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五十九 外交部出场

二百五十九 外交部出场

    一看白起那副坚定的神情,刘莽便知道自己的企图要落空了。于是,只好无奈地点了点头道:“好吧!那你举行受训仪式的时候最好提前通知我,确定我有时间来。不然你可别怪我爽约。”

    白起见刘莽答应了,脸上的神情立刻放松下来,然后笑着对刘莽施礼道:“理当如此!当时后末将定会提前与两位娘娘打好招呼,麻烦两位娘娘替末将把把关!”

    刘莽一听这话,不仅撇了撇嘴,心道:“哼!把关!还不是把我的关,以免我一忙起别的来把你这茬给忘了。”

    就在刘莽心中腹诽之际,被他通过外交频道召唤过来的外交部官员也来到了军营之中。

    此次,外交部方面来人是以捷为领队的。这个一开始就被刘莽挑出来的家伙现在也已经是一个部门的大佬了。没错,捷就是现在外交部的部长,和白起同一个级别。而且,因为他是老人儿,在某些方面他的话还要比白起更加管用。除非刘莽出面,否则白起一时半会儿是赶不上捷的地位的。

    当然了,这些刘莽都不知道。他的世界里,只有自己人和敌人这两个互相对立的概念。至于什么外臣、内臣、宠臣之类的,都不存在。有游戏系统的存在,他只要看一下对方的忠诚度就知道对方是不是忠臣,哪里还需要搞那些弯弯绕绕。所以啊!在别人眼中白起是刘莽的红人,那也只是因为白起的忠诚度已经达到了死忠程度,是刘莽绝对可以信任的人罢了。

    故此,当看到捷带人前来之后,刘莽立刻便笑着和对方打招呼道:“怎么?你们外交部是不是没什么事情可做啊!所以你这个部长一逮到机会就立刻跑出来秀你的存在感啊!”

    如同唠家常的说话方式让刚刚到来的捷受宠若惊。要知道,自从华夏帝国有了白起这个杀神存在,刘莽都已经很久没有去关注其他的管理层了。即便是召开的那几次帝国全体高层会议,刘莽也只是将自己的想法、意见一说,然后便走人了。根本就没有和他们这些高层聊聊的打算。

    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次算是刘莽自从白起出现之后第一次和捷聊天。

    于是,激动的捷立刻对着刘莽躬身行礼道:“陛下!您说的还真对。虽然,因为有传送阵的存在,我们也已经和几个城邦建立了外交关系。但是这些事情几天也就处理完了。现在,应为基本的章程已经确立下来,每日需要处理的事情那就更是少之又少了。所以啊!我这个外交部长真的不是太忙。这不,在频道中一看到陛下您的召唤,立刻便跑来听候陛下您的差遣了。”

    不得不说,捷来当这个外交部长还是很靠谱的。最起码他的思维还是很敏捷的。这不,几句话便把自己这段时间的工作内容给介绍了下,然后又为刘莽介绍了外交部近期的劳动成果,最后则是表示自己一看到刘莽的召唤便立刻前来,说明刘莽在他的心里有多么崇高的地位。

    可以说,几句话都戳到了听众的g点之上,绝对不会让和他对话的人感觉到丝毫的被忽视感,算是达到了基本的外交官标准。

    当然了,这些个观点都是刘莽的,准不准确他也不清楚。毕竟,在地球的时候他接触的官员职位最大的也就是他们小区的派出所所长,那还是一次助人为乐之后认识的。所以,对于这个判断他也没个底。

    于是,他对着捷微笑地点了点头,然后才说道:“你来了也好。那接下来这里的事情就由你和白将军负责了。不过,我建议你这次就不要亲自下场了,就做个居中指挥的领导吧!毕竟,这次去和那些佣兵接触的任务还是有些危险的。即便有咱们的士兵在后面为你们压阵,也难保对方不会狗急跳墙。”

    “而且,你身为我帝国部长级高层也不适合出面和那些个佣兵接触,那样及有失你外交部长的身份,又有失我华夏帝国的威仪。所以,你就在这军营中坐镇指挥就好。其他的,不是还有这些外交部的后起之秀嘛!相信这次任务会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机会,如果谁可以圆满地完成这次任务,我不介意给你们外交部增添一位副部长级的官员。”

    刘莽之前的话,原本让那些跟着捷前来的外交部官员心里有些不痛快。什么叫这次任务有些危险,你不要亲自下场?合着我们这些低级官员就适合这种危险任务呗?这种当着当事人的面儿无视当事人尊严的事儿,即便他刘莽是帝国皇帝,也难免让这些个外交部官员心中生出怨怼之意。更有甚者,直接就降忠诚度了。

    这是刘莽没有用他的游戏系统去察看这些人的属性。不然就会惊讶的发现,仅仅是他刚刚的那几句话,就让对面这些外交部的新秀忠诚度掉了三到五个点。

    不过,即便不知道这种情况,刘莽在说这些话到时候心里还是考虑到了捷身后的那些人的感受的。于是这才有了后面的那段话。而就如同刘莽预料的那样,他得这段话一出,那些个外交部官员刚刚掉落的忠诚度立刻便又涨了回来。甚至,绝大部分人的忠诚度在恢复了之前数值之后,竟然还有所提升,有的更是直接提升了五、六个点。这可真是“好酒红人脸,财帛动人心”!不管是什么时候,唯有利益才是驱使一个人为某个目标不断奋斗的原动力。

    而刘莽的这番话不但是让捷身后的那些官员心潮澎湃,视死如归。就是捷本人,也被这番话说得感动不已。他可是知道,自己面前的这个皇帝陛下可是很少会如此关爱一个人的。即便是白起这个红人儿,也没有得到过几次这种关爱。由此可见,陛下还是很看重他们这些从龙之臣的。

    于是,激动的捷立刻对着刘莽深深一礼道:“臣,谢陛下隆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