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一百九十八

一百九十八

    所以,很果断地,刘莽便关掉了眼前的聊天窗口。然后对着艾萨克·牛顿微微一笑,道:“牛顿啊!你的住处和工作的地方都需要一些时间去准备。所以,你还是先和我到我的宫殿内去坐坐吧!顺便,我也可以向你请教一些科学问题。”

    “这…好吧!”艾萨克·牛顿原本都打算离开了,毕竟对于一个科学家来说,无论什么时候心里惦记着的都是研究。他刚刚和刘莽说了这么长时间话,那已经是严重超出他的日常习惯了。所以,他是很想离开刘莽,回去埋头搞他的研究。

    结果,现在一听刘莽说的话,艾萨克·牛顿便又不得不留下来。因为他现在没有住的地方,也没有研究场所,根本就无处可回。所以也就只能是暂时地听刘莽安排了。

    二人回到宫殿里面,进入了会客室,刘莽便开始将自己心中的一些疑问抛出来,不管是什么时候的,就是在地球上学习时遇到的一些问题他也拿出来问,目的就是为了不让他和艾萨克·牛顿之间冷场。否则,两个人呆在这里干坐着多尴尬啊!

    然而,刘莽不知道的是,其实艾萨克·牛顿更喜欢两个人在那里安静地坐着。这样他也可以趁着这段时间在那里思考一下心中的科学疑难。而现在,刘莽在那里喋喋不休地提一些在他看来异常简单的问题,真的是让他感觉很是无语。

    是的,就是无语。因为他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该和刘莽怎么表达自己的想法。

    你说你和他说“闭嘴,我要思考问题”吧!人家毕竟是你的大领导,是帝国地位最高的皇帝陛下,这样说你要不要命啦?

    可是,你要是真和对方有说有笑的交谈吧!却还总是被对方的那一个个幼稚的问题给雷到。有些问题甚至让艾萨克·牛顿严重怀疑对方的文凭是不是假的。

    别和我说艾萨克·牛顿为什么知道刘莽的文凭,有游戏之神的地方,这些还会是秘密吗?

    就这样,一个为了不让双方冷场,在那里绞尽脑汁地向着一个个问题。而另一个却因为对方的身份,在那里不得不勉强应付。

    直到苓溪赶来,二人才算是结束了这场尬聊。

    “陛下,您刚从外面回来,到现在都没有好好休息一下。要不这里就由我来招待,您上楼去休息一下吧!”走进会议室,和艾萨克·牛顿简单地打了个招呼的苓溪,转头便对刘莽说道。

    然而,刘莽怎么可能就这么直接回去休息。虽然他却是很累了,很想回去休息一下。但他还是知道身为一个皇帝应该怎么做的。

    于是,在苓溪的话音落下之际,刘莽便连连摆手道:“那怎么行!牛顿同志可是咱们帝国的重要支柱,我身为帝国的皇帝陛下理应陪他聊聊天,说说话,怎么能放下他不管,自己回去休息呢?”

    “陛下,您这的不用太在意我。其实,如果可以的话,我更希望能在这里安静地思考一下我内中一直存在的几个科学难题。而您,就像这位女士说的那样,真应该回去好好休息一下了。您看您的黑眼袋都出来了。”不等苓溪开口再劝,已经有些忍受不了的艾萨克·牛顿立刻抓住时机,开口说道。

    “呃…”听到艾萨克·牛顿的这番话,刘莽这才突然发现,自己刚刚貌似是做了什么无用功。哦!不!应该是做了什么适得其反的事情。

    于是,都不用苓溪再开口劝了,刘莽便直接点头答应回去休息了。

    之后的事情,刘莽就不得而知了。他只知道,自己这一觉睡了个昏天黑地,直到第二天中午才悠悠醒转。

    迷迷糊糊地洗漱了一番,刘莽便习惯性地走进了餐厅。

    还好,赶上了葇和苓溪进餐的时间。不然,刘莽都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吃的了。

    而另一边,二女看到刘莽走进餐厅立刻齐齐占了起来。接着,苓溪当先开口问道:“陛下,您醒了!是不是饿了?”

    “嗯!”刘莽点头答应了一声,便坐到了他的位置上。

    得到了刘莽的回应,刚刚没有抢上问话的葇立刻就往外面跑,一边跑一边说道:“陛下您稍等,我这就给您准备饭菜。”

    “嗯!不急!你慢点儿!别碰到!”见葇那慌慌张张的模样,刘莽几乎是下意识地开口嘱咐道。

    “好的!我知道了!”被刘莽这一嘱咐,刚刚还有些失落的葇立刻感觉到满心的温暖。

    而另一边,苓溪偏过去的脸上不禁有着一抹吃味儿的神情一闪而逝。对此,傻傻的刘莽是一无所知的。

    接下来,在等待葇准备的午餐时,苓溪也不再继续吃她的饭了,而是坐在那里汇报她们昨天给艾萨克·牛顿安排住房和工作地点的详细经过。就连小云云为此花了多少的贡献点她都精确到了个位数报给了刘莽。

    至于给艾萨克·牛顿安排住房和工作地点的标准,苓溪她们也是按照白起的标准来的。甚至,因为对方提出的一些要求,那标准都已经有些超过白起了。

    对此,刘莽倒也没说什么。不说白起的忠诚度已经满值,不可能因为这点儿小事而有什么芥蒂。就是真有了什么芥蒂,在他明白了艾萨克·牛顿的真正作用之后,怕是也会瞬间消散于无形。

    要知道,科技可是第一生产力。而一个国家,只有生产力提升上去了,它的军事实力才会提升上去。而这一点,在华夏帝国身上,将会表现的更为突出。

    那么,在这个科技不发达的黄林星上,什么才能决定一个国家科技发展的速度呢?

    别的国家刘莽不知道,但在华夏帝国,艾萨克·牛顿便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重要因素。如果艾萨克·牛顿稍微给力一点,运气再好一点。说不定他就会在短期内,让华夏帝国的科技迎来一个大的飞越。

    而到那时候,作为目前华夏帝国最为重要的一个部门,白起负责的军部必将获得巨大的好处。

    到时候,白起怕是主动提出给艾萨克·牛顿增加福利待遇都有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