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零一 难民们的由来

二百零一 难民们的由来

    得!这家伙就这么一喊,原本还算是一件秘密的事情瞬间就被这在场的所有人知晓了。这下,刘莽用脚指头都能想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果然,下一刻,就如刘莽预料的,几乎所有在场的人都异口同声地提出了反对之声。更有几个士兵提出组建敢死队,前去刺探那支队伍的虚实,然后再决定要不要让刘莽去。

    听到众人这么说,说实话刘莽的内心是异常感动的。在他的记忆中,象今天的这种待遇,他在地球上时那是从来就没有过的。即便是他的父母亲人,都没有对他表现出如此的维护与关心。

    然而,自从被游戏之神弄到了这颗黄林星后,他便时时地感受到这种被人呵护的感觉。那种暖得让人心都要融化的温度,让刘莽好几次都差点儿热泪盈眶。

    而现在呢?这种关心更浓了。甚至这里的不少士兵都愿意为他这个废物去死。这种令人感动的忠诚让刘莽的嗓子有些发干,说出来的话都有些哽咽的语调。

    “同志们!兄弟们!谢谢你们对我的拥护与忠诚。我刘莽在此立誓,此生只要你们不负我,我必不负你们的忠诚。”因为内心的触动,刘莽几乎是想都没想便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说完之后,就连刘莽自己都感觉有些不可思议。这不像是他平时的作风啊!

    然而,不管如何的不可思议,如何的一反常态。既然自己已经说出了这番话,那就要努力地将这之做好,以免日后别人说他是个言而无信之人。

    所以,在说完这番话后,刘莽便用目光扫视了在场众人一眼。然后利用自身游戏系统自带的标记功能,将在场众人都标记为重点关注对象。如此一来,今后只要遇到他们当中的某人有困难了,他也好可以及时地出面帮助一把,已全今日的誓言。

    做完这一切之后,刘莽这才在众人的关注下点了点头,同意了大家的意见。决定带着他们所有人一同到那支队伍当中去了解一下他们的具体情况。

    说干就干!既然已经下了决定,刘莽便不再拖泥带水。他先是在军事频道中将这次的行动计划发给了白起。然后也不管对方是个什么反应,便直接就关上了聊天窗口。接着带上早已经准备停当的众人,向着山下的队伍行去。

    以前刘莽就听说过一句话,叫做“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以前刘莽那是没有什么实践经验的,只是凭着他初中、高中学的物理知识判断这句话是不是在晃点人。

    然而,今天刘莽算是领教到了这句话的真意。确实,就如这句话说的那样,上山确实要比下山容易的多,这算是从实践里得出来的真理了。至于说这句真理到底是怎么实现的?这刘莽就不得而知了。他又不是搞科研的,哪里回去研究这么具体的东西,知道结果不就得了!

    用了比上山足足多出二分之一的时间,刘莽一行人这才算是下了刚刚的那座山。然后那个侦查队长稍微用些手段辨别了一下方向,这才带着众人往那支队伍所在的方向赶去。

    又用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刘莽他们终于是来到了那支大队伍的近前。而此时,那支大队伍里的人,也有不少看到了刘莽他们这支突然出现在他们前方的小队伍。

    “请问对面来的朋友都是什么人?”在刘莽等人赶到那支大队伍前方百米之地时,那支大队伍中突然传出了一声洪亮的喊话声。

    听到对方如此问,刘莽不仅摆了摆手让战士们停下。然后他想了想便将一旁的魁拉到队伍前面,并在他耳边嘱咐道:“你回话,就说咱们是附近的一个土著部落的勇士,过来这里是要打听一下他们这支队伍的身份和进入中央森林里来的目的。如果对方没有什么恶意的话,我们希望他们可以绕道,不要在离我们部落太近的地方经过。”

    “那咱们部落叫什么啊?”魁也不呆,直接就问出了刘莽忽略了的东西。

    “中都!”刘莽倒也不慌,直接将自己的第一个城市名给拿出来用了。那神情,那姿态,就好像他早就想好了这个似的。其实,他这就是临时起意的罢了。

    而另一边,得到了答案的魁也不纠结刘莽到底是不是早就有准备。他现在要做的只是按照刘莽的吩咐,把自己需要喊得话给喊全了。

    接下来,调整好状态的魁便按照刘莽的吩咐给对方了一个“合理”的回答。然后便站在那里等待对方给出的回应。

    果然,没过多久,对面大部队中便又传出来了一声喊,听声音还是刚刚喊话的那个。

    “对面中都部落的朋友,请你们放心,我们不是坏人。我们只是来自黎明教廷控制区内的一群难民而已!原本,我们的生活虽然不算好,但最起码还有个地方住,有些田地供我们耕种,最起码饿不死人。然而,不久前,我们那里来了一大群巨虫怪,他们实力强大,数量众多,再加上它们出现的太过突然,没有留给那些贵族老爷们任何准备的时间。因次那些巨虫怪轻而易举地便攻占了我们的家园,毁坏了我们的庄家,杀害了我们的父母兄弟,让我们变成了流民。”

    喊到这里,对方显然是有些喘不上来气了。于是,他缓了几口气,这才继续喊道:“而更加不幸的是,我们在投奔其他城市的时候,那里的人都不收留我们,虽然每一处都为我们提供了一定量的食物和生活必需品,但也让我们当中的不少人死于了各种意外当中。”

    “如此我们便一直流浪,期间又汇合了好几拨和我们一样的流民,最终成为了现在的这幅模样。而也就是因为成为了现在的这幅模样,我们又失去了在黎明教廷控制权内流浪的权利。那些个贵族和教士老爷们一个个看到我们就如同看到了毒虫猛兽,纷纷派出他们手中的士兵驱赶我们,直到将我们全部驱赶进了这片中央森林为止。”

    “就这样,我们这些人便来到了这里。”那边终于是结束了喊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