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四十 都提成校尉吧!

二百四十 都提成校尉吧!

    “诺!那陛下如果没什么其他的事情话,末将这边告辞了!”见自己的问题得到了解决,白起立刻便打算离开。毕竟,他是真忙啊!

    然而,看到白起额头上那几滴汗水的刘莽此时却是不打算放走对方了。他连忙伸手拉住白起的胳膊,然后一脸关切地说道:“哎呀!既然你的事情这么多,那为什么不适用军事频道问我这件事情呢?那样你不是就不用跑这么一趟了吗?”

    “陛下!末将最近正在试图让军事指挥通讯系统摆脱对游戏系统的依赖,这一点想必陛下已经听说了。所以,身为倡导者我将以身作则,非紧急情况我是不会动用游戏系统的各项功能的。”白起一脸严肃地回答道。

    “这…这又是因为什么呢?”刘莽有些不解。虽然他劝小云云不要多管闲事儿,但是自己的好奇心却又驱使着他问出了这个问题。

    “陛下!您只要想想!万一哪一天咱们身上的游戏系统突然不好使了会怎样?您就能明白我的苦衷了!”对于刘莽的疑问,白起却是没有直接回答,而只是抛出了个思考的方向。

    “游戏系统突然不好使了?这可能吗?”刘莽几乎是下意识地回应道。

    白起的脸上此时却是露出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道:“陛下,这世间的事情谁又能说得准呢?难道您认为神灵就是万能的吗?如果是那样的话,那些虫族也就不会直接把整个黑暗教廷控制区给占下了。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就应该意识到,神灵也不是无所不能的。他们也是有着他们的局限性。如果哪一天,咱们华夏帝国也面临了和黑暗教廷控制区同样的局面,您就能够保证咱们身后的游戏之神会及时地帮助咱们度过难关吗?”

    白起的这一席话,不仅让刘莽陷入了沉思。

    见自己的话似乎起到了作用,白起的脸上露出了一抹欣慰的笑容。随后再度劝诫道:“陛下,凡事咱们还是要尽量地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这样一来,未来不管咱们遇到了多么恶劣的情况,都不会束手无措,而是会有着拼死一搏的反抗之力啊!”

    “嗯!白将军的话我受教了!确实是如你所说的那样,咱们不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而是要分开放在几个不同的篮子里,这样才保险。不!不只是要多用几个篮子,手里面还要握着几个,以免那些个篮子都不靠谱。”刘莽若有所悟地发表着自己的见解。

    白起听了不仅微微点头,知道自己的这个陛下是真的明白了自己的用意。于是他这才放心地说道:“就是这个道理。既然陛下您已经明白了,那我也该回去忙我的了。今天的事情还有许多是需要我亲自过问的,晚上又不知道要加班到什么时候了。”

    “唉!不急!我再和你说一件事儿。”然而,刘莽似乎是打定主意不放白起离开了。不仅再次拉住对方的手,说道。

    “呃!陛下您说!”白起无奈,只好再次站定,等待着刘莽的下文。

    刘莽见白起那神情,不仅微微一笑,遂说道:“你让小云云和我说的事情他已经和我说了。其实吧!这个事情你完全不需要考虑那么多。我对你的态度还不明确吗?只要是你想要做的,而又对帝国有利的事情,你看我哪会儿拖你后腿了?我不会拖,别人也别想拖,谁拖我就办了谁!所以啊!以后你有什么事儿尽管和我直说,不用绕那个弯子,知道吗?”

    “这…末将明白了!些陛下对末将的信任,有陛下您今天的这番话,今后如果末将做了什么对不起帝国,对不起陛下的事情,末将必遭天谴,永世不得超生!”白起听了刘莽的这番话,眼眶不仅变得通红,抬手指天发誓道。

    刘莽见此连忙将白起的手拉了下来,然后道:“好啦!好啦!咱们不说这些有的没的了!还是来说说你的助手问题吧!我看也别让小云云给你带话了,你就直接和我说一下你中意的人选吧!我看看可以的话现在就给他们下达旨意,让他们即刻上任,为你分担一下胆子。不然,你这位国之基石要是哪天累爬下了,你让我再上哪去找另一位和你一样的大将军去啊?”

    不得不说,一个人的行为举止,除了和他的主动意愿有关,更是和他所处的环境,所处的位置有关。就刘莽来说,如果他至今还是那个整天都窝在家里打游戏的宅男,那你就是打死他,他也说不出来这些让人听着舒心的、感动的话来啊!

    然而,现在只不过是让他在黄林星上当了一百多天的文明领袖,他的口才就有了如此的变化,就像是完全换了个人一般。直接就从一个宅男变成了一个合格的领导者。

    这一点,就从此时白起那激动的神情就可见一斑了。

    这边,刘莽见白起光顾着在那里激动了,根本就不和他说正事儿。无奈,他只能再度开口说道:“好啦!说说吧!也让我提前见识一下,咱们帝国里又出现了那些个人才。”

    “哦!哦!这就和陛下说!这就和陛下说!”得到刘莽的提醒,白起这才从激动得状态中恢复过来,开口说道:“陛下,经过我这段时间的观察,以及上次全军大比武的考核,我从军中赛选出了四位可以担任将领的人选,他们分别是:马岱、彭越、王彦章、曹彬、傅友德。只要陛下将他们五个提上来,我的工作量也就能减少一大半儿了。”

    刘莽听到马岱和彭越的名字感觉有些耳熟。不过他也没太在意,而是直接开口问道:“提到什么程度呢?”

    “这…”白起没有料到刘莽会问这么一句,不仅一愣。不过仔细想想,他又想明白了刘莽的意思,于是说道:“都提成校尉吧!”

    毕竟,刘莽提拔这些人也是为了配合白起工作,如果他不听取白起的意见,而是随便提那还怎么配合他工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