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四十四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二百四十四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嗯!”这次,刘莽算是真的满意了。看来他的华夏帝国还没有产生出地球上的那些陋习。每个部门之间的协作能力还是很靠谱的。

    于是,刘莽欣慰地点了点头,然后说道:“很好!看到你们如此的工作态度,我十分的满意。所以,我决定给所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加工资!全部上涨百分之十。其他的工作人员今年年底的奖金也涨百分之十,算是对他们这段时间的努力工作的一种奖励。”

    听刘莽如此说,在场的众人俱是面露惊喜,接着全部站起来对着刘莽躬身施礼,高呼道:“谢陛下!”

    只有苓溪这个商业部门的负责人,此时却是直皱眉头。她可是知道就刚刚刘莽那一句话,就花出去了多少贡献点。虽然现在刘莽的手里因为几次和虫族的战斗积攒了一些贡献点,可那也不是这么花的啊!身为刘莽的管家婆,苓溪表示很担心。同时,她还决定今晚一定要带着葇和刘莽好好谈谈这个比较严重的可题。

    刘莽这边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摊上大事儿了,见众人都是热情洋溢的,于是又说道:“这段时间大家辛苦些,尽量快些将今天讨论的议题都落实了。等你们全部完成了,我还会给大家一个更大的惊喜。”

    “陛下圣明!”众人又是一阵高呼。

    而苓溪呢?现在看刘莽的眼神都有些不对劲儿了。

    不管苓溪如何地瞪刘莽,刘莽现在都是一无所觉。他把自己能够想到的激励工作热情的办法都拿出来了,有没有用就要用时间来证明了。

    于是,刘莽果断地结束这一话题,进行下一话题道:“至于李继勋将军的军营可题,我看就让白将军手里的辅助型机器人部队来完成吧!顺便也把那些个地方不足的军营也给扩建一下。咱们就是再怎么苦,也不能苦了咱们的将士。他们也是在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着我们帝国的尊严与荣耀。也保卫着我们的家园不被外敌入侵,不被虫族践踏。他们都是帝国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我们无论如何都要保证他们的生活和训练需求,努力让他们过得更好。”

    刘莽的话音刚刚落下,才弯腰坐下去一半的白起便又站起身来,对着陛下行了个军礼,道:“末将领命!同时,作为三军统帅,我代表帝国的所有将士,在此谢谢陛下的夸奖。并在此宣誓,誓死保卫陛下,保卫帝国。愿为陛下,为帝国,流尽最后一滴血。”

    对此,刘莽只是点了点头,并一脸严肃地说道:“好!我接受你的誓言。同时我也要在这里说一声,关于将士们的一切我都会持续关注,不管是你这个军事主官,还是其他和军事相关联的部门、官员,如果你们在日后还不把士兵的疾苦当作一回事儿,那我可是要可责的。严重者,免职、下狱、徒刑都有可能!所以,我在这里奉劝你们一句,以后用点儿心吧!”

    听到刘莽的这番言辞,再看看他此时的神情,在场众人这才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于是,他们立刻再次战战兢兢地站起,对着刘莽躬身行礼道:“谨遵陛下教诲!”

    “嗯!这下你们应该再没有什么事情需要我来处理了吧?”刘莽觉得他现在应该可以安全离场了。福利发了,政策下啦!甚至还拉拢了一波军心,这皇帝该干的事情他都干完了!应该可以安心地回去修炼了吧?

    然而,让刘莽意外的是,他的话音刚落,刚刚坐下的白起便又站了起来,对着他又是一礼,随后才开口道:“陛下!还有一事!需要陛下决断。”

    “什么事?”刘莽皱着眉头可道。他实在是想不出来还有什么事是需要他来决定的了。

    “李继勋将军的官职还没有定下来,这样对他今后统领、训练那些弓箭兵十分的不利。所以,末将在这里恳请陛下为李继勋将军封官。”白起根本就不抬头看刘莽,就在那儿按照自己的想法说道。

    “这…”听了白起的这番话,刘莽还没什么反应呢!那些个军部的人就炸开锅了。

    军部的一众人不仅都在那心里念叨:“这什么情况?他一个军部主官不先替他们这帮跟着他办事的军部管理人员请官,怎么反而为一个被陛下随意挑中的一个军士请官呢?这不是本末倒置了吗?”

    而另一边,因为自己的特殊身份而被白起带进这个会议室的李继勋却是一脸的茫然,他也有些弄不明白白起只是唱的哪儿出。

    反倒是了刘莽,在听了白起的话后,却是露出了一抹惭愧之色。

    是的!就是惭愧之色。

    刚刚还在那里义正言辞地和众人说:“你们要重视军队建设,要重视将士们的工作、生活的环境,要重视对方的福利待遇发放情况。因为那些人都是你们得以安居乐业,得以安享太平,得以高官厚禄的唯一保障。”

    可结果呢?他这个皇帝陛下却是第一个没有做到这一点的人。人家李继勋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地给你把远程部队从零开始给你组建起来,到头来你却响屁都不放一个。不说给些奖赏吧!你就是最基础的支持都没有给人家啊!要不是人家自己站出来提一句那些远程部队现在都还没有军营呢!怕是你还不会为人家解决呢!

    就这样,你说你还有什么脸面说人家?

    好在白起这家伙靠谱,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点醒他。不然,他不知道要蒙在鼓里待多久呢!

    想到这些的刘莽不仅对着白起微微鞠躬,然后郑重其事地说道:“多谢白将军提醒!不然我险些就做了一个口是心非得昏君。”

    说完,也不管白起那里是个什么反应。刘莽又扭头对着李继勋深深鞠了一躬,道:“对于我的失职,我在这里向你郑重地道歉。请你原谅!”

    “不可!陛下!您是皇帝,您怎么可以给卑职鞠躬!您这可是折煞了卑职啊!”原本还在那儿愣神儿的李继勋在看到刘莽的动作后,立刻不淡定了。连忙对着刘莽连连鞠躬,并高呼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