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 难民潮?还是…

二百 难民潮?还是…

    十里路,听上去不多,可是走起来那就远了。

    队伍走出去一个多小时,刘莽就后悔了。他倒不是后悔来这趟,而是后悔没有征用一辆运输车。有那玩意儿,十里地还不是十几分钟的事情。

    然而,现在他们已经走出了一半的路程,再折返回去也就有些不值当了。所以,剩下的五里路,刘莽也就只能咬牙接着走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刘莽一行人开始减慢了行进速度。同时,那个领路的士兵也开始和还在前方侦查的队长联系,了解前方的最新情况。

    “陛下,我们队长说,他们现在的位置离咱们已经不远了。如果不出意外,几分钟后咱们就能碰上面。至于那些突然出现的队伍,队长他们已经确认过了,那是一支逃难的队伍。根据队长的判断,这些人应该是从中央森林南方的黎明教廷控制区出来的,至于为什么还不知道。因为对方人数太多,队长担心那里面隐藏着敌人的武装力量,所以并没有和对方进行接触。”那个报信的士兵在和他的队长了解完了前方情况之后,便一脸兴冲冲的模样和刘莽说道。

    “…”刘莽原本是想说他已经从军事频道里看到了这些个情况。不过,随后一想,这么怼一个对自己恭恭敬敬的人很不好,于是便改口道:“嗯!知道了!辛苦你了!”

    听到刘莽的回答,那个报信战士脸上立刻露出了满满的幸福之色。

    当然了,对于这位战士的白痴行为,旁边不少的战士都露出了一抹善意的微笑。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居然没人出来提醒一下那个报信的战士。

    这个小插曲过去没多久,就如那个报信战士说的那样,刘莽他们与那个侦查小队就相遇了。

    之后,在那个小队的指引下,刘莽终于是看到了他们口中说的那支大部队。

    确实是大部队!刘莽站在一个小山头上往下看,就见下面一片黑压压的人头,宛如一条长龙般延绵出去老远,直到视线的尽头。

    看着山下的这些衣衫褴褛的人们,刘莽心中不免生出一丝怜悯。于是他便想要为对方做些什么,遂开口问道:“他们有多少人?这个你们弄没弄清楚?”

    听到刘莽的询问,那个侦查队长不仅面露难色,有些犹豫地开口回答道:“这个,陛下!之前我就向您汇报了,因为对方人实在太多,我担心他们内部藏着敌人的武装力量,所以就不敢太过接近他们。”

    “…好吧!你赢了!”刘莽听完那队长的回答,不仅有些无语了。

    之前,没见到眼前这支队伍之前,刘莽还是很赞成这个队长说的这个理由的。毕竟,对方人那么多,还不知道是敌是友,小心无大错。

    可现在呢?这些人就在自己的眼前,他们那衣着那么的残破不堪,面容那么的憔悴、疲惫,就这样的一支队伍,他人再多又怎么样?还不是一群待宰的羔羊!至于那队长所担忧的敌方高手?算了吧!就这队伍,里面能隐藏什么高手?还真以为是地球上的那个国家,所有高手都在民间呢?

    有了这个想法后,刘莽也不打算向那小队长那样继续观望这支队伍了。他要主动出击,尽早地了解清楚这支队伍的情况,好为之后的事情多留下一些准备的时间。

    于是,刘莽立刻拉着魁走到一边,然后将自己的想法对对方收了一遍。

    结果,等魁听完了刘莽的想法后立刻就不干了,并且连忙拉住刘莽的手,劝阻道:“什么?陛下,您打算亲自去那支队伍中打探情报?这可不行!那些人穿着虽然破旧,但未必就没有高手隐藏在里面。至于您说的他们面黄肌瘦,脸现菜色,神情疲惫,这些都是可以装出来的。所以,不管怎么说,我都不同意您亲身犯险,最多是我去打探一番,然后回来给你汇报情况便是!”

    “不是!你去怎么行?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有保命手段的。即便对方人群里真的有什么高手藏着,也奈何不了我。可你就不行了!这万一被对方给擒住了,伤到了,那可怎么办?到时候你老婆孩子谁去管?”对于魁的反应刘莽早有预料,所以他立刻便说出了自己这么决定的理由。

    然而,魁可不是一个好说服的主。这不,他在听了刘莽的理由后,立刻便反驳道:“陛下!您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可是,我还知道,您的那个保命手段在这里不一定有用。而就算它在这里有用,那也不是百分百的保险。万一对方上来就给您致命一击呢?或者对方用什么手段将您迷晕呢?这些情况您都没有经历过,并不知道您的那个保命手段在这些情况中还会不会有用。所以,您亲自去实在是危险太大。”

    说到这里,魁稍微停顿了片刻,然后才对着刘莽嘿嘿一笑,继续说道:“至于您说的我要是出了什么意外我老婆孩子怎么办?这个您就更不用操心了。在我决定跟在您身边保护您那天开始,我就已经做好了随时死去的准备。而这些,我已经都和我老婆说好了。如果我真有什么三长两短的,她会另外再找一个更好的男人嫁了的。至于我的孩子,我相信陛下您一定会帮我给他养的白白胖胖的。是不是啊?陛下?”

    “你…你这个憨憨!唉!算了!要不还是咱们两个一起去吧!这样也有个照应,到时候万一出现什么事情也有个人商量不是?”见魁的主意很难更改,刘莽只好退而求其次地提议道。

    然而,还不等魁给出一个回答,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过来的那个报信士兵却是立刻站出来喊道:“陛下,这怎么行!这种危险的事情应该由我们这些当兵的去做才对啊!怎么可以让您亲身犯险呢!这要是被我们统帅知道了此事,我们就是有一百个脑袋那也不够他砍的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