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零九 谁是野蛮人?

二百零九 谁是野蛮人?

    心里想着自己母亲的事,科琳·温不自觉地就想到了她怀中的那个宝物。那是她母亲给她讲完那个故事后,留给她的物品。当时,她的母亲叮嘱了她很多遍,让她一定不要让她的父王知道这件事,说是这是属于她和她母亲之间的秘密。

    现在想来,科琳·温猜测可能她现在拿着的这个宝物就是当初自己母亲的死因之一。而那时候自己的母亲宁可自己去死都没有将这件宝物交给自己的父亲,也不知道她是为了什么。

    想着,科琳·温便将怀里的那块水晶拿了出来,看着手中那几乎透明的水晶,她的心中却莫明地生出了一丝凄凉之感。就仿佛,这块水晶给她讲述了什么很悲伤的故事一般。

    当然了,这些个感觉都是一闪而过,倒是没有让科琳·温太过留意。随后,她便又将那块水晶收好,然后便如往常一般,默默修炼,以期望早日达到高级水准。现在她算是明白了,什么都不如自己拥有的实力重要。只要她拥有了足够强的实力,她就可以去做任何她想要做的事情。

    半天时间匆匆而过。当这一天的傍晚来临之际,科琳·温她们已经是在一名中都部落族人的带领下,来到了传说中的中都部落。

    抬头看着那被数片建筑群围在中央的那个小山坡,以及那个小山坡上的那些宏伟建筑,此时的一众流民都哑口无言了。

    就连从小就见过很多大场面的科琳·温,此时也是一副目瞪口呆的模样。她实在是没想到,在这中央森林之中,还会有这么一个规模巨大的部落!不!这哪里还是什么部落啊!这分别就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城市。而且,科琳·温发现,这个城市的规模似乎已经赶上了她原来的家,柯思雅王国的首都了。

    然而,让科琳·温没有想到的是,她现在所看到的还不是最让她感觉不可思议的。当她和第一批赶来中都部落的流民进入到中都城里面后,看到那整齐的街道,华丽的装饰,以及那彬彬有礼的中都部落族人,她简直就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而当科琳·温路过一个建筑施工区域外围的时候,从外面看到内部的施工场景更是让她震撼的无以复加。那是什么?那么大的钢铁机器居然还会动,更让人感到震撼的是,那个机器身上长着的那许多条钢铁臂膀,那臂膀长的有十几米,短的也有一两米,一只只臂膀在那里上下飞舞,而随着那些臂膀的动作,钢铁机器后方的各种建筑材料都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消失,而它前方的那栋建筑则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完整、丰满。

    而最最让人震撼的是,像这种庞大的钢铁机器那边还不止一个。

    看着那些个大家伙宛如变魔术般地建起一栋栋高楼,科琳·温是真的有些不知所措的了。

    这时,刚好那个给科琳·温她们带队的中都部落族人经过科琳·温身边,科琳·温连忙拉了一下对方,然后伸手指了指建筑工地内,开口问道:“他们这是在干什么?那些大家伙又是些什么东西?”

    被科琳·温拉了一下,那位华夏帝国民政部门的职员便停了下来,待到听完了科琳·温的问话,他的脸上不禁露出了一抹灿烂的微笑,然后耐心地给科琳·温解释道:“美丽的女士,您看到的是我们部落建造房屋的地方。那些个大家伙都是我们从一个很发达的地方换来的。它们的名字叫辅助型机器人,可以做很多事情,包括建筑房屋、城墙,改变地貌、环境,修建道路,开采资源等等,现在这些个大家伙已经成为我们部落不可或缺的好伙伴。”

    因为有着刘莽的事先提醒,这些负责接待流民的工作人员都自称是中都部落的族人,而他们所在的中都城也成了他们口中的中都部落。对于这种谎话,这些工作人员说的还是很顺口的。毕竟,他们原本也确实是中都部落,只是随着文明进程的发展,这才变成了华夏帝国。

    工作人员这边是觉得这一切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在解释完了科琳·温所问的问题后,他便去忙别的了。

    可是,听完了那个工作人员的解释,科琳·温的内心却是变得更加震撼了。

    “没想到这大家伙还有着那么多的用途。而更奇怪的是,它们现在做的居然是盖房子。那它们盖的这些房子是给谁住的呢?那么高大?难道是给它们自己盖得房子吗?”科琳·温一边继续关注着那些辅助型机器人,一边在心中思索着。

    现在,科琳·温已经有些不好意思再那个工作人员询问她的新问题了。因为她感觉到了一丝丝的羞愧之意。

    在来中都部落之前,科琳·温内心一直都认为她们这些流民才是高人一等的文明人,虽然他们现在落魄了,但是因为他们曾经在中央森林外面的文明社会中生活过,再怎么说那都要比这些生活在中央森林里的野蛮人强。尤其是自己,再怎么说以前那也是一个王国的公主啊!接受的也是林族上等人才能接受的教育。和这些个生活在中央森林中的野蛮人应该有着巨大的差距才是。

    然而,等科琳·温真正地来到了那人所说的中都部落之后,她才渐渐地发现,原来自己当初想的不错,她和这里的人确实是有着巨大的差距。但是,处在下风的却并不是对方,而是她,乃至她们所有的文明人流民。说句不好听的大实话就是:她们才是那个真正地野蛮人才对!

    有了这种觉悟的科琳·温开始收起了自己的那种傲慢,转而变得虚心,每到一处地方都要停下来仔细看看,看看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的风景。

    比如道路两边的那些个路灯,科琳·温怎么看都没看明白那路灯究竟是怎么发光的。但是,这却并不影响她欣赏那些路灯的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