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二十一 溜达一圈就升级了!任性!

二百二十一 溜达一圈就升级了!任性!

    “…它们光专家级实力的虫族就有两千之多,而艾米丽雅她们中,也就有十几个专家级职业者。如此不成比例的战斗怎么可能就打成之前的那种拉锯战呢?”

    “末将不知道为什么它们拥有如此实力却迟迟没有那些艾米丽雅所率领的维摩歇城部队。但是自从我们的大部队出现后,他们的攻势便突然变得猛烈了起来。而且,当我带着辅助型机器人队伍突出中央城堡围墙的时候,它们那些高端战力立刻便跳了出来,向我们发动了猛烈攻击。”

    “那种感觉,就仿佛它们不是入侵者,而只是一群看守者一般!”白起说道这里,停下了讲述,眼中现出回忆之色。很显然,他是正在思索这其中蕴含的深意。

    而另一边,刘莽的眉头也不仅微微皱起,想了想便问道:“白将军,你是说,这些攻击维摩歇城的虫族有问题?”

    “凭我的直觉判断,它们的确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按照我最近几次与那些虫族交手的情况,以及从那些新加入帝国的公民那里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只要它们的实力远远高于对手,那它们就不会使用什么添油战术,而是直接便用最强的阵容对敌,将敌人消灭在未起之时。”

    “然而,此次这些虫族的做法却是恰恰相反,它们在面对艾米丽雅一方的时候,似乎根本就没用全力,只是使用出和艾米丽雅一方同等的实力与其纠缠,虽然因为它们的一些特性让它们持续不断地获得战争优势,但是那却并不能弥补它们在这场战斗中付出的损耗。”

    “而后来呢?当我带着辅助型机器人攻出堡垒城墙之后,它们立刻便有了剧烈的反应,并将它们的全部高端战力都投入到了战斗当中。虽然,这种行为看起来像是针对我们这些高端战力的应急措施,但是我之后分析的结果却是另一种情况。”

    “那就是:对方似乎并没有真的想要攻下这里的想法。它们那种攻击方式更像是一种牵制或者一种练兵模式。至于究竟属于哪一种,我还需要了解到更多的情况才能够下这个定论。”白起说着,目光看向了刘莽,再次施礼道:“陛下,我希望您能允许我问询一下艾米丽雅的那些手下,以及艾米丽雅本人。”

    刘莽想了想,觉得白起的这个做法很对。毕竟,只有当事人才会更加这件事情的具体细节。于是便点头答应道:“可以!不过在问询艾米丽雅之前,你最好和她还有小云云提前打声招呼。毕竟,对方并不是犯人。相反,她不久后还将成为你的同事。”

    “末将明白应该怎么做了!”白起施礼道。

    刘莽对其点了点头,接着又问道:“那么白将军,你还有什么需要汇报的吗?”

    “末将已经汇报完了!”白起再度施礼道。

    刘莽点头并挥手示意他坐下,这才转头看向其他人,开口问道:“那么下一个是谁?”

    “我来吧!”刘莽话音落下,葇便已经站了起来说道。

    “好!那就你来说!对了!今天早上你什么时候起来的?我都不知道。”刘莽一见是自己老婆站出来了,立刻笑着点头,同时还不忘问一句家常。

    在刘莽的观念里,夫妻就应该这样,不管在哪里都应该表现的恩爱一些。更何况他确实是越来越喜欢葇了,这个外表刚强,内心却很柔弱的女人简直就是他的贤内助,不只是将宫殿打理的井井有条,就连整个华夏帝国的民政部门也让她梳理的头头是道。所以,无论在哪里,刘莽都愿意对葇表现得更宠爱一些。

    然而,刘莽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句家常差点儿就让葇羞臊的想要找个地缝钻进去。虽然,她在听了这句话后心里是很温暖的。但是当她再一看屋内其他人时,脸上就不免升起了朵朵红云。

    于是,当葇发现刘莽在看向她的时候,她立刻就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才勉强静下心来,开口说道:“经过昨天一天的整理,我们已经大概清理出了足够六万人居住的房屋,并收集到了足够一万人使用的生活物资。另外,还收获了少量粮食和武器兵甲,不过数量太少,怕是没什么用处。我汇报的就这些了!”

    直到葇坐下,刘莽还在那儿茫然呢!怎么就给我一个白眼啦?我哪里做错了吗?

    接下来,又是几个人的汇报,不过内容就不多了。所以,没用多久刘莽便听完了所有人的汇报。

    当最后一个人汇报完之后,刘莽这才缓缓地站起身来,说道:“好啦!现在维摩歇城基本上算是落入我们之手了。那么,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巩固这里的防御,并调集人手对这里进行建设,争取早日将这里建成一个将不可摧的要塞据点。再有就是,虫族那边的异样情况一定给我调查清楚,以便咱们以后能够更好地应对这种事件的发生。哎呀!这么一说这里的大部分事情都是白将军负责啊!这可是要让白将军受累了。”

    “末将愿为陛下效犬马之劳!”白起听到刘莽说自己,立刻起身施礼道。

    “别!你还是要注意保重身体,帝国的未来还需要你为之保驾护航啊!”刘莽这话倒不是虚话。现在虽然说他手上又多了个艾萨克·牛顿,但是人家主攻的是科学研究,即便有宗师级的实力,也基本不跳出来战斗。所以,现在华夏帝国完全就是由白起这一个宗师级强者撑门面。如果哪天白起倒下了,刘莽都不知道再上哪儿找一个可以来挑大梁的。

    唉!做一个皇帝还真难啊!

    刘莽怀着这样的复杂心情离开了那间房间,然后便匆匆忙忙地传送会中都城,回到自己的卧室去察看自己实力提升后获得的新能力去了!

    没错!在他刚刚到达维摩歇城的时候,他脑海中的文明6系统便有了反应,问他对于维摩歇城是占领、劫掠还是摧毁。

    那不废话吗?刘莽果断地选择了占领。于是,他的实力便提升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