瞬间,它便做出了应对。那对甲壳型铠甲直接张开,一片的尖刺便被它激射了出来。

    “果然如此!”白起嘴里嘀咕了一句,同时手中神钢剑一转,改攻为守,轻轻拨开了一片的尖刺。而他的身体却是凌空一跃,直接跳出了那片尖刺的覆盖面积。

    随后,白起不待对方再有什么动作,已然欺身而上,神钢剑一挑,一削,直接攻向那虫族尸骸下半身。而与此同时,他的左手手掌裹着一团青光,向着虫族的骨翅根部拍去。

    面对白起的这一番凌厉的攻势,那虫族也丝毫不示弱。先是一对骨翅煽动,迎向白起手中的神钢剑。接着它那探出獠牙的嘴向侧面一摆,直接划向了白起的左手手掌。

    下一刻,几乎是同时,两声金属碰撞的声音在白起与虫族之间响起。随后,白起和那虫族更是齐齐后退三米,让出了刚刚双方交战的区域。

    仅仅就这两招之间,白起便探出来了,眼前这个特殊的虫族实力丝毫不比他弱。如果硬要说对方和自己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对方攻击方式还是有着很大的局限性。这应该能给他提供不少的可乘之机。

    首先,就是那虫族想要使用他的尖刺就必须要打开他头上的那两扇甲壳型铠甲。这就会给白起提供一个攻击它头部的破绽,只要白起能够抓住那一瞬间的机会,就很有可能一击必杀,直接结束战斗。

    其次,就是对方那对骨翅,虽然看起来很凶悍,但是对于白起来说,那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破绽。因为,那骨翅虽然拥有着尖锐的骨刺,但是它的行动轨迹却是有迹可循的。它不像人的手臂,四面八方皆可伸展它那骨翅最多也就是上下煽动,最厉害也不过是收拢起来,保护一下它的下半身。这破绽,简直不要太明显。

    最后,那就是对方的那张恶心人的嘴了。那原本就不大的嘴里居然还伸出来几根利齿,这绝对是虫族造物主的一个败笔。因为那样的一张嘴完全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坑啊!只要白起找机会将那一嘴的利齿扎进某些坚硬的物体中,便可轻而易举地控制住这只虫族的身体,让其失去行动能力,成为一只待宰的羔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