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九十 惊喜与意外

一百九十 惊喜与意外

    还有,那个魏忠贤传是不是他自己找人写的,这么美化他?改天要去大图书馆看看,不行直接删除掉。

    刘莽这样想着的时候,白起那边已经派人开始尝试着进入那个打开的舱门,想要探探里面的具体情况了。

    对此,刘莽倒是没有阻止,而是想了想也加入了进去。毕竟,这里面也就他的见识更开阔一些,有些东西或许还能看得懂。至于那些看不懂的,猜大概也能猜出个**不离十来。所以,他是必须要加入试探队伍的。

    再说了,这里只不过是游戏,没有什么生命危险,刘莽可是随便浪。这,也是他说服白起他们让自己去的一个理由。

    跟随着第一波的三名战士以及魁四人,刘莽缓缓地一个空间很大的舱室之内。这里似乎是一处专门给乘客准备的休息舱,一排排的金属椅子固定在地面上,像极了地球上的那些客机座舱。

    除了这些椅子之外,舱室两边的金属墙壁上还挂着一些类似救生服的东西。不过,也不知道是因为时间太久了,还是原本就是那副模样,看起来有些破破烂烂的。

    另外,在那些金属椅子上,刘莽还看到了几具披着某种防护服的尸骸。想来,这些人应该就是乘坐这个宇宙飞船来到此地的那些…呃!生物吧?

    是的,仅从这几具尸骸上,刘莽根本就判断不出对方的种族。虽然他们看起来很像人类,但是有着林族的例子在前,刘莽可不敢武断地认为这些乘坐宇宙飞船的生物就是人类。

    大概看完了这个舱室的情况之后,刘莽指挥着魁四人向着一头疑似驾驶舱的位置走去,试图找到进入那里的办法。

    而魁就和刘莽说的那样,几乎是没怎么尝试,便已经将那道隐藏在墙壁中的舱门打开,让一座科幻版十足的飞船控制室出现在了刘莽四人的面前。

    “靠!这飞船肯定使用了空间类的科技,不然这里面的面积不可能这么大。从外面看他也不过就是比一辆大巴大那么一点点,可是这里面的舱室面积,仅仅是现在看到的这两个,面积就已经超出四个大巴所拥有的面积啦!”一双眼睛目不暇接地打量着控制室里面的各种设备,一边在心中暗暗嘀咕着。

    而此时,魁已然是带着那三个战士当先一步进入到了控制室内,开始一边清理起里面的几具尸骸,一边寻找起可以表明这艘宇宙飞船归属的蛛丝马迹。

    感慨了好一会儿,刘莽这才紧随其后地进入到了控制室内,然后在那些一看就知道是控制飞船用的一个个仪器上摸摸、按按,试图弄出个什么人工智能来。

    然而,让刘莽失望的是,虽然他经过多番尝试,终于是将这艘飞船的控制中枢启动了,但是那里面却是没有丝毫人工智能的影子。在控制室里的所有仪器都亮起灯来之后,一面虚拟屏幕便出现在了刘莽的面前。同时,一道生硬的声音在控制室内响起,说的却是魁等人听不懂的外星语言。

    当然了,这种小问题自然是难不倒刘莽的。因为他那神之眷顾者天赋居然在这游戏里也具备效果,这些陌生的语言与文字他看着、听着就和看汉语、听汉语一样。这就很神奇了。

    之后的时间里,刘莽便开始研究起这个飞船的详细情况和操作方式。同时,他还要给他旁边的葇、苓溪等人解释这些陌生语言的意思。

    如此,一直到下线时间,刘莽也有将这个宇宙飞船的资料看完。呃!说没看完有些夸大了,应该说他连个开头都没有看完。到现在他也就知道了一下简单的信息。

    比如:这个宇宙飞船的名字叫做飞鱼号,是一个叫做玛雅帝国的陆军制式登陆舰,标准配置是驾驶员两人,武器操控手四人,舰船可搭载陆战队人员一百二十人,配有常规的星内能量武器和少量实体执导武器,能源是一种叫做洛晶的能量矿石,一块四立方米的洛晶矿石可支持登陆舰一年(地球时间,以后所有遇到的时间都是地球时间)的常规消耗,或半个月的饱和式打击消耗。

    而这架搁浅在这里的飞鱼号,因为舰内人员第一时间全部死亡,长时间没有操作指令后,它的中控系统便自动进入了休眠状态。所以,它的能源在经过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岁月后,居然还奇迹般地剩余百分之三十。也就是说,只要不进行激烈的战斗,这架登陆舰的剩余能源还可以维持它正常运转四个月之久。

    除了这些基础信息之外,刘莽还知道了,这架飞鱼号此时的所有系统运转情况。在启动以后的这段时间里,也就是刘莽研究那些基础资料的时间段内,飞鱼号的内部中控电脑已经完成了飞船全系统自检,得出的结论是:全舰除搭乘人员全部遇难外,所有设备都完好,整艘登陆舰可随时进入工作状态。

    而且,由于这里脱离了玛雅帝国的控制范围,周围十光年内又没有任何玛雅帝国的主机信号存在。所以,现在的飞鱼号已经启动了离线状态。而又因为此时所有拥有权限的人都已经死亡,符合中控电脑内设定的紧急机制,允许它自行授权第一个启动它的人临时性最高权限,以协助它返回玛雅帝国星域。

    所以,很幸运的,刘莽因为是第一个将飞鱼号唤醒的人,理所当然地便成为了飞鱼号的新任舰长,拥有了临时的最高权限。

    因为这个意外之喜,刘莽在退出游戏之后,那脸上也是一直挂着淡淡的微笑。甚至,在遇到几只小动物时,他还十分仁慈地放过了它们,让它们免去了成为刘莽盘中餐的命运。

    直到刘莽一行人遭遇了一波由三十来只虫族组成的小股部队,他脸上的笑容这才收敛起来,取而代之的是一抹淡淡的威严。

    “麦羊,你带几个人再往前面探探,看看是不是又有虫族大部队打过来了。”在消灭了这股小部队之后,刘莽一脸严肃地开口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