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七十八 为甩手而努力

二百七十八 为甩手而努力

    虽然这次的开门费用堪称低廉。但是它的落点却是和启明星号基本一致,同样被传送到了黄林星上空万米之地。

    这次刘莽倒是没有着急上去。他还要去近卫城看看那里的具体情况呢!

    毕竟,刚刚在天上袭击那些进攻近卫城的佣兵也是临时起意,根本就没有和白起他们商量好一系列的应对策略。现在他在天上这么一通轰炸倒是爽了,可是留给白起他们的烂摊子却不好收拾。

    尤其是那些逃过一劫的佣兵,白起他们到底是追不追就是个值得商榷的问题。

    于是,当中型装配船被送出神殿之后,刘莽便通过手环将接下来的事情都交给了双儿。而他则是一边往神殿外面赶,一边通过聊天系统联系白起他们,问问他们那边此时的具体情况怎么样。

    似乎是早就在等待着刘莽一般。他刚刚在军事频道里发了一条信息,紧接着便又好几条信息蹦了出来。

    “陛下!您太威武了!刚刚那一番攻击之后,直接就把那些鲁斯尔王国的佣兵给打怕了。刚刚我们的士兵出去打扫战场的时候,居然有很多佣兵跑回来投降,那样子就要像我们不接受他们投降他们就会死一样。”这是捷发的。

    很显然,虽然这次他在近卫城没有发挥任何作用,但他依旧没有回来,而是留在了近卫城,坐看风云变幻。结果,还真就让他看到了一场好戏。

    “陛下!经过您的那一番攻击,近卫城的围城之患一破。而正如捷部长所言,不但围城之患破去,我们还接收了很多的佣兵俘虏。关于如何处理这些俘虏的问题我们还需要听听陛下您的意见。所以,如果陛下您有时间的话,最好能来近卫城一趟。”这是白起发的。

    白起依旧是保持着他那一关的严肃认真作风,那怕这次刘莽给他的震撼很大。而且,他提出的问题也确实是需要刘莽前去处理一下。这种事情,现在的华夏帝国内部还没有相关部门负责,每次的这种情况也都是刘莽这个皇帝陛下亲自处理的。

    对此,刘莽决定是时候组建一个专门负责俘虏相关示意的政府机构了。不然以后每次大战过后都需要他去处理那些俘虏这就太悲催了些。要知道,他可是个立志做甩手掌柜的男人,怎么能够被这些俗事缠身呢?

    “陛下,不久前有警员像我汇报,说是有一个奇特的飞行物曾经到过神殿门口。并且,他们还看到一个和您很像的人进入了那个飞行物中。这件事情已经超出了我们警察的处理能力,所以我打算请示您一下,是不是让白将军派一些士兵够来调查一下这件事儿?”这是中都城警察局长发的。

    这家伙叫什么名刘莽都不知道,不过刘莽知道对方是白起推荐的人。依着他和白起的关系,这种事情是无需来找他这个皇帝的。而现在对方来找了,那就说明了一件事儿,这是白起让的。至于白起为什么要这样做?刘莽一想就明白了。这一定又是白起避免别人说的持宠而娇的一种努力。

    对于白起这副总是小心翼翼的模样,刘莽也有些无语。心道:“这里又不是地球的古代,他也不是当时的那些皇帝。有着游戏之神的存在,有着游戏系统的辅助,他又怎么会去轻易相信那些子虚乌有的流言蜚语?这白起究竟是上辈子被人怎么陷害了?这才落下这么个谨小慎微的毛病?明明自己已经是一个死忠的人了,还担心我这个皇帝猜忌他。难道当初我没有说明白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倒是应该和对方再好好地谈谈了。”

    如此想着,刘莽由看了看其他的发言。发现其他的都是那些跟随白起在近卫城守城的将校发出的,基本上都是恭维之词,除了看着心里舒坦外,并没有什么实际用处。于是便直接选择无视了。

    随后,刘莽通过小云云的传送赶到了近卫城,在城内的军营中找到了正在那里安排战后事宜的白起。

    “参见陛下!”见到赶过来的刘莽,白起立刻撂下手中的工作跑过来见礼道。

    而同样在会议室中的捷和一些其他的将官也纷纷给刘莽施礼,口称:“参见陛下!”

    刘莽点了点头,然后找了个地方坐下,这才开口问道:“怎么样?城外的那些佣兵逃了多少?俘虏了多少?又死了多少?”

    白起听到刘莽这么问,不由得尴尬一笑,回答道:“陛下,您问的这些末将都不知道啊!现在外面的战场还在打扫之中,那些佣兵的情况也派了一支队伍去探查,不过暂时还没有消息传回来。就是俘虏,此刻末将也只是知道有,但有多少就不知道了。这些都还没时间统计!”

    “哦!”刘莽再次点了点头,这才扭头看向正站在另一边躬身聆听的捷,然后说道:“捷,等下你就回去挑选一些人来负责统计我刚刚问的这些问题,这种事情我发现那些军人并不擅长,那么咱们就再建一个部门来专门负责这些。这样,既可以让事情尽快地得到处理,也可以让咱们的士兵从这种繁琐的事务中脱出身来,将自己的经历全部投入到训练和提升实力上。”

    捷一听刘莽吩咐的事儿,脸上立刻露出了狂喜之色,急急忙忙地躬身回答道。“遵命!属下这就去办!”

    “…也好!那你去吧!”见对方这么积极,刘莽也就没有打击对方的积极性,同意了捷的请求。

    随后,当捷匆匆离开之后,刘莽这才又开口说道:“至于那些俘虏,这次就由白将军你来处理吧!我的意见就是尽量地拉拢、利用,争取将他们都转化成为咱们自己的力量。”

    “末将领旨!”白起立刻躬身施礼道。

    刘莽无视对方得态度,继续又说道:“再有就是,等忙完这里的事情后,你回去从军队中挑选人手,给我组建一个专门负责处理俘虏事宜的部门儿。等以后再遇到战后处置俘虏的问题便都交给他们去做。这样一来,以后你也不用老是来找我问俘虏的问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