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二十四 刘莽的苛刻要求

二百二十四 刘莽的苛刻要求

    “可是!咱们华夏帝国不需要!咱们帝国有的是好东西,没了辅助型机器人我还能给你们弄机枪、大炮,给你们弄飞机、坦克,甚至再给你们弄几个东风快递让对方尝尝。所以,你们不用太在乎辅助型机器人,它们坏了没关系,毁了也没关系,只要里面的驾驶员没事儿,你们没事就行。”

    “你们要记住,你们才是我们华夏帝国的基石。只有你们好好地活着,我们帝国才会有更加辉煌的未来。”说到这里,刘莽觉得自己的意思已经表达的差不多了。于是话锋一转,继续说道:“当然了,对于战争我一窍不通,今天站出来指手画脚也只是不希望我的士兵为了那些死物去白白丢掉性命。所以,接下来究竟怎么打,你们还是需要听你们白将军的。好啦!我的意思你们应该也都明白了。接下来,就听白将军给你们部署新的战斗方案吧!”

    说完,刘莽便又退到了一旁,当起了他的看客。

    可是,此时白起却是不能再向刚刚那样随意了。毕竟,他已经知道刘莽这个皇帝陛下在此了。

    首先,白起自然是来到刘莽的面前,对着刘莽和葇行了一礼,道:“末将参见陛下、参见东皇妃娘娘。”

    “嗯!免礼吧!”刘莽摆了摆手,然后伸手向着那张摆着地图的桌子一指,道:“赶紧去布置城防吧!不必理会我俩儿。”

    葇也适时地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刘莽的意思。

    见此,白起这才再次躬身行礼,道:“末将遵旨!”

    接着,白起便回到了他刚刚站立的地方,再次讲起防御部署事宜来。

    只是,这次白起讲得可就细致多了。因为人家刘莽说了,要尽量确保他的士兵安全,不能因为要去保护那些辅助型机器人而枉送人命。那么,他这个主将就要提这些个手下考虑啦!怎么样才能在既不损失辅助型机器人,又不多伤人命才行。

    好在,白起是有真本事的人。这但凡是换个人来,都能被刘莽这缺德要求给逼疯。毕竟,打仗哪有不死人的?即便你装备再精良,训练再有素,那也架不住出现个意外的啊!更何况,白起所带的这些兵还不是什么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精兵。甚至,他们除了一些近战本事,便什么都不会了。而敌人呢?那可是打起来不要命的虫族啊!再加上它们那夸张的实力!我的天啊!这样的战斗你要求尽量少死人,甚至不死人?就是做白日梦也不敢这么做啊!

    可是人家白起有办法啊!他先是喊出了最开始喊的那个赵三,吩咐道:“你们甲字队不用再守甲字区域了。改为流动防守,主要是负责协助甲、乙、丙、丁、戊五个区域,看到哪里有危险便支援哪里。同时还要负责替换受伤者,凡是有哪段城墙出现伤员了,你们都要负责将其替换下来,然后将其交给后方的医护队,由医护队送到战地医院去。”

    “属下遵命!”赵三虽然是一头雾水,但是却依旧坚定地回答道。因为他相信白将军不会害他们就是了。

    赵三退下之后,白起再度喊出一个人,接着下达他的命令。一个接一个,没有丝毫的停顿。就仿佛,这个计划并不是因为刘莽而临时想出来的,而是早就想好的一般。

    而在一旁,一直默默听着的刘莽却是越听越迷糊。他发现这次的布局和之前的虽然不同,但是却并没有什么新意。依旧是五个大队守五处防区。只是这次那五个大队中有两个变成了流动守卫,而剩下的三个大队却是需要同时坚守五个区域。

    如此布局明显是那三个受命坚守的大队吃亏嘛!如果那两个流动守卫在一旁出工不出力,那么这三个大队很有可能会被进攻的虫族给杀光了。

    当然了,此时的华夏帝**队还是一支纪律合格,军事也合格的部队,其中的将领更是一些新锐。他们因为年轻气盛,处世经验又浅,所以从来就没有什么出工不出力的事情发生。

    而恰恰相反,这些个新锐将领往往会因为一时冲动而奋勇向前,不顾生死地冲锋陷阵。如果不是白起的军法严苛,说不得他们早就死在一次次的莽撞之中了。

    所以,对于那种出工不出力的情况刘莽是不担心的。他现在唯一担心的是那三个坚守的大队到底能不能顶住虫族的第一波攻击。然而,再怎么担心也没用。毕竟刚刚他自己已经说了,他不通战阵,所以战阵之事全权由白起做主。而他呢?就只需要给出一个大方向上的要求即可。

    现在大方向的要求刘莽已经提完了,而白起呢?也因为他的这个大方向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这种情况下,他就没有再开口的理由了。如果他现在还站出来指手画脚的话,那就有点儿太昏君了吧?

    呃!总之现在刘莽能够做的就只有在一旁看着,看着白起在那里分派人手,直到将所有的军士都打发走。

    “陛下,不知道我这样的分配您还满意吗?”等所有军士都离开了,白起突然看向刘莽,一边施礼,一边开口问道。

    “呃!这个,我还真说不出来!刚刚我不是说了嘛!我对这行军布阵一窍不通。所以,白将军还是自己看着办吧!”说到这里刘莽不仅有些尴尬,于是连忙又补充道:“那个,白将军有什么困难没有?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和我说说,我看看能不能帮你解决一下。”

    “哎呀!那末将倒是要在这里谢谢陛下了。”白起再次深施一礼,然后接着道:“那不知道陛下能不能再给我调一些兵过来呢?您刚才也看到了,咱们现在的士兵数量还是有些紧缺啊!”

    “这个啊!”刘莽略一犹豫,便回答道:“这个我试试吧!”

    “…”刘莽的这个回答倒是让白起有些惊讶了。他可是华夏帝国的军事部门主管,他都无兵可调了,他的皇帝陛下还能上哪里去给他弄兵来啊?很好奇!坐等看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