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二十三 人命更重要

二百二十三 人命更重要

    “不好!望乡城被虫族攻击了!”

    “靠!居然这个时候攻击?虫族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了?”

    葇和刘莽几乎是同时喊出声来。

    不过,两个人的语气却是有着很大的区别。

    葇那是带着惊讶的口吻喊出来的。而刘莽呢?他那是带着抱怨的意味喊出来的。实在是,虫族的这个动作打扰到了某人的夜间活动安排。

    只是,不管他们如何喊都改变不了既定的事实。于是,二人立刻放下手中的事情,一起下了楼,走出宫殿,抛向小云云所居住的地方。

    自从小云云有了大宗的传送任务后,刘莽便让葇将其居住的地方调到了大广场附近。而这里距离宫殿还是很近的。

    刘莽二人用了不到三分钟便赶到了地点。而此时,小云云也早就已经穿戴整齐地站在了门口。

    “我就知道陛下您回来,所以特意在这里等你。”小云云一见到刘莽和葇,便咧嘴贱笑道。

    对此,刘莽早就已经免疫,直接道:“快点干正事,然后记得将你的艾米丽雅也送过去,现在那边的具体情况还不知道。我们必须将所有可用之兵全部调过去以备不时之需。”

    “明白!”小云云也不矫情,一边拿出自己的家伙事儿,一边回答道。

    随着一道白光过后,刘莽和葇出现在了望乡城的一处广场。这里,现在已经成了一处专门用来传送的广场了。而这边的光头刚也和小云云一样,把自己的住处安排在了这处广场的边缘。

    所以,这次紧急情况一发生,他便和小云云一样及时地赶到了广场之上,并将刘莽和葇接引了过来。

    见到光头刚这个小黑胖子,刘莽难得地开了句玩笑道:“怎么样?虫族的这次行动有没有打扰到你的夜生活啊?”

    “没有!它们还想打扰到我?我早就完事儿了!呃…不是,那个什么是夜生活?”很明显,光头刚说漏嘴了。

    见此,不只是刘莽,就是跟在刘莽身后的葇都是忍不住抿嘴偷乐。

    光头刚倒也光棍,见对方已经都知道了,也就不遮遮掩掩的了,而是很臭屁地接着说道:“还是我有先见之明,吃完晚饭便开始了。结果我这边才刚刚完事儿,虫族便打过来了。还真是上完厕所救大嫂,时间刚刚好!”

    “…你就贫吧!小心以后不举!”刘莽一听光头刚这么说,再想想自己的境遇,不仅醋味大起,随口便放了一记诅咒。

    “不是!陛下!你可不能仗着您的身份就随便侮辱我!小心到时候我去纪检部门举报你!”听了刘莽的话,光头刚顿时就不乐意了,于是梗着脖子反驳道。

    “随你!我的小鞋永远为你准备着!”刘莽说完这句话便不再理会光头刚,而是快步朝着城门楼走去。现在可不是逗闷子的时候,不然他倒是不介意跟光头刚说一场对口相声。

    光头刚也是知情识趣之人,一见刘莽二人离开了,他便也没有再接话。而是继续兢兢业业地站在广场上赶着他的本职工作。

    离开广场,用了十几分钟刘莽二人才来到城墙之上。此时,城墙上早已经是灯火通明,所有参加防御战的士兵都已经甲胄加身,持兵操戈。而最惹人注意的,则是那每隔一段距离站立一个的辅助型机器人。很显然,当得知虫族打算连夜攻城的时候,白起就将这四十五个辅助型机器人给调到这边来啦!呃!顺便提一句,那个老大因为掌握了维摩歇城的传送器,无法再驾驭辅助型机器人参加战斗。所以,他的辅助型机器人便被另一个从士兵中挑选出来的精英驾驶过来了。

    虽然,这样的处理方式对于那个老大有些不公平。但现在是战争时期,一切还是要以大局为重的。当然了,刘莽猜想,白起应该是会给那个老大一定好处的。不然,他也就不是白起了。

    大概扫了一眼城墙上的情形之后,刘莽这才和葇一同登上了城楼。而此时,城楼之上的白起却是正在给一帮军士布置着各自的防御任务。

    见到白起在忙,刘莽便没有上前打扰。而是就那么站在一旁静静地听着白起的防御部署。

    “赵三,你们甲字大队防守东侧甲字区域,那里我已经给你派去了一架辅助型机器人,有它顶着虫族的进攻,你们的防御压力将会小很多。所以,我要求你们,务必要保证那架辅助型机器人的周全。因为只有保护住了它,咱们的望乡城才会更加安全。明白吗?”白起一边看着面前桌子上的那张地图,一边说道。

    白起的话音落下,立刻便有一个头戴红缨盔的军士抱拳行礼道:“属下明白!请将军您放心,就算我们甲字大队的人都死光了,我们也不会让那架辅助型机器人收到半点的损伤。”

    “嗯!很好!”白起点了下头,接着又抬头郑重其事地扫视了众人一眼,接着说道:“其他几个大队也是如此,你们的防区就是和你们大队名字对应的区域,你们都有地图,我也就不一一和你们说了。但是要求依旧是那个,务必给我保证你们各自区域内的辅助型机器人安全。如果不能,那你们也没有必要活着来见我啦!”

    于是,下一刻,围在桌子周围的一圈儿军士便都一口同时地回答道:“是!属下必不辱使命!”

    “荒唐!”终于,站在一旁的刘莽有些忍不下去了!他虎着一张脸走到白起等人面前,逐个扫视了一圈他们的面容,最后目光定在白起的脸上。

    好半天,刘莽才接着说道:“谁允许你这样糟蹋我的士兵得?就为了一个辅助型机器人你就打算让他们一个大队,一个大队地去送死?我告诉你,你这是本末倒置你知道吗?你以为咱们帝国和你记忆中的那个大秦帝国一样吗?一件神兵宝器抵得上千军万马?那是他们的好东西太少啦!所以不得不用人命去保,去护,去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