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九十九 又有特殊情况?

一百九十九 又有特殊情况?

    在刘莽和苓溪谈的差不多之际,葇也端着为刘莽准备的食物回到了餐厅。于是,接下来三人便开始了正常的进餐。

    吃完午饭后,葇和苓溪便都离开了。她们可不像刘莽,一天到晚只要他不自己找事儿,便基本上什么事儿都没有。现在华夏帝国可是正处在迅猛的发展阶段,她们俩一个是民政部门主管,一个是商业部门主管,都是工作最繁忙的重要部门。那事情可不是一个多字就能形容的。所以,即便她们都很想陪在刘莽的身边,却又不得不为了刘莽而离开。

    于是,饭后的餐厅里便就只剩下刘莽一人了。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他想了想后,便决定去找白起问问有关此次望乡城防御事宜的安排。再有就是,他也很想知道这个死忠于他的人,对于艾萨克·牛顿的待遇高过他有没有什么不满的情绪。

    出了宫殿,刘莽果然看到了站在宫殿门口等候的魁,于是他便带着魁去到了军营之中。结果,让刘莽诧异的是,白起今天居然没有在中都城的军营,而是跑去了望乡城。这不仅让刘莽的眉头微皱,暗道:“难道这次的那两个宗师级虫族这么难对付?让白起这员大将不得不提前坐镇望乡城,以备什么意外情况发生。”

    如此想着,刘莽便打算带着魁去望乡城看看。没成想,刚走出几步,一个士兵便跑到他的面前,报告道:“陛下,我们在南方十里外发现了大队人马,目前除了知道对方是林族人外,其他情况一概不知。我们队长怕耽误军情便派我提前来汇报给陛下您,而他则领着兄弟在那边继续侦查。”

    “嗯!”刘莽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随后便打开自己的聊天窗口,将刚刚士兵说的话内容都输入了进去。并且加了一句:“以后所有的军事情报都要通过军事频道汇报,不能在再使用这种士兵跑腿的原始方式了。这既耽误时间,又浪费军力。很不划算!至于每个士兵汇报军情所花费的贡献点则由军部统一报销。”

    刘莽的这个消息一发出,首先跳出来点赞的就是白起。他其实以前就提倡士兵汇报情况时用军事频道。然而他虽然是军部的部长,但是碍于军部的军费有限,他根本就不敢像刘莽这样大笔一挥地给那些使用军事频道的士兵报销信息费用。

    现在好了,帝国皇帝亲自开口说报销,那军部也就不用为这笔钱发愁了!打不了没钱就去找陛下要,他说的嘛!不找他找谁?

    而对于白起此时的小心思刘莽是不知道的。他本来就不是个善于揣摩他人心思的主儿。此时解决了军情传递的事情后,他便关掉了聊天窗口,然后对还在他面前等待命令的那个士兵说道:“好啦!你传回来的信息我已经传给你们白将军了,至于他要怎么处理我就不知道了。而你呢!很不错,为了传递军情独自一人从十里之外跑回来,辛苦了!”

    “不过,我现在要和你说的事情是,以后你就不要这样辛苦了。再有什么军情你们可以直接通过军事频道传回来。而之后,你们的长官也会通过军事频道给你们下达下一步的军事命令。如此一来,你们将会少去很多的危险,也会节省很多的时间,让你们可以从容地面对任何特殊情况。”刘莽说到这里不仅稍微停顿了片刻,然后才在那名士兵焦急的目光中继续说道:“而最重要的一点是,你们使用军事频道所花费的贡献点都将由军部报销,不会让你们自己掏一分钱。如果军部到时候不给你们报销这个钱,那你们完全可以来找我这个皇帝,由我来给你们做主。我说的这些,你听明白了吗?”

    “明白啦!谢谢陛下!谢谢陛下!”听完刘莽后面说的话,那个士兵连脸上的焦急立刻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脸的欣喜若狂。

    “嗯!好了!你回军营休息去吧!至于之后怎么做,你可以通过军事频道向你的队长问问。并且,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刘莽对着战士微笑地点了点头,道。

    “遵命!陛下!那我就告退了!”战士激动地对着刘莽行了个军礼,然后满脸笑容地跑回了军营。

    处理完了这个士兵的事情后,刘莽便扭头对身后的魁说道:“好了!咱们今天就暂时先不去找白将军了,你去军营叫几个人,咱们去刚刚那士兵说的地方去看看去。我倒是很好奇,这个时期,哪里来的这么多人?他们来干什么?是来攻打咱们帝国的吗?”

    对于刘莽的这一连串问题,魁一个都答不上来。所以他很明智地没有接话,而是对着刘莽施了一礼,转头便钻进了军营,去找随行士兵去了。

    不多时,魁便又急匆匆地跑了出来。此时,他的身后已经多出了二十几个实力不低的士兵。而让刘莽感到惊讶的是,刚刚那个来报信的士兵赫然也在那些人当中。

    “不是,我不是让你回去休息了吗?怎么你又跟出来了?”待魁等人走进,刘莽没有去理会魁,而是直接看向那个报信的战士,开口问道。

    “回禀陛下!我不累!刚刚听魁大人说您要亲自去看看,我就想由我给您带路,这样可以节省您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对于刘莽的质问,那战士丝毫也不怵,反而还理直气壮地补充道:“我们队长也同意我的意思。”

    “我…行!那你就给我们带路吧!不过,记得千万不要硬撑,感觉体力跟不上了就说,我们这趟不着急,可以中途休息的。”刘莽一听对方最后那句话,立刻就没了脾气。毕竟,刚刚可是他说的让对方去问他们的队长。现在他们队长下指示了,人家能不听吗?

    于是就这样。刘莽一行人在那位报信士兵的带领下,离开中都城,开始向着那只突然出现的队伍所在放心走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