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三十三 整编开始

二百三十三 整编开始

    而吴起之所以没有使用军事频道,则是因为现在非战时状态,加上他和白起之间的距离不远,这种情况下他要是使用军事频道,军部是不会给报销的。所以,他也只能是派人去传信了。

    原本,按照吴起的想法,在那个传信兵去传信的时间段里,他只要稳住这边的局势,不让双方的冲突进一步升级也就可以。可谁能想到,就在他努力压制双方的情绪,约束双方的行为的时候,那个一直在操场中央念念叨叨的家伙(也就是申龙)却跑了过来,对着原维摩歇城老兵的一方就是一顿喷。喷完了还亮了亮自己的手腕,要和对方那个唯一的高级职业者单挑。

    这一举动可是吓坏了吴起。他当时都以为双方要发生流血冲突了呢!甚至都已经做好了站出来当下对方第一波袭击的打算了。

    可结果呢?却是让他有些措手不及。申龙在成功挑起了对方的情绪,并同意了他的单挑要求之后,他提出的挑战方法居然是掰手腕。这一翻转弄得吴起那是哭笑不得。不只是他,据吴起回忆,当时听到申龙的提议后,对面的那些原维摩歇城老兵一个个的眼睛瞪得比牛眼睛都大,一个个的嘴张得都快可以放进去一颗鹅蛋了。

    听到吴起讲到这里时,白起也不仅有些莞尔。对于申龙的嘴皮子功夫,他倒是还蛮欣赏的。这也是为什么申龙明明犯了那么大的错误,他却依旧将他留在特战队的原因了。按照他们皇帝陛下的话说,就是特种部队不只是要军事过硬,还要在其他的方面也有过硬的本事才行。白起还想等特战队训练成熟后,再拉到刘莽的面前,让他们的这个皇帝陛下好好地高兴高兴。

    之后的事情白起都已经看到了,也就不需要吴起给他讲述了。于是他摆了摆手,让吴起退到一边,然后转头看向站在他对面的那个和申龙掰腕子的原维摩歇城老兵,开口问道:“你以前在维摩歇城是什么职位?”

    “回将军的话,下官以前是艾米丽雅城主手下的一名中队长。”老兵恭恭敬敬地回答道。

    白起点了点头,然后接着问道:“那这么说,现在在这里的这些原维摩歇城老兵都是你以前的手下了?”

    中队长老兵听了微微一怔,随即还是如实回答道:“是!除了几个人时后来临时征调的新人,其他的都跟了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白起再次点头,然后又问:“那是不是说你可以替这里的所有原维摩歇城的老兵决定他们的未来?也就是说,你现在说话,他们还听不听?”

    “听!只要是中队长的话,我们就听!”这次,还不等那个中队长老兵回答,其他的老兵便已经给出了白起想要的答案。

    对此,那个中队长老兵也只是点了点头,表示认可那个喊话的人说的。

    见此,白起又点了点头,同时脸上也带起了一抹微笑。他看着这个中队长老兵,语气温和地问道:“那我问你!我下令我的军士长整编你们,你们为什么不同意?”

    听了白起的问话,这个中队长老兵的瞳孔微微一缩,随即咬了咬牙,还是实话实说道:“因为他还不够这个资格!”

    “哦?他不够资格?”白起听了这个回答,眉头不由的向上一挑。不过,很快他又恢复了和颜悦色,双眼死死地盯着面前的这个中队长老兵,不疾不徐地开口问道:“那你觉得,要什么人才够这个资格呢?”

    中队长老兵双眼丝丝地盯着白起,额头上已然渗出了一滴滴汗水。他不敢伸手去擦,而是任由那一滴滴汗水顺着他的脸颊留下。待到白起的话问完,他想了想后,才缓缓地回答道:“您,或者您们帝国的皇帝陛下!”

    白起这次并没有在对方回答完后给出任何反应,反而是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对方看,直到看得对方双腿微微颤抖,他这才突然展颜一笑,遂说道:“很好!你很有胆量!只是,你的实力配不上你这样的胆量。”

    说完,白起便转身往回走,他所过之处的两伙人都向着两旁让开,丝毫也不敢挡住这位杀神的道路。

    直到走出人群的包围圈,白起这才微微顿住身形,然后缓缓地说道:“你和你的手下,还没有资格让我和我的皇帝陛下出面招揽。所以,你们好自为之!”

    没有给出任何的,明确的解决方案。白起只是来这里看了一圈儿,说了几句话,便又转身回去了。

    这种操作看得吴起一愣一愣的。他现在就想问问:接下来怎么办?

    然而,还不等吴起想明白接下来要怎么办好呢!那个中队长老兵已然走到了他的面前,对着他行了个维摩歇城的军礼,然后道:“我代表我的全体手下,愿意接受你的整编。不过,我在这里再次申明一点:你,还不配指挥我们。我们之所以同意你的整编,完全是因为你们是白起将军的部下。我们这么做,无非是在执行白起将军下达的整编命令罢了!”

    “…”吴起这次是真蒙了!他就纳了闷儿了!眼前这家伙说了这么一大堆话,究竟是个什么意思?他到底是同意我整编他们啊?还是不同意啊?

    ……

    原维摩歇城老兵的事情就在白起的几句话下完美地落下了帷幕。虽然身为当事人的吴起还有些蒙,但是代表整编完成的花名册他却是已经弄好,华夏帝**人必备的有些物品他也逐一发了下去。现在他的这一队人按照花名册的人名来算已有五百人整。只是,他真正能够指挥的动的,却依旧是以前的那二百来人。这就有点儿尴尬了!

    好在随后白起得一道命令算是解除了吴起的尴尬。那就是五天之后,华夏帝国所有军队都将进行一场大比武。比赛形式是:从小队开始,每一小队决出一个第一名;然后由这个第一名参加中队级的比赛,再从中决出一个第一名;然后再由这个第一名参加大队级的比赛,从中决出一个第一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