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二十五 军神的狠辣

二百二十五 军神的狠辣

    随后,就见刘莽打开聊天窗口,向里面输入了一些字,然后就向白起比了个ok的手势,道:“好了!人我叫了!实力、人数都还可以,等他们到了你就看着分派吧!不过,她们的首领你还是自己带在自己的身边比较好!那样也好指挥不是?”

    “…这就好了?陛下,您能给我透露一下您喊的都是哪些人吗?”白起一脸好奇地问道。

    “艾米丽雅和她的手下。既然他们选择了加入咱们华夏帝国,那这场战争她们就躲不掉。哪怕她们不情愿,也必须给我上战场。”刘莽一脸严肃地回答道。

    当初,因为维摩歇城情况突变,刘莽和白起不得不临时改变应对策略的原因,导致白起一时之间没有对那些个和艾米丽雅坚守到最后的士兵进行安置。结果,这士兵就被后来赶到的葇给按照普通民众给安置到中都城和望乡城之间的居民区去了。

    之后,白起又因为要安排维摩歇城的布防,所以就忽略了这些人的存在。

    而后,艾米丽雅因为小云云的申请,被刘莽特批了一段休息时间,这就让一直在忙碌的白起彻底地忘记了艾米丽雅和她的那支军队的存在。

    现在,经过刘莽这么一提醒,白起立刻便想了起来,同时脸上也露出了如释重负的微笑。随即,他便开口想要说些什么。

    然而,还不等白起的话说出口,城墙之外便响起了轰隆隆巨响之声。

    “来啦!陛下,这里危险,您和东皇妃娘娘还是退到城内的望楼去吧!那里安全,又能清晰地看到这边的情况。”随着那阵巨响传来,白起开口说出来的话便已经变了。

    一听白起的话,刘莽顿时不乐意了,开口道:“说什么呢?你是在寒碜我吗?我刘莽那次战斗是缩在后面的?哪怕当初我毫无修为,手无缚鸡之力,也依旧是身处战斗的最前沿,并且积极地参与战斗。”

    说到这里,刘莽不仅有些不好意思地轻咳了一声,然后才接着说道:“虽然那样做的后果是差点儿被狼给咬死,但是那却让那次战斗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胜利。所以说,我虽然出不了多少力,帮不上太大忙。但只要我还在前线呆着,我们将士们就会有无穷的动力,最终战胜那些敢于挑衅我帝国尊严的敌人。”

    “陛下说的是!末将受教了!”听完刘莽这一番长篇大论,白起的神情不仅更加的肃穆庄重。很显然,这个拥有古人思想的军神被刘莽忽悠到了。

    “嗯!”忽悠住了白起,刘莽很高兴。不过,紧接着他便被城墙外面的轰隆之声震醒,连忙开口道:“好了,白将军赶紧去指挥战斗吧!我和葇就在这里看着你们。放心,只要不是必须我出手了,我绝不到前面去给你们添乱的。”

    “谢陛下体恤!”白起的脸上难得地露出了一面感动之色。

    随后,白起便急匆匆走下城门楼,到下方巡视各处城防去了。

    这次是晚上攻城,白起没用办法像白天那样跑出城外去直接和对方的首领对战,便只能是不停地在城墙上巡视,看看哪里有危险就去哪里救援,扮演的是救火队的角色。

    而刘莽呢?今天却是只能当一个看客了。实在是夜间的视野太小了,不利于那些士兵保护他这个皇帝陛下。嗯!就是这个理由,刘莽从来不为自己的无能找借口。因为那就是事实。

    当然了,也不是说今天刘莽便只能站在高高的城门楼上看热闹。如果等下有什么不开眼的虫族跑到了他的视野范围之内,说不得,他也要开开荤的。毕竟,现在他好歹也是个高级职业者了不是?

    就这样,一场人族与虫族的城市攻防战便在夜幕之下拉开了帷幕。而身为其中一方领袖的刘莽,此时却是站在城门楼冲外的一角,注视着下方的战场怔怔发呆。

    “陛下,咱们还是往里面站站吧!不然万一跑过来个虫族,咱们连躲闪的机会都没有。”见刘莽站在城垛旁一动不动,葇有些烦忧地说道。

    “是啊!陛下,您就往回站站吧!这样我也能更好的保护您不是?”有一个男人的声音从刘莽的身后传了过来。

    刘莽听到这个声音微微一愣,随即才反应过来,淡淡一笑道:“魁!你怎么跑这儿来了?现在所有人都在抵御虫族的入侵,你怎么不去前方替我杀几个虫族呢?”

    “陛下!我是您的护卫,保护您的安全才是我的职责。至于上前线杀敌,那是白将军他们的事情。如果哪天真要是轮到我这个殿前护卫去上战场杀敌了,那只能说咱们的帝国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会去战场杀敌的。”魁没用丝毫的犹豫,便对刘莽说出了这么一段发人深省的…废话。

    对此,刘莽很好奇,他知道就魁那脑袋瓜子,打死他都想不出来这么一番话的。于是,他便扭头看向魁,笑着问道:“魁,你小子这段歪理邪说是从哪里学来的?背的还挺熟,废了不少功夫吧?”

    一听刘莽这么问,刚刚原本还一副义正言辞样子的魁立刻挠头傻笑道:“陛下,您怎么知道这些话不是我想出来的呢?”

    “因为你根本就没长那个脑袋!”刘莽没好气地调侃了魁一句,然后这才再次问道:“还不说是谁教你的?”

    “说!我说!是白将军教我的。他说,只要您让我离开您去前线杀敌,就让我这么跟您说。”说到这里,魁停顿了片刻后便又说道:“他还说,我说完这句话要是您还让我去,那我就在您面前自刎,那样您就不会再让我去前线参加战斗了。”

    “…”刘莽现在算是深深地体会到军神的狠辣了,这不光是对敌人狠辣,就连对自己人也是下手不留情啊!

    于是,为了避免出现什么意外,刘莽连忙对着要动手的魁喊道:“好了!我不让你去了还不行吗?你就在我身边好好待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