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七十八 汇报工作中的陋习

一百七十八 汇报工作中的陋习

    游戏之神那边的情况刘莽那是丝毫也不知道的。他更不知道的是,他现在其实已经处在了水深火热当中。以为,游戏之神所说的那个敌人,他的一部分力量已经渗透到刘莽所在的这片星域,如果刘莽被这些家伙发现了行踪,那么没什么好说的,怕是瞬间就会被对方灭成渣渣。

    所以,现在的刘莽其实就是在一个盖了隔热棉的火坑边缘茫然无知地穷蹦跶,说不上什么时候就会失足掉进身边的火坑当中。到时候,可能也就只剩下一缕余香留在这世间啦!

    因为无知,所以快乐!这句话也不知道是谁说的,反正刘莽就觉得这很有道理。因为,当他在大图书馆中粗略地看了几本他比较感兴趣的关于宇宙航行的书籍后,他原本能出来自由活动的好心情立刻便烟消云散了。

    “都什么玩意儿?这些字分开我都看得明白,可是这么一组合起来,我咋就不明所以了呢?难道说我那十二年大学本科是念的假大学?不能够啊!我以前在地球上时忽悠那些学妹那是手拿把掐的,怎么到这里那些东西就什么都不是了呢?”刘莽嘀咕着,将那几本书名和介绍都很科幻,但他怎么看都很玄幻的书籍给还了回去。然后继续找更靠谱的书籍去了。

    而另一边,魁倒是没有什么好纠结的。因为他一开始选的就是他看得懂的书籍——《星球战士初级格斗技巧》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直到中午时分,那个机器人图书管理员前来提醒刘莽和魁,他们每天的免费阅览时间到了,这二人才惊讶的发现…靠!在这地方看书时间长了也花钱啊?

    于是,华夏帝国皇帝与他的贴身侍卫立刻落荒而逃。

    “什么玩意儿啊!看个书还怎么死要钱,这都掉进钱眼儿里了。”刘莽嘀咕一句,随后好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扭头看向不远处的那座神殿,这才一脸恍然地道:“这特么居然都是一个运作模式,先给一定的免费时间,让你有机会了解这其中的神奇所在。然后,特么的就开始收费了!这妥妥的是从地球上学来的啊!”

    心中再次吐槽了一下游戏之神的死要钱之后,刘莽带着魁便继续了他的下一段行程。

    中都城行政办公室内,刘莽看着岺溪给他的那份汇报表格,许久之后才开口问道:“也就是说,这段时间里咱们光税收就赚回来近一亿贡献点?”

    “是的!不过现在政府账面上只剩下三千万贡献点了,其他的都花出去了。”岺溪答应一声后,又立刻解释道。

    “哦!没事儿!只要有盈余就是好的。这些钱都是取之于民,那自然也要用之于民。这个我不会干预,也不会调拨,就留在政府的账目上。你只要记住一点,这些钱从哪里收上来的,那就给我花回到哪里去。”刘莽点了点头表示明白,同时也给出了他的指导方针。

    领袖是干什么的?不就是给出指导方针的吗?至于实际上怎么操作?你问我我问谁?这不是你负责的吗?你负责的你都不知道你问我?那我还要你负责个屁啊!

    所以说,想要当好一个领导,首先你就要改掉事必躬亲的臭毛病。不然,你是不可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好领导的。当然,如果你立志成为一个受人缅怀的人,还是可以尝试一些事必躬亲的。那是快速拉升名望和进火葬场的选择。

    做完了自己对于财政部门的指示工作后,一旁早就等着的葇又走上前来,递给了刘莽一叠文件,同时开口说道:“陛下,这是这段时间里民政部门的具体情况。”

    刘莽接过文件后并没有看,而是直接看向葇开口问道:“不是,你们是不是故意的。不知道我之后还要去别的地方看看嘛!你们上来一个给我这么多文件,上来一个给我这么多文件,你让我看到什么时候啊?我到现在中午饭还没吃呢!你们知道嘛?”

    说实话,现在刘莽发起火来那也是很有气势的。他这一吼,如果是搁在别人身上,那现在怕是都要哭出来了。

    然而,这次刘莽却是挑错了地方。现在在这个办公室里坐着的要不就是他的老婆,要不就是他的贴身侍卫,还有一个还是属滚刀肉的小云云。

    所以,刘莽的这一吼几乎是没有造成如何的伤害输出,全miss了!

    更可气的是,当刘莽的话音落下之际,葇居然便从一旁的柜子里拿出了一个食盒,然后一脸微笑地开口说道:“没吃中午饭?那正好!我把你的那份给你带到这儿来了。喏,现在你可以一边吃一边看。我们都不急,就在一边等你。”

    “不是...”见此情景,刘莽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他现在有点儿后悔,当初在地球的时候咋就没想着和自己那对不靠谱的父母学些演戏的办事本事呢?那样的话,再对付眼前这些油盐不进的家伙会不会能好一些?

    然而,一切都是如果!凡是跟在如果后面的事情,那基本上都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就比如刘莽现在的这个想法,实现起来就很困难。

    所以,刘莽也就是在心里抱怨一句,然后便选项了曲线救国。

    “算了!葇,你还是大概和我说一下吧!我看这些也未必看得懂。”刘莽脸不红心,不跳地说道。

    对此,葇似乎早就有所预料。所以她一点儿也不感觉惊讶,直接开口道:“好!那我就和你简单地说说。”

    “经过这几天我们大家的努力,咱们中都城和望乡城又各自新迁入了一万人,再加上三天前中都城增加的一百二十人,使得现在两座城市的人口总数已经达到十四万多人。很好地弥补了帝国近段时间的用工缺口。”

    “而且,最重要的是,中都城和望乡城之间的那座居民区也已经完成了第一期的工程,预计明天我们就可以开始对维摩歇城进行第一次的接收工作。到时候,我们帝国的人口还会迎来更加迅猛的人口增长大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