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一十五 谁来牺牲?

二百一十五 谁来牺牲?

    不得不说,艾米丽雅还是很有战斗阅历的。她只是观摩了辅助型机器人和专家级虫族的一场战斗,便已经看出了辅助型机器人的不足之处,并从中找到了应对之法。这种惊人的战斗天赋,真的是难得一见的天才。只是,似乎她本人却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眼见城墙上的士兵都已经撤离干净,艾米丽雅也就没有在城墙上再耽搁时间,也向着刚刚她接收辅助型机器人的广场跑去。此时乃是争分夺秒的时候,她也顾不得自己女子的身份了。

    随着艾米丽雅的撤离,一直站在城墙之下的十五个辅助型机器人也开始缓缓后撤。虽然这样一来会让那些虫族越过易守难攻的城墙,但是这却也可以让每个辅助型机器人需要防守的面积减少,增加辅助型机器人与辅助型机器人之间的相互配合力度。对更好的防御那些虫族还是有很大好处的。

    就这样,辅助型机器人这边一直往来时的那处广场上撤退。而那些虫族却是紧随其后,就如同潮水一般,不停地涌向十五架辅助型机器人。如果从高空中向下看,此情此景就像是一股浪潮推着十五块礁石在向前翻滚一般,蔚为壮观!

    然而,只有处在风口浪尖儿的十五位辅助型机器人驾驶员知道,这壮观的场面带来的是无穷的压力,以及一种无限接近死亡的恐惧感。哪怕他们知道,他们应该不会死。

    是的,现在拥有民用型防御盾的他们也有些不敢确定自己能不能平安地回到中都城了。毕竟,蚂蚁多了还能咬死象呢!何况是这么多实力强劲的虫族了。

    不过,尽管这些驾驶员心里面直打鼓,但是他们却并没有慌乱,而是有条不紊地一边御敌,一边后撤。直到推至广场边缘,他们这才停下了撤退的脚步。

    到了这里后,驾驶员们发现整个广场上就只剩下艾米丽雅一个人了。她站在一座好似祭坛的石台上目视着十五架辅助型机器人,脸上挂着一抹复杂的神情。

    “艾米丽雅城主,请问您的这个传送阵如果没人操控,它还能进行传送工作吗?”一开始说话的那个驾驶员驾驶着他的辅助型机器人来到了艾米丽雅的面前不远处,开口问道。

    艾米丽雅摇了摇头,望着面前的辅助型机器人良久,这才开口说道:“不能!所以,我决定先将你们送过去。然后我自己再突围出去,独自赶往帝国。”

    其实,此时的艾米丽雅很想让这些个钢铁巨兽为她维持传送阵的运转,让她先跑去华夏帝国。但是,她知道她不能那么做。否则,她到了华夏帝国根本就没有办法向对方交代。哪怕她和那个小云云关系匪浅,甚至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她依旧不敢去赌。所以,她才会主动提出让对方先撤的建议。

    然而,令艾米丽雅没有想到的是,对方听了她的回答后并没有点头同意,而是摇了摇头道:“那怎么行?现在您是我们帝国的贵客,未来我们又可能同朝为官,如此关系,我们又怎么可以让你一个弱女子留下殿后呢?”

    说完,那男子想了想后,便打开辅助型机器人的舱门,从里面走了出来,然后在艾米丽雅惊讶的目光注视下来到对方面前,微笑着施了一礼,道:“要不这样,你跟我讲讲这个阵法是怎样运行的,又需要怎么做才能一直维持着它的正常运转。如果我能学会的话,我就留下来给你们维持传送门,让你们先返回帝国。然后我会自己驾驶着辅助型机器人赶回帝国的。想来有着辅助型机器人的保护,我应该不会有什么事情才对!”

    “不行!你也说了是有可能!你们是来救我们的,刚刚在城墙那边你们已经履行完了你们的指责。现在,我不可能再让你做出这样巨大的牺牲了。你还是带着你的手下离开这里吧!”艾米丽雅违心的说道。

    听了艾米丽雅的回答,原本还有那么一丝不情愿的男子,现在心中却是没有了任何的不痛快。甚至,他还认为自己救对了人。

    于是,就见他走到艾米丽雅身前,微微一笑道:“还了,以后就是自己人了,有什么好客气的。我有辅助型机器人保护,从这里返回帝国应该没用什么问题。可是你这单身一人,没有任何护具的,就够呛了。所以,你还是把这个立功的机会让给我吧!这样我回去搞不好还能给提干呢!”

    “…”艾米丽雅一时之间无言以对。不是她不知道该回答什么,而是她被对面男子的话给弄蒙了。长这么大,她还从来都没听说过有谁会为了一个陌生人而甘冒生命危险施以援手的。即便是为了某些利益,也要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啊!不然自己都没了,还要那些利益做什么啊?

    然而,现在艾米丽雅眼前就出现了这么一位,看对方那淡定从容的样子,艾米丽雅真的是不理解对方现在究竟是怎么想的。

    对面,男子见艾米丽雅迟迟都不回话,于是再次开口询问道:“艾米丽雅城主,你倒是告诉我你这传送阵是怎么使用的啊!不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操纵它啊!”

    男子这句话一出,瞬间惊醒了还在愣神的艾米丽雅。此时,她终于是放弃了去探究对方心思的念头,然后也没有回答什么,只是在她面前的一座面积不大的石台上操作了几下,便见一点蓝光从她的眉心飘出,然后飞速地射入了她对面男子的眉心之中。

    下一瞬,就见男子的神情一滞,好半天才渐渐地恢复了正常状态。

    “好神奇啊!没想到这个传送阵还有这么多奇妙的用途。而且,它居然和小云云的那个通讯器一样,也是可以挪动的。”那男子神情恢复正常后便自言自语地说了这么一句。

    不过,紧接着他便想起了现在最需要做的正事儿,于是立刻走到艾米丽雅身边,将艾米丽雅轻轻地推开,同时口中说道:“好了!艾米丽雅城主您可以去准备了,我这就给你和我的兄弟们开传送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