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四十六 我这是悟了吗

二百四十六 我这是悟了吗

    刘莽的这一番话,可以说是掷地有声,振聋发聩。同时也算是给在场众人上了一堂比较生动形象的贴近于社会主义理论的思想教育课。这也算是他在地球上没有白学那些年的唯物主义理论知识,不辜负他现代穿越众的高贵身份。

    只是,他这嘴皮子是爽了。可是却苦了跪在他面前的白起等人。

    现在,听了刘莽的这番话后,不说其他人了,就是白起这个死硬分子都已经哑口无言了。毕竟,他也只是一个领军大将。虽然学识方面那也是很不错的,但是他那几千年前的思想想要与刘莽这些几千年后的进步思想进行大比拼,那又怎么比得过。

    如果,此时站在白起这个位置的人是郦食其之流,怕是还会有话说。甚至,如果真让对方发挥好了,最后谁输谁赢还真就不一定了。

    只是,那是如果,而非事实。

    事实上,刘莽就是胜了。在场众人就没有一个能站出来再反驳刘莽几句的。

    当然了,也不乏有人有那个能力,但是却在心里认同了刘莽的观点。所以,便并没有出来与刘莽挣这个胜利者的角色罢了!就比如某个叫做苏秦的家伙。

    更有可能,有一些就喜欢看君王认错的人,正在下面偷着乐呢!

    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如果他们以后敢跳出来不断挑刘莽的毛病,没事儿找事儿,想来刘莽会给他们一个更大的惊喜吧!

    此时,见底下众人再没有反对的后。刘莽便不再废话,直接给李继勋封了个左将军,又将白起提成了大将军,这才在一众人的目光注视下扬长而去。

    当刘莽走出了会议室,回到自己的卧室之时,他感觉自己看到、听到的东西都变得不一样了。就仿佛,在他刚刚爆发的那一瞬间,他的整个人就变了一般。

    尤其是,此时再去想一些以前想不明白的事情时,刘莽发现那些问题是那么的简单。就好像是初中生去做小学一年级的数学题的一样,一目了然。

    “这是个什么情况?”刘莽嘴上念叨着,心神不仅沉入了识海,去探究这一切变化的根由。

    识海,这是刘莽的实力提升到高级后开启的一处神秘之处。按照刘莽获得的传承信息描述,这识海乃是因为修炼者的精神力极度凝练,最终在自己脑海深处产生的一处独立的精神空间。有了这处精神空间,修炼者便可以用出更多以前使用不了的术法,更能让修炼者的思维速度变得更快,记忆力变得更好。

    按照刘莽自己的理解,这识海应该就是修炼者通过强大的精神力在自己的脑海中建立起来的一台辅助计算机,它可以强化修炼者大脑的运行效率,辅助其做出很多以前做不到的事情。

    所以,这次自己的感观突然有了这么大的变化,刘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个刚刚出现不久的识海。

    心神沉入到识海之后,刘莽的眼前景象立刻发生了天翻复地的变化。原本的卧室景象一转眼便变成了一处漆黑的异度空间。

    这个地方,刘莽不久之前来过一次。那时刘莽看到的,除了那不知道边际、多少的黑暗。就只有一颗还不到小米粒大的光点。它就那么静静地悬浮在黑暗之中,宛如深夜中的一点灯火,为身在其中的刘莽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当时,刘莽研究了许久。也没有研究明白那玩意儿是个什么东西。于是,他也只能很无奈地放弃了。

    然而,今天再度进入这里,刘莽首先注意到的就是那个光点。因为,此时的那个光点已经变大了许多。以前那还不到小米粒大小的体积,现在已经变成了大米粒大小。

    而且,此时这个光点所散发出来的光芒也变得更加的明亮,那些光芒已经在它的外围形成了一个鸡蛋大小的光罩,包裹着中央的光点,就仿佛是一盏点燃在黑夜中的明灯一般。

    见此,刘莽的心中不仅有了一丝明悟。他似乎知道了那个光点到底是什么了。

    灵魂!或者说的更确切点儿,就是意志体。代表着一个人存在的证明,承载着一个人从出生到现在的所有记忆。这就是俗称的灵魂,修仙者常说的元神。

    通过这个猜测,刘莽不仅普通人,灵魂羸弱,根本就无法离开**生存。所以,他们的灵魂都是和**相融合的。人死便如灯灭,灵魂是根本无法再留存下来。

    可是,修炼者就不同了。呃!严格地说是高级以上的修炼者就不同了。他们的灵魂因为已经变得足够强大,所以便从**中脱离了出来,成为了一个既可以依存于**,又可以独立存在的个体。

    当然了,刚脱离出来的灵魂,也就是修仙者口中的元神也不能长久地独立存在,还是需要**的滋养与保护。所以,此时的元神和普通人的灵魂唯一的区别就是能够在肉身死亡后,可以再多看一看他生活的这个世界或是自己的亲人朋友。这,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鬼魂了。

    而鬼魂的存留时间,应该就与其元神的强弱有关了。元神越强,脱离**留存于世的时间就越长。如果强度达到一定程度,也就算是人们说的厉鬼了吧!

    至于再强,那便可能达到脱离**也能永生不灭得程度了。

    当然,这些也只是刘莽自己的猜测,他获得的那些传承并不是特别详细,很多东西都是一带而过,根本就没有讲清楚。所以,他现在也是瞎子过河,全靠自己摸索。

    不过,不管怎么说,他也算基本确定了今天自己的遇到的是件好事儿。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个什么情况,但是能够让自己的元神一下子增长那么大,这可说是一场意外的大丰收啊!

    而且,自从刚刚那种感觉过去后。刘莽还发现,自己的情商好像提升了。以前总感觉和别人交流很累的他,现在突然感觉不到那种劳累了。而且,现在他有种感觉,那就是以后不管是突然遇到什么样的场景,他都可以应对自如。这种自信,以前他是没有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