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七十五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一百七十五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处理完了戈的问题,刘莽便让白起和戈离开了。毕竟,这两个人现在可算是华夏帝国最忙的两个高层人员了。

    白起要忙着训练新军,修整武备,布置中都城和望乡城的防御,扩大华夏帝国对外的侦查力度,以及带领那些精英战士加强训练,争取让他们尽快提升到大师级别。

    而戈那就更忙了。虽然因为刘莽的原因,中都城和望乡城之间的那个居民区一直没有开工。但是因为岺溪给中都城和望乡城分别塞进了四万人,光是给这八万人建造房屋就忙坏了戈的那些基建部的手下。这次拿给刘莽看的这些图纸,那都是他们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弄出来的。如果刘莽不满意的话,怕是他们就要通宵不眠不休地肝了。

    所以,在处理完了他们的事情后,刘莽便让他们忙各自的去了。

    待到二人离开了房间,刘莽这才将目光放到了小云云身上,然后面带微笑地问道:“怎么样?这三天是不是把你给急坏了?”

    “呵呵!我倒是不急,不过艾米丽雅那是真着急了。如果不是我这几天多给了她不少好东西,让她那边的压力不至于太大,她怕是都要直接带着亲信逃离维摩歇城了。”听到刘莽问话,小云云立刻露出他招牌式的贱笑,回答道。

    “哦!”对于小云云的这个回答,刘莽倒是不置可否。反而转移话题道:“你知道现在维摩歇城还有多少人吗?其中战士多少?平民和奴隶多少?还有,那艾米丽雅的亲信有多少人?他们都是什么实力?艾米丽雅又是什么实力?她对你到底是不是真心,她来了之后你能不能降服得了她?这些,你都清楚吗?”

    刘莽这一连串的问题直接就把小云云给问懵了。他没想到仅仅三天时间,从昏迷中醒来的皇帝陛下就有了这么大的变化。

    此时,小云云一脸认真地看向刘莽,好半天才开口道:“陛下,您睡着三天是不是就想这些了?怎么以前什么问题都没有,这一昏迷三天后,立刻就多出来这么多问题呢?”

    小云云的问题不仅把刘莽给逗乐了。他没好气地瞪了小云云一眼,道:“你昏迷了还能想事情?那是装的吧?我告诉你,其实这些问题我在昏迷之前就已经考虑过了。你还记不记得我当初曾经问过你,那艾米丽雅想要投靠咱们是不是受到黑暗之神的指使,你当时怎么回答我的?”

    “这肯定不是啊!”小云云自然是记得自己当初说的什么,所以立刻便回答道。

    “哦?你如何证明?难道就是因为对方的身世经历你就有此判断吗?那么你有没有想过那些都是黑暗之神安排的呢?我之前就说了,她太幸运了!居然可以用家族给她的一切去换自由,这不就是口手套白狼吗?要是你是她们家族的人,你会愿意吗?”刘莽再次问道。

    小云云想了想,这才无奈摇头道:“确实,如果我是她家族的人,我是不会愿意的。只是,陛下您之前不是也说了嘛!这可能是因为她的父亲为她付出了一些代价,暗中交换过来的。”

    “她的父亲吗?可我更相信这是黑暗之神在背后操纵。毕竟,这个黄林星上,拥有这么伟大父爱的父亲,应该不多见。”刘莽说到这里,不仅扭头看向岺溪,然后开口问道:“我的皇妃,你说我说的对吗?”

    “对!我也不认为那是父爱的结果。毕竟,对方的父亲乃是一个家族培养出来的族长,他的思维早就已经脱离了一个父亲的范畴,而变成了什么都要为家族考虑的地步。不然,他是坐不上族长位置的。所以,我更倾向这里面有黑暗之神的干预。甚至,这件事从始至终就是黑暗之神的安排。”岺溪一脸郑重地回答道。

    听了岺溪的话,小云云其实已经差不多相信了刘莽的判断。不过,一想起这段时间与艾米丽雅之间的点点滴滴,他又不想相信对方是在骗自己,于是又试图为艾米丽雅辩解道:“可是,为什么黑暗之神会这么安排呢?那时候好像还没有虫族入侵这件事吧?黑暗之神这么安排根本没有什么意义啊!”

    “神灵的想法我们又如何能够揣测的清楚呢?”刘莽说着摊了摊手,然后看着小云云那为难的神色,不由微微一笑,然后继续说道:“其实吧!我和你说这些,只是为了让你防备一下那个艾米丽雅,并不是说我就不接纳她们了。毕竟,几遍艾米丽雅是黑暗之神安排过来的,她的那些手下,维摩歇城的那些居民未必也是黑暗之神安排的。接收他们,对我们来说,利还是大于弊的。所以,我依旧会接受艾米丽雅的投靠。”

    说到这里,刘莽不仅话锋一转,又说道:“不过,在她们过来后,我将会把她们分割开来,艾米丽雅自然是要交给你安排的。而其他人,哪怕是那些艾米丽雅的亲信,都将被我分割成三部分,分别安置到中都城,望乡城以及准备建设在两城之间的那个新居民区。哦!等到以后开了新城,他们还会被进一步分化,这一点你要和艾米丽雅说清楚,以免日后她拿这个和你说事儿。”

    听到刘莽这么说,小云云这才算是放下了心来。他其实担心的只是艾米丽雅能不能来,至于来了之后会怎么安排,那就无所谓了,反正现在华夏帝国内也没什么危险或者特别难做的工作存在。

    自从小云云从赛尔城兑换回来了一些服务型机器人,华夏帝国便没有了各自服务性质的职业,一切全部由那些服务型机器人代替了。毕竟,用那些机器人,一座城市也只需要几个控制者即可,而如果用纯人力的话,却是需要成百上千人,这对于现在正在高速发展的华夏帝国来说,那就是不可原谅的浪费。

    所以,对于艾米丽雅来到华夏帝国后的工作小云云是不担心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