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七十九 快快!朕给你赐婚

二百七十九 快快!朕给你赐婚

    “陛下!那这个部门的负责人谁来当?”白起小心翼翼地问道。

    刘莽摆了摆手道:“这个你自己决定!以后这个部门也挂靠在你们军部,算是你们军部的一个子部门。所以,以后这个部门的事情你不要问我,自己感觉怎么弄好就怎么弄。”

    说到这里,刘莽看了一眼还站在大帐中的其他将官,开口说道:“你们先出去吧!我和你们的白将军有些话要说。”

    “遵旨!”众将官连忙行礼告退。

    下一刻,整个会议室中便只剩下刘莽和白起二人了。

    “白将军啊!你还记得我曾经和你说过的话吗?”见屋内没别人了,刘莽便打算推心置腹地和白起聊聊了。

    “…”白起沉思了一下,遂有些不确定地问道:“陛下说的是信任的问题?”

    刘莽点了点头,道:“对!就是信任问题!我记得那次送你战利品的时候就曾经告诉过你,我对你的信任不是那些战利品可以比的。当时我表达的意思你可能没听明白!那么,现在我就再和你说一遍,仔细地和你说一遍,你挺好了!”

    说的这里,刘莽缓缓站起身,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才郑重其事地开口说道:“白起!你是我的第一个大将军,也是我最为倚重的大将军,我对你的信任绝对是无人可及的。所以,你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将我想成是什么擅长猜忌之人。我这个人很实在,只要你实心实意地为我办事,为帝国办事,那么我对你的信任就是无可动摇的,无论是谁,无论是什么事情,都不能影响到它。”

    “我这么说,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刘莽目光直视白起,问道。

    白起听了刘莽的这番话,眼睛早已经湿润了。此时,听到刘莽的问话,他立刻跪在了地上,对着刘莽叩首道:“陛下对末将的信任末将无以为报,唯一能为陛下做的就只有用这一具身躯为陛下,为帝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说着这些话的时候,刘莽明显地感觉到了,白起的身体在微微颤抖。这明显是他过于激动的表现。于是,刘莽连忙过去扶起白起,然后满脸微笑地说道:“好啦!好啦!你说的这些我都相信。所以,以后你也不用再处处小心谨慎地做事了。有什么事都大大方方的,那有什么关系?不管别人怎么说你,你只要记住,我是永远信任你的就对了。”

    “是!末将今后做事一定摆脱那些束缚,为陛下,为帝国拼尽全力。”白起此时依旧激动异常,再次对刘莽承诺道。

    刘莽见此摆了摆手,道:“好了!不用这样,你只要量力而行即可!今天你也看到了,我现在的底牌已经不止之前的那些了。如果再有什么危险找上咱们的话,我自由解决它们的办法。而你,只要为我稳定住帝国的局势就可以了!”

    “是!末将明白之后要如何做了。”白起一想起今天近卫城外发生的那一幕,他的心就微微一颤。那种毁天灭地的威力,即便他这个宗师级强者,也是不敢轻试其锋的。所以,他对于刘莽所说的话非常的有信心。

    “嗯!再有就是,白将军,你现在有心仪的姑娘了吗?如果有的话,我不介意为你们赐个婚,如何?”刘莽说这话的时候,心里还在想:“既然都已经当了皇帝了,这要是不玩儿个赐婚那多遗憾啊!到时候要是回到了地球,和人说我在别的地方当皇帝了。人家就问:那你都做什么了?睡了几个美女?攻破几个国家?收了多少良将?杀了几个奸臣?赐了几次婚?生了几个皇子公主?等等…”

    “那时候我怎么说?我说我就去了两个老婆,收了一个白起,其他的什么都没干。这像话吗?这合适吗?”

    “这不合适啊!是不是!所以,现在就要从简单的事情开始做起了。这样,以后我才有炫耀的资本不是?”

    刘莽在这边想着这些有的没的,白起那边却是被他的这句话造了个大红脸。他实在是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个皇帝陛下会突然问起这件事情来。

    不过,紧接着白起的脑海中便浮现出了一位女子的身影。一时间,原本还是一副果敢坚毅的神情立刻就变得不一样了。

    刘莽那边一通瞎想之后,扭头一看。哎呦喂!这是有情况啊!

    于是,刘莽趁热打铁地追问道:“快说说,是不是有什么心上人了?说出来我给你参谋参谋!白将军,你别看我年纪不大,但是我的阅历丰富啊!只要是被我长过眼的人,十个有八个我能猜对他们大概的性情癖好。到时候,我给你看看,保准让你少走很多的弯路。怎么样?跟我说说呗?”

    “…”看到此时刘莽那副八卦的模样,白起心里没来由的一阵打鼓。不顾,最终他还是开口如实回答道:“陛下,末将确实是看上了一位姑娘。只是,不知道对方对末将是个什么感觉,加之这段时间军部的事情又太多。所以,到现在末将都没有和那位姑娘说明。”

    “哎呀!还真有!那快和我说说她是谁?要是合适的话,我这就给你们赐婚,让你们能够早日成就一段佳话。”刘莽一听还真有,立刻便更有兴趣了,连连追问白起对方的信息。

    “这个…陛下,咱还是聊聊别的事情吧!末将的私事就陛下就不用费心了!”白起终究有些抹不开面子,准备转移话题道。

    然而,此时刘莽又怎么可能让对方吧话题转移开?于是他继续追问道:“那女子是在哪里工作的?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有没有照片让我看看!”

    “…”白起有点儿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好啦!好了!什么都别说了!赶紧将对方喊过来,让我认识认识,也给你把把关。如果我看也可以的话,立刻给你们赐婚,让你们早点儿在一起,好给我们帝国多生几个大将军!”刘莽也不管白起此刻是什么表情了,直接发话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