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三十二 这剧本不对啊!

二百三十二 这剧本不对啊!

    等白起感到事发地点之时,眼前的一幕却是让他有点儿发呆。

    却原来,此时在场的那些原维摩歇城老兵和华夏帝国士兵居然已经站到了一起,围成了一圈儿,不知道在哪里看什么呢!

    看到这一幕,白起首先是舒了一口气,暗道:“不管他们在那里干什么。只要没发生冲突就好!”可紧接着,他又有些好奇了,不知道这些家伙究竟在那里看些什么,居然这么大的吸引力,让他们双方放下成见聚在一起?

    出于好奇,白起便来到了人群的外面,然后一点点地向着里面挤去。

    期间,有一些个被白起挤开的士兵还打算开口骂上两句。结果一看挤他的是白起,立刻闭上了嘴巴!然后赶紧继续往外退,以免惹到这个杀星。不管是原维摩歇城的老兵还是华夏帝国的士兵,他们可都是知道白起是个什么样的人。尤其是原维摩歇城的这些个老兵油子,他们在参与望乡城第二次防御战时,可是亲眼看到了白起大杀四方的样子。尤其是最后的那个虫族首领,那可是他们城主艾米丽雅都不敢插手的存在,就那么被白起和几个辅助型机器人打发了。

    如果说,一开始向这些原维摩歇城老兵下达整编命令的是白起,那么怕是根本就没有这么多的事情。在黄林星上,所有的林族人都遵循着一个原则,那就是强者为尊。只要对方是强者,那么他说的话就是对的!错的也是对的!这也是每个教廷控制区内都有那么多的奴隶,却根本就没有听说过哪里有奴隶起来造反的。甚至,这里的奴隶都不需要上任何枷锁。只要是被某个贵族定性为了奴隶,打上了奴隶烙印,那么这个林族人就会老老实实地承担起他奴隶的身份,根据他主人的指示去做他改做的事情。

    当然了,这一切的一切其实都是黄林星上的那几个神灵搞的鬼。如果不把这些底层的民众驯养的乖巧一些,这些个底层民众又怎么可能乖乖地做这几个神灵的信仰羔羊呢?

    所以说,其实是白起自己把事情给想复杂了。他毕竟不是这黄林星土生土长的土著,不明白这个种族根植在骨子里的那份奴性。

    尚且没有明白这些的白起好不容易挤进了最里面,看到的情景却是让他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原来,那被众人外在中间的是两个正在那里掰腕子的人。当然了,如果仅仅是如此的话,白起也不会感到哭笑不得。真正让他哭笑不得的是这两个人中,赫然就有那个被他罚背军规军纪的家伙——申龙。而且,从现在的这个局面看,这一切都应该是这个家伙搞出来的。

    如此一来,白起倒是还很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处置这个家伙了!

    你说奖励他吧!就他那性格,指不定就要拽上天。而且,他那个的大嘴巴的毛病还没有改呢!现在就奖励他,白起怕他失去再在特战队的资格。

    可是你说要是不奖励他吧!也不行!毕竟,今天的这件事儿怎么说也算是对方给解决的,于情于理都应该对其提出表扬,并予以一定的奖励。这不仅是帝国的行政法规规定的,也是白起领军治军一直贯彻的理念。如果今天为了这么一个人就破坏规定,违背理念,那就有点儿太得不偿失了。

    于是,白起想来想去也没有想到什么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而就在白起看着场中二人陷入沉思当中时,白起对面的一个士兵却是突然发现了白起的存在。也不知道这家伙是真的有点儿一惊一乍,还是他另有目的。反正在他看到白起的那一瞬间,他便连忙立正行礼,并开口大声喊道:“***见过白将军!”

    “…”被惊醒的一众将士顿时抬头齐齐地看向那个士兵,再顺着那个士兵的视线看到了同样愣在那里的白起。

    然后,下一刻,几乎所有将士都抬手向着白起行军礼,同时高声喊道:“***见过白将军!”就连那些个原维摩歇城城的老兵也不例外。

    这一下,中间那两个掰腕子的家伙这手腕子也掰不成了。只能是互相撒开了对方的手,然后老老实实地对着白起行礼。

    白起用目光扫视了一眼周围,见所有人都是一脸严肃地模样,这才喊了句“礼毕!”。

    虽然,原维摩歇城的那些老兵们才来到中都城不久,根本不明白什么是礼毕!但是他们会看啊!一见那些华夏帝国的士兵在白起的一声礼毕后就齐齐地放下了手臂,他们便有样学样,也结束了行礼。

    待到所有人都结束了行礼,站在那里等着白起的下一步指示后,白起这下再次开口说道:“谁来给我说说这是个什么情况吧?”

    一句话下来,瞬间现场便变得落针可闻了。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就没有一个愿意站出来说的。毕竟,这可是要直接面对白起这个杀神的差事,不是那么好应对的。

    然而,这种冷场并没有持续多久,一个人便站了出来。在白起打算点名之前开口说道:“将军,还是让我来给您说说吧!”

    白起闻言扭头一看,却原来是那个叫吴起的军士长。可以说这整件事就是从他这里引起的,他站出来说这事儿倒也合理。

    当然了,如果这个吴起不站出来的话,白起可能就要点那个话痨申龙来说了。他不是话多吗?那就给他个说话的机会,让他使劲说。

    不过,这次怕是没机会了!白起这样想着,看向那个吴起军士长,点了点头道:“你说说吧!我听着!”

    “是!将军!”吴起对着白起敬了个军礼,然后才开始讲述起这件事情的经过。

    事情的起因就是吴起按照白起分派下来的任务,准备整编在场得这些原维摩歇城老兵,结果对方不同意,便发生了口角。眼看着局势有点儿脱出了自己的可控范围,吴起便派出了传讯兵去找白起,向其汇报这里的情况,以避免出现什么意外时追究他的过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