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二十 虫族的异样

二百二十 虫族的异样

    “这个…这个我也只能说尽力!毕竟,这差事我以前没干过。”小云云的贱笑终于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抹为难的神色。

    刘莽点点头,表示认可小云云的答复。随后便打发他身后的魁,跑去军营调了一些士兵去监视艾米丽雅。而他自己,则是让小云云直接将他送到了维摩歇城,他要去看看那边的收尾情况。

    当刘莽出现在维摩歇城中心城堡的广场之上时,这里早已经恢复了它的原本面貌,之前聚集在这里的军队早已经不知所踪。

    好在,因为知道刘莽的到来,白起已经匆匆赶来,他身后还跟着同他一起处理维摩歇城事宜的葇和赢等人。见此,刘莽的脸上露出了微笑,便迈步迎了上去。

    “恭迎陛下!”众人来到刘莽近前,立刻齐齐施礼高呼。

    刘莽拜了拜手,道:“好了!都不是外人,何必如此客气。咱们还是找个地方坐下来聊聊这次战斗的收获吧!”

    “遵命!陛下,请您随我来。”白起当先回答道,随后便做了个请的手势。

    其他人见了也纷纷做个请的手势,却都没有说话。

    见此,刘莽也是很无奈。只能是矜持地点了点头,然后依照众人所指引的方向,向前缓缓行去。

    从这件事情上,刘莽就发现,自己对于这帮人的影响力真的很小。尽管他平时都很少关注这些礼仪方面的事情。但是这些个从系统里面走出来的家伙们却总是会不自觉地修正自己以及他人的礼仪习惯。久而久之,凡是和这些家伙相处久的人都会被其感染同化,变得越来越像书上说的谦谦君子。而每次这些人用他们新学会的礼仪对待刘莽时,刘莽便会觉得:哎呀!是不是我太没有教养了?以前我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可不是这么处理的。

    其实吧!刘莽真的很不喜欢这些家伙对自己这么的有礼节。于是,他便多次和其中的佼佼者白起提到过此事。

    结果,人家白起面对这个问题却只会说一句:“礼不可废!”

    于是,刘莽便瞬间哑火。

    所以啊!现在刘莽每次面对这种有些尴尬的场合他也就只能顺着大家的意思,也学得有礼貌些,以免平白对了现代大学生的脸。

    勉勉强强地应对了一路,刘莽感觉这比以前他上学的时候参加军训都累。

    好在,从广场到目的地之间的路并不长,也就是五分钟的路程。等走到目的地的时候,刘莽的额头上也才刚冒出一丝丝汗渍。

    进入白起所选的临时指挥所,刘莽当先坐在了首位。而其他人则是按照他们各自的职位坐在了相应的位置上。

    嗯!终于分出首位、次位了!其实这也不是刘莽希望看到的结果。毕竟这样一来他以后也好费心去急哪里是首位,费心去找哪里是首位,以免以后在手下面前出糗。而不像是以前,只要他刘莽坐的位置,那就是首位。

    然而,这依旧是不以刘莽的意志为转移的事儿。单从这一点,刘莽便深深地理解了那句话“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众人坐定之后,白起首先站了起来,对着刘莽施了一礼后,才开口说道:“陛下!此次我军出战维摩歇城,先后投入了普通士兵四万余人,辅助型机器人四十五架,后勤保障人员八万余人,五千人数的尖兵部队一支,以及一名宗师级强者,也就是我。可谓我帝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战斗。”

    “而相对应的,我军此次所面要面对的敌人也是很强大的。它们的具体数量大概在十四万左右,其中实力基本上都处在中级、高级之间。高端战力是两千多只专家级的虫族,以及坐镇后方的三只大师级,一只宗师级的虫族。”

    “这一战,我方的伤亡情况十分轻微,只有五千多名伤者,死亡人数更是只有六个。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战斗全程都有那四十五架辅助型机器人顶在战场的最前沿,使得我军士兵可以相对安全地在后方向那些虫族发动攻击,从而大大减少了我军士兵的阵亡情况。所以,在此我请求,将那些辅助型机器人调拨给我们军部,让它们成为我军战场前沿的钢铁堡垒。”说到这里,白起不仅一脸骐骥地看向刘莽,等待着对方的回答。

    对此,刘莽其实早就有所预料。毕竟,之前战斗的时候,一些个情况便已经通过小云云传入了他的耳中,他以己度人自然能预料到这种情况。

    所以,在白起问起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便将早就想好的办法给说了出来。

    “这个问题我考虑过,那些辅助型机器人可以拨给你们军部。但是,鉴于咱们帝国现在的状况,在没有从赛尔城获得大量辅助型机器人之前,这些辅助型机器人平时就还需要担负起基建建设的重任,为帝国的发展出一份力。”

    “当然了!因为这种特殊情况,他们的薪资将是双份的。”刘莽说到这里看向白起,然后笑着问道:“这样的决定白将军满不满意?”

    “陛下圣明!”白起直接施礼答道。

    见此,刘莽那微笑的脸上瞬间露出了一抹尴尬的神色。

    “唉!这白起还是如此的刻板!”刘莽心中想着,嘴上却说道:“那就好!那这件事就先这么定下来了。你还是接着给我说说维摩歇城其他的事情吧!”

    “遵命!”白起领命,遂开口接着说道:“除了以上我说的那些战场基础情况外,其他的事情就是东皇妃和赢他们负责的事情了,这些末将就不甚了解了。不过,末将通过这次与虫族的交战过程,却是发现了一些其他的问题。不知当讲不当讲?”

    “说!”刘莽干脆利落地回答道。

    “遵命!”白起再拜,然后便接着说道:“末将刚刚也说了这次虫族的实力,按说这样强的实力它们不应该一直都攻不下来维摩歇城。毕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