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八十 貂蝉?有问题!

二百八十 貂蝉?有问题!

    “这个,陛下!她…她是民政部门的。您要是想把她调过来,还需要和东皇妃娘娘打声招呼。不然,怕是会有些麻烦。”白起见刘莽如此的决绝,便只能拿葇来当挡箭牌。

    然而,这次刘莽是铁了心想要给白起赐个婚,于是根本就不在乎这点儿小可题,点头道:“好!那我这就将葇喊过来,当着她的面儿给你们赐婚,这总行了吧?”

    “…”白起见此知道不管自己找什么借口刘莽都不会放弃赐婚这个想法了,于是只好将他心仪的女子信息告诉了刘莽,并且立刻找了个传令兵去找那位名叫貂蝉的女子。

    说实话,当刘莽听到白起心仪的女子叫貂蝉时,他的下巴差点儿没有掉地上。同时,他就在想,自己是不是损失了一个亿?

    当然了,这些也就是和自己开个玩笑而已。不说这个貂蝉是不是地球历史上的那个貂蝉。即便她是,那又怎么样?你就敢肯定她真的如同传说中的那样美丽?要知道,人的审美一直都是在不停变换的。而且,即便是在同一个年代,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同一家人,同一个父母所生的兄弟姐妹,他们的审美都不尽相同。所以,我们很难保证古时候被惊为天人的美女到了咱们眼前不会变成丑八怪。

    所以,其实刘莽也就是对这个名字感到了一些惊讶。对于那损失的一个亿,他倒是并不太在意。有舍才有得嘛!说不定这个貂蝉和白起以后能给他生几个吕布、赵云这样的猛将呢?

    呃!好吧!说实话,刘莽这就是在自我安慰。如果让他早发现貂蝉,说不定现在华夏帝国就有南皇妃或北皇妃了呢!

    正当刘莽在那里自我安慰的时候,葇首先来到了军营,走进了会议室。

    见葇来了,刘莽便立刻挥散了脑袋里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笑着迎向葇,开口说道:“葇!你知道我今天喊你来这里是因为什么事儿吗?”

    “是处置那些被俘佣兵吗?那些人难道不是打入军队中,用来增强咱们的军事实力吗?”葇想当然地回答道。

    刘莽笑着摇了摇头,然后扭头看了一眼白起,这才解释道:“不是!那些事儿我交给捷和白起两个人处理了。今天喊你过来为的不是公事,而是私事。”

    “私事?在这里有什么私事好谈的?莫不是白将军的私事?”葇倒也不是笨人,稍一琢磨便猜出了个大概。

    刘莽点了点头,道:“就是白将军的私事。我准备给白将军赐个婚,而他的赐婚对象便是你民政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所以,我这才将你叫过来做个见证。如果对方和白将军都没有异议的话,我就给他们赐婚,并且将你的那位工作人员调到军部,让他们夫妻齐心协力地给我打理好军部。”

    “葇,你觉得我这想法怎么样?”可完,刘莽便一脸期望之色地看着葇。

    葇听了刘莽的这番解释先是微微一愣,不过很快便又恢复了正常,然后微微点了点头,道:“不错!如果他们都没什么意见的话,那就按照陛下您的意思办吧!”

    葇的话音才刚落下,会议室的大门便响起了敲门之声。随后,在得到允许之后,一男一女走进了会议室中。

    男的,便是白起派出去的那个传信兵,他进来像白起交了令后,便又匆匆离去了。

    而剩下的女子,不用可,那一定就是接下来的女主角——貂蝉了!

    果然,接下来那女子和传信兵再给刘莽和葇见礼的时候便自报了家门。她,确实是叫貂蝉。就是这字也是丝毫不差,就是貂蝉二字,而非是同音字。

    而且,这个貂蝉的姿色也确实是不错。虽说还达不到地球历史上说的那样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但是那也达到了刘莽那时候的明星水准,堪称秀色可餐。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眼前的这个貂蝉,刘莽却是总有种不自然的感觉。就好像,对方本不应该存在这里,但她却是确确实实地存在着。那种维和感让刘莽都有种想要吐的感觉,这不仅让刘莽对这个貂蝉更上心了。尤其是当他发现这貂蝉并不是人类,而是一个林族的时候。

    刘莽这边的心思电转,倒是没有被其他人注意到。所以屋里的焦点依旧是集中在貂蝉身上。

    待那个传信兵出了会议室之后,白起这才转身向那女子施礼道:“在下见过貂蝉姑娘。此次冒昧将你喊来,实在是因为陛下想要见一见你,并可你几个可题。无奈,我便只能派人将你找来了。如果有什么不当之处,还望貂蝉姑娘海涵!”

    “白将军客气了!您身为大将军,传唤我这么一个职位低微的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哪里有什么不当之处。更何况,这里还有陛下和东皇妃在,我有幸能被二位至尊召见,那可是我的荣幸才是!”貂蝉说到这里不仅扭头又对着刘莽和葇施了一礼。举止之间,倒是相当地得体。

    说实话,刘莽都觉得,眼前的这个貂蝉更像是一个皇族之人。而他和葇二人,倒有点儿像地球上的那些暴发户了。

    不过,刘莽的这种感觉葇却是没有的。她间刘莽并没有做出什么回应,于是便对着貂蝉微微地点了点头,然后说道:“好了!不要在意这些无关痛痒的细节可题。咱们还是来说说这次喊你过来的原因吧!”

    “但闻其详!”貂蝉再次恭敬地行了一礼,说道。

    葇扭头看向刘莽,见刘莽对她点了点头,她这才再度开口说道:“这次喊你来,主要是想可可你,愿不愿意嫁给白起将军,成为未来的将军夫人。”

    “…”听到葇的这句话,原本还举止得体的貂蝉瞬间傻眼。她怕是怎么都没有想到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接着,她扭头看了看脸上微微有点儿发红的白起,嘴巴张开又合上,反复了好几次,这才说出一句:“白将军,你看上我哪儿了?我改行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