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七十九 林族?人族?不!都是华夏族!

一百七十九 林族?人族?不!都是华夏族!

    “嗯!不错!”刘莽点了点头道。

    “再有就是,五天前咱们中都城里出现了一伙移民,但时我给您汇报了这个情况,你说让他们自己出去找地方建城,还给他们配备了三百多士兵保护。”

    “经过了这几天都寻找,他们终于是在中都城东南边找到了一处存在自然奇观的地方,并在那里建立了城市。只是,这个城市到现在还没有名字,所以,他们希望您能尽快给他们的城市取一个响亮的名字。”

    “嗯!”刘莽点头,这个新城建立时他是知道的。毕竟,他是个脑海中装着文明6系统的男人。对于所有由文明6系统出品之人,他是有着绝对的监督能力的。

    低头思索了片刻,刘莽这才抬头说道:“叫近卫城吧!希望它可以成为中都城的一个卫士,肩负起拱卫中都城的重要职责。”

    “好的!如你所愿!”葇点了点头,然后将近卫城这三个字写在了一张纸上。接着,她又开口问道:“陛下,不知道你打算往近卫城投放多少人口?多少士兵?”

    “这个…”刘莽再度陷入了沉思。

    好半天,刘莽也没有一个比较好的主意,于是他扭头看向岺溪,开口问道:“朕的皇妃,你说我该派多少人去近卫城呢?”

    “五千建筑工,一百战士,短期够了!”岺溪倒也不谦虚,直接回答道。

    刘莽点了点头,道:“那就按你说的办吧!”

    随后,刘莽又看向葇,使了个眼色。那意思是:“你还有其他问题吗?没有我可走了。”

    结果,葇还真没有让刘莽失望,立刻便又开口说道:“陛下,中都城内早上突然出现的那座建筑物是您弄出来的吧?”

    “是啊!”刘莽点头承认。

    “那您能不能和我们介绍一下它的功能呢?”葇一脸好奇地问道。

    “也没什么功能,就是个看书的地方。而且还是个看书收费的地方。每个人每天只有一定的免费时间,其他时间,其他方式看书都需要缴纳一定的贡献点。”刘莽也不隐瞒,直接就将大图书馆的功能给介绍出来了。

    只不过,这个介绍语有点儿不是味儿啊!

    好在,对于他们这位皇帝陛下的毛病,在场之人还是十分了解的。所以,众人都没有在意那些细节,而是开始讨论起大图书馆的用途来。

    而此时,刘莽却是在看他脑海中的文明6系统上的相关信息。

    “大图书馆建完了,效果还不错。那么,现在就等着下一个摩诃菩提寺了。希望它能给我更多惊喜。不过,就算是没有惊喜,那两个白送的使徒也不错了。最起码能够解一解燃眉之急。”

    “市政防御战术研究完了,也不知道下一次防御那些虫族的时候会不会有些特殊效果。这次选的是行政部门,也不知道有什么用!哎!这些市政脱离游戏之后,就变的有些可有可无了。也不知道游戏之神为什么还要将这些东西弄出来,难道纯粹是为了和游戏保持一致?搞不清楚!”

    “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信仰值终于是快能买一个使徒了。有了第一个使徒,我的医科院也就有了领头羊,可以加快帝国的医疗事业的发展了。”

    一番查看下来,见没有什么遗漏的地方了,刘莽这才将意识退出了脑海。

    而此时,外界的岺溪等人也已经讨论的差不多了。

    “我觉得还是应该让那些林族人的孩子去大图书馆里看书学习,这样他们长大了之后便可以成为我们帝国的中流砥柱了。”刘莽的意识刚退出来就听到岺溪在那里提建议道。

    然而,岺溪的话音刚落,葇的声音便响起道:“岺溪姐,虽然您是林族,但也不能只向着林族说话啊!如果现在就开放林族儿童进入大图书馆内读书的权利,那么是不是对我们人类不公平。要知道,现在咱们帝国里人类与林族的儿童数量差距很大。如果咱们现在就将大图书馆向林族的儿童开放,那么不久的将来,华夏帝国将再不是我人族的帝国,甚至如果被某些有心人算计,帝国可能都会脱离陛下的掌控。这种情况,我是不会允许它出现的,哪怕只是一个苗头都不行。”

    难得地,刘莽看到了葇硬气的一面。此时,坐在椅子上的刘莽似乎都感受到了一股风,一股从葇那里刮来的风。

    不过,很显然葇的气场并没有镇住屋内的任何一个人,就连最不起眼儿的小云云,此时都一脸贱笑地开口道:“东皇妃,您不能这么说啊!什么林族、人族的!那不都是华夏帝国的子民嘛!不管他们今后谁发展壮大了,都是咱们帝国的福气,何必分的那么清楚呢!”

    “再说了!您是不是有点儿太小看咱们的皇帝陛下了?要知道他老人家那可是神灵眷顾之人,有着神灵作为靠山,他的帝国怎么可能被人轻易夺去?再说了,您说现在咱们帝国的林族人口大于人类,那也只是临时现象而已。相信我,用不了多久,咱们帝国的人族数量就会大大地超过林族的数量。您信不信?”

    小云云的这番话说得那叫个掷地有声。尤其是他说那句“您是不是有点儿太小看咱们的皇帝陛下了?”的时候,那语气,那态度,让一旁看着的刘莽那是异常的舒心。

    所以,在葇开口想要说些什么反驳一下小云云的时候,刘莽便提前开口道:“好啦!这个问题就像小云云说的那样,不用看得那么严重。再有就是:葇,你要修正一下你的思想,什么林族人,人族人的?那不都是他们以前的身份吗?”

    “现在,只要是加入了咱们华夏帝国的人,那就是华夏人,是咱们自己人。没有什么人族、林族的区别!”刘莽说到这里的时候,看到葇的脸上露出了一抹失落的神情。于是话锋一转,安慰葇道:“再说了,葇,你真的认为咱们华夏帝国以后会变成你说的那样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