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五十七 佣兵围城

二百五十七 佣兵围城

    抱着这个疑问,刘莽出了甄奋的院子,返回了自己的卧室。此时,他倒是暂时放下了自己对游戏之神的悲观想法。毕竟,现在除了他无法直接与游戏之神联系外,其他所有游戏之神带来的福利都还正常。

    这说明,游戏之神还是有着余力照顾他这边的。只是没工夫搭理他而已。

    “呼~这算是一场虚惊吗?”刘莽思索着自从他联系不上游戏之神后所发生的事情,回味着那点点滴滴之间可能蕴藏的深意。

    渐渐地,刘莽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他发现,这次的经历也不能说只是虚惊一场。或许,这也是一次警示,警示自己的华夏帝国依靠游戏之神的地方太多了,很危险。

    现在,经过了这件事情的影响,华夏帝国一切势必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进行一次蜕变。蜕变过后,帝国必然会变得更加独立,更加强大,更加适应在这个陌生的星球上立足。

    而如此一来,他刘莽的成神之路也就会多一分把握。最终,回家有望!

    是的!有史以来第一个为了回家而成神的人出现了!至于他成神之后会不会还不忘初心,那就要以观后效了!

    或许是因为今天经受的大起大落太多了,刘莽感觉自己的心有点儿累。于是便没有再登录游戏,而是直接睡了。

    次日天明,刘莽例行公事地进入了文明6系统,因为今天镇远城的建筑项目纪念碑完成了。他进入后将下一个项目选定为粮仓后却并没有立刻退出,而是看着那文明6系统界面发呆。他发现自己现在面对这个界面就完全没有在地球上面对电脑上那个界面的激情了。那下一回合就天亮的感觉现在是一点儿都找不到了。

    “是因为每一回合变成了一天,时间跨度有点儿太长,所以就没有那种渴望马上见到结果的冲动了吗?还是说,真当了皇帝后才明白,现实和游戏根本就是两码事儿,有些事情根本就没有游戏中表现的那样轻描淡写。”

    此时,刘莽想起了那一次次战斗造成的牺牲,想起了那一条条为了赢得战争的胜利而消逝的生命,想起了战后那一个个缺胳膊少腿的伤员,想起了那些个失去了丈夫、孩子的人留下的一串串伤心的泪水。

    这些个东西,都是游戏中所体现不出来的。可能也是刘莽渐渐地从文明6系统中脱离出来的主要原因。这就和以前他在地球上找工作一样,原本一件很喜欢做的事情,一旦将它当成一种工作来做,那么它所蕴含的所有快乐便都会渐渐地消失无踪。最终能够剩下的,只有无尽的心酸和苦闷!

    现在想想,刘莽突然发现:游戏之神还真是个操蛋的家伙,他这是又成功地剥夺了刘莽的一个兴趣爱好。

    再次在心中腹诽了一番游戏之神后,刘莽的心情莫名地就好了不少。随后,他便退出了脑海,开始考虑接下来自己要做什么的问题。

    然而,老天爷似乎是知道刘莽现在没有什么事情可做。于是便很热心地给他安排了一份好活儿。就在刘莽坐在卧室里想着今日行程的时候,他的聊天窗口给他传递了一段特殊信息,有人在军事频道扣他了。

    一听是军事频道,刘莽立刻不敢有丝毫怠慢地呼出聊天窗口查看起来。结果,这一看他却是微微一愣,暗道这又是什么情况?

    “近卫城附近出现大量鲁斯尔王国雇佣兵,末将已经抵达布置防卫任务,陛下见到此消息请速来!”这是白起在军事频道中刚刚发出的消息,想来等下还会有士兵前来报信。

    这种双保险的操作方式现在已经被白起列为训练科目和军规,今后的华夏帝国所有军人都必须要按照这项军规进行操作。不然,那是要受军法处置的。

    果然,当刘莽走出卧室,刚刚来到宫殿一楼的时候,门外便传来了一名侍者与一名报信士兵的交谈之声。

    “我知道了!这就出来!”刘莽不像那报信士兵为难,于是一边加快脚步,一边喊道。

    果然,当刘莽的喊声传出去之后,外面的交谈之声立刻便停止了。随后,门外的侍者快步走进殿门,对着刘莽躬身施礼道:“陛下,您还没有吃早饭呢!”

    “让人给我送到近卫城去!我可能会在军营或者城墙之上。”刘莽脚下没有停,直接便越过了那个侍者走出了宫殿。

    随后,便在那个报信士兵的陪同下,赶往了传送广场。

    通过小云云的通讯器传送到近卫城,刘莽也没有心思去看一看这座他第一次来的城市,随着那名报信士兵便赶往了军营。

    等刘莽进入军营中的帅帐时,白起刚好也部署完了近卫城的防御任务。

    此时,看到刘莽赶来,白起立刻从办公桌后面走出来,对着刘莽躬身施礼道:“末将拜见陛下!”

    “嗯!好了!免礼吧!快说说是怎么个情况?鲁斯尔王国疯了吗?现在这种时候他们还打算找咱们的麻烦?”刘莽一边说着,一边走到了办公桌旁,而目光却是早已经落在了桌上的军事地图上。这玩意儿可是白起乘坐运输车废了好大劲儿才画出来的。而小云云为他兑换的一架专门用来绘制军事地图的无人侦察机却因为他不会使用而依旧被摆放在中都城的均需仓库里呢!

    听了刘莽的话后,白起这才收起礼节,快步来到刘莽得身边,开始为刘莽将其近卫城外面的那些鲁斯尔王国雇佣兵的分布情况。

    “这是已经将近卫城给团团包围了啊!”听完了白起的讲述,尤其是看到白起摆放在地图上的那些个标志物后,刘莽不无感慨地说道。

    “正是!所以近卫城的守将才会认为他们是对咱们近卫城有所企图,遂将此情况上报给了末将。而末将认为,对方此来的因由很可能与不久前被咱们击杀的沃伦·巴菲特有关。”白起点头肯定了刘莽的话,并给出了自己的猜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