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零八 科琳·温的发现

二百零八 科琳·温的发现

    而且,最关键的是,她居然已经有点儿喜欢上那个男仆了,她想着既然自己早晚要嫁人,还不如嫁给那个男仆,到时候自己也好继续做自己的大小姐,而那个男仆应该会如同现在这样,一直关心、照顾她才是。所以,最终这位贵族小姐拒绝了那位老婆婆的建议,并对其之后给出的忠告置若罔闻。

    于是,第二天那贵族小姐便带着她的男仆离开了那个村子,继续上路,向着她们商量好的一座城市而去。一路上那男仆变得更加恭敬,对那位贵族小姐照顾的无微不至。

    如此又过去了十来天。这天,当她们站在一处高山上看到了她们要去的那座城市时,那男仆却是突然向那个贵族小姐发动了攻击。虽然,那位贵族小姐也是一个能力者,并不是什么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但奈何她实在是没有想到身边的男仆会对她下手,故而对其根本就没有丝毫的防备。

    于是,几乎是一瞬间,那个贵族小姐便被那男仆重伤,然后就趟在地上睁眼看着那男仆从她身上拿走了她所有的钱财,最后还在她绝望的目光注视下,侮辱了她。

    此时的她才突然有些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听那个老婆婆的建议,直接嫁给那个老婆婆的儿子。毕竟,那老婆婆的儿子她也见过了,一看就是个老实人。

    然而,现在再想这些也已经晚了。事到如今,再后悔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了,她现在唯一能做的也只有躺在那里默默承受自己选择的苦果了。

    只是,直到那个贵族小姐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她都没有想明白那男仆是怎么想的。明明她都已经打算等他们到了目的地后,就和那男仆结婚来着。到时候,不管是她还是她的财富,那不都是那男仆的了?那对方又为什么要急于这一时呢?难道是因为自己没有提前告诉对方,使得对方误会了什么?

    然而,事情真的就像那贵族小姐想的那样吗?

    当然不是了!呃!或者说不全是。最起码,那贵族小姐猜测的理由当中有一条还算合理。那就是这位贵族小姐没有告诉那男仆她之后的打算,这让那男仆彻底没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以选择了铤而走险,直接将那贵族小姐杀害,并夺取她身上的所有财物。

    然而,这也只是一个缘由而已。而且,这个缘由也只是有可能让贵族小姐逃过一劫罢了!并不是一定就能救到贵族小姐。

    而导致那男仆痛下杀手的真正原因却并不是这些,而是其他的几点原因。

    首先,是因为那个男仆早就已经受够了这位贵族小姐的颐气指使,尤其是她眼神中流露出的那浓浓的鄙视之意,更是让这个男仆心声怀恨,早早地便打算将这个还将自己当成仆人使唤的大小姐。

    其次,是因为那个男仆的心里早就已经产生了深深的仇富心理。即便此次和他同行的不是他原来的雇主的女儿,哪怕是另外的一个贵族子弟,他依旧会找机会杀了对方。因为以前他在贵族小姐的家里实在是遭受了太大的委屈,每每想起那些往事,他对这些个贵族子弟就恨得牙根子痒痒的。所以,只要有机会,他真的不建议杀几个贵族子弟。而那个贵族小姐,也不过是第一个运气不好的人罢了。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缘由,那就是这个男仆真的不想再给别人当仆人了,那种憋屈的生活他一天都不想再过了。而想要不再做仆人,他首先需要的就是要有足够多的钱。而其次需要的,则是再没有人知道他以前的身份。而这些,只要杀了那个贵族小姐便都可以轻易实现。

    这,也是那个男仆杀死那个贵族小姐的原因所在。而这一切,那个贵族小姐却是到死都没想明白。实在是她的经历限制了她的想象力。

    讲完这个故事,科琳·温的母亲就告诉当时还只有五岁的科琳·温说:“孩子,记住!如果两个人之间存在了阶级差距,那么他们就很难再在一起和平相处。哪怕其中的上位者再怎么迁就下位者,下位者的心中也会产生很多负面想法。有这些负面想法的存在,只要上位者做错一点儿事情,都能让他们之间的关系直接断裂。”

    “所以,除非实在是迫不得已,否则以后你坚决不可以做和那个贵族小姐一样的傻事。那是会害你丢掉性命和财富的一个决定。”科琳·温的母亲说到这里,眼中流露出的是浓浓的不舍之意。以及,一丝对生的渴望。

    那个眼神,到现在科琳·温都记忆犹新。当时她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即便是她的年纪一点点长大,因为她所处的环境,她也没有想明白当初母亲的那个眼神是个什么意思。直到现在,当她在了解到自己父王真正的面目之后,她的心变了,同样也终于是从她母亲的那道眼神中读出了一些令她惶恐与愤恨的内容。

    很显然,自己的母亲并不一定就是被那个砍头的盗匪所杀的。或者,就算是真的被那个盗匪所杀,他背后站着的也一定是个科琳·温不想承认的人——她的父王。

    是的,科琳·温怀疑她的母亲是她父王授意人杀害的。而原因,可能就和她母亲说的一样,是因为她母亲和她父王的身份地位诧异,导致她父王对她母亲起了杀心。

    而也是直到此时,科琳·温才算是记起了一件事。那就是,她的母亲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她在嫁给她父王之前,还是黎明教廷的一位备选圣女。后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她这个备选圣女就嫁给了柯思雅王国的国王,成为了柯思雅王国的王妃。

    “这是不是就是母亲所说的上位者与下位者的婚姻呢?难道,父王就是因为这个,便指使他人杀害的母亲?这…有什么话就不能坐下来好好说嘛?为什么动不动就要喊打喊杀的?那可是你的妻子啊!”科琳·温心里如此想着,脸上的神情却是变得更加坚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