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九十一 不小心被人倒追了

一百九十一 不小心被人倒追了

    不多久,麦羊回来啦!带回来的消息就和刘莽预料的一样。确实,前方出现了一支庞大的虫族大军。

    “数量有多少?你能估计出个大概吗?”刘莽想要更详细的信息。

    然而,让他失望了。麦羊现在还只是一个中级实力的小队长,他可没有能力在虫族大军面前刺探情报。毕竟,虫族不同与人类,它们的视力和嗅觉都是很敏锐的。如果麦羊离它们过紧,怕是回都回不来了。

    所以说,麦羊能够给刘莽带回来虫族大军存在的确切消息已是实属难得,根本就不可能提供太过详细的情报。

    对此,刘莽其实也知道。不过,还是那句话,谁还没期盼过奇迹出现在自己身边呢?

    既然没有奇迹的发生,那么刘莽就要另想办法了。比如,利用虚拟游戏头盔通知一下白起,让他过来探探那支虫族大军的虚实。

    想到就做,刘莽立刻让队伍停下来并做好随时战斗的准备。而他,则是带上虚拟头盔,进入了帝国霸业当中。

    果然,即便是白天了,帝国霸业中于是有着帝国的人驻守的。这也是随着帝国的人口越来越多后出现的新职业。毕竟,现在华夏帝国在帝国霸业中的摊子铺的越来越大,如果还是象以前那样只是晚上有人上线,白天却完全由那些npc代为管理,这样时间一长势必会出现什么安全隐患。比如哪个敌对势力趁着白天的时间对他们的地盘儿动手,那些npc可未必就能应付得到来。

    所以,在华夏帝国的人口数量上来后,葇她们便在白天的时候给帝国霸业中安排了留守人员,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今天,这些留守人员的存在就起到了另一个葇她们没有想到的作用——传递现实中的情报。

    找到这些留守人员之后,刘莽便将虫族大军的出现告诉了他们,并且还说出了自己的打算。让他们即刻去找白起汇报情况。

    这种皇帝陛下亲自下达的命令,又有哪个人敢怠慢。于是,就在刘莽的面前,这个留守人员便选择了下线。而刘莽见此,也就不走了,站在这里等那个留守人员上来好问问白起的决定。毕竟,白起才是搞军事的,只有他才知道现在最需要做什么。而正因为如此,刚刚他让留守人员传回去的信息也是只把自己的想法称作建议,而非命令。

    时间在刘莽的等待中一点点过去。直到大概过去了半个小时的时间,那个留守人员才再次上线。

    对方一看到刘莽还在这里等着,立刻诚惶诚恐地来到刘莽面前,然后躬身行礼道:“陛下,您的旨意我已经如实传达给白将军了。请问陛下您还有什么旨意吗?”

    刘莽对其摆了摆手,然后开口问道:“白将军对于这种情况怎么说?会来这里打探虫族大军的虚实吗?”

    “回禀陛下,白将军同意陛下您的建议。他现在正在部署望乡城的防御工作,一旦布置完成,他便会亲自赶往陛下您所说的地方,一探虫族大军的情况。”留守人员听了刘莽的询问后立刻躬身回答道。

    “嗯!那你继续自己的工作吧!我下了!”刘莽点了点头道。

    随后,在留守人员恭敬的目光中,刘莽直接选择了下线。

    既然白起那边已经有了决定,那么虫族大军的事情就不用刘莽操心了。现在,他该操心的是他这支部队要何去何从。

    现在就直接返回中都城?这有点儿虎头蛇尾了吧?可是,如果现在不后撤的话,他们很有可能…呃!不是!应该是一定会和虫族的大军撞个满怀的。这就很尴尬啦!

    虽然刘莽觉得自己即便在这里也应该能够享受到应急措施的保护。但是,这一切都是他自己的猜想,如果猜错了呢?到时候他的小命岂不是就要玩儿完?

    这里可不是帝国霸业那个游戏空间,这里是现实世界,命就只有一条。刘莽可不想仅仅是因为个面子就那自己的小命开玩笑。

    那么,接下来究竟要怎么办呢?

    经过了好一番的权衡利弊,刘莽最终还是决定回头,直接返回中都城。至于什么虎头蛇尾?什么丢面子?都让它见鬼去吧!

    于是,接下来刘莽一行人便开始了向着中都城的方向急速撤退,以免再被虫族大军派出来的斥候小队纠缠上。那时,搞不好就会被后面的虫族大军发觉,然后派更多的虫族将他们给包了饺子。

    刘莽一行人行动还是很迅速的。在决定撤离之后,他们便马不停蹄地向着中都城的方向急行军。

    然而,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就在他们赶出去四五里路的时候,负责警惕后方的几个士兵向刘莽报告,他们的后方出现了大量虫族奔跑的迹象。他们猜测,应该是有一股虫族的追兵跟了上来。问刘莽该如何应对。

    对此,刘莽也没有什么别的好办法,他除了在地球上的时候玩儿过几款策略游戏之外,对于行军打仗那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

    所以,得到消息的刘莽立刻便将目光看向了跟在他身边的魁和麦羊。

    二人被刘莽这么一看,立刻就知道对方的意思了。于是,魁当先开口道:“陛下,我认为咱们此时应该挑选个对防守有利的地形,然后停下来就地防御,以避免被那些虫子衔尾追击。”

    刘莽听了点点头,表示认可魁的说法。

    然而,这边魁的话音刚刚落下,那边的麦羊却是也提出了他的意见,道:“陛下,我认为不妥!咱们一路行来根本就没有遇到过什么地势险要的地方。而如果只是依托密林防守的话,对于我们又太不利了。根据前几次和那些虫族的战斗过程来看,这些虫族对密林的适应性明显高于我们人类,这就表示在密林中与对方交战是对方占便宜,而我们吃亏。所以,我建议咱们依旧是加快撤退速度,同时选出一支敢死队挡在后面,拖延那只追兵的追赶脚步。”

    “这……”听了麦羊的建议,刘莽的脸色瞬间就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