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八十八 由来(二)

二百八十八 由来(二)

    “什么?万里之遥的面积还小?这都比地球表面积大出好多倍了好吧!”由于过于惊讶,刘莽居然打断了葇的讲话,感叹道。

    葇微微一笑,道:“那是因为陛下您不知道我来这里的时候游戏世界有多大,所以你才会感觉当初的游戏世界大!”

    “哦?那你和我说说,你来之前的游戏世界有多大?”刘莽瞬间就来了兴趣,追问道。

    “说多大,这个我也说不出来那个数字。但是老祖宗倒是告诉我了一个更好的表述游戏世界有多大的方法。那就是那现在的游戏世界和最初他们进来时的那个游戏世界作比较。比那时候的游戏世界大一倍便叫做一个单位增量,大两倍就是两个单位增量。而按照这样的说法来算的话,我来之前的游戏世界已经达到了五亿多的单位增量,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天数个的量在增加着。所以,比起我来时的游戏世界,当初的那个游戏世界真的就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地方。”葇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给刘莽解释着。

    而此时,刘莽早就听傻了!心里一直都在念叨着:“这是哪儿?我是谁?我在做什么?”

    缓了好半天,刘莽总算是从葇所讲的那种恐怖的事实中恢复过来。然后一脸看怪物式的看着葇,问道:“那么大的一个世界,你们到底是怎么生活的?这要是出个门、访个友,是不是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

    “噗嗤~”葇不仅被刘莽的说法给逗乐了。不过,她只是笑了一小会儿,便立刻止住了笑声,憋着笑意和刘莽解释道:“陛下,看您说的!我们那里是有传送阵存在的。不管是城市、乡村还是某些人口聚集地,那都是通过传送阵来相互沟通的。”

    “而除了这些有人类居住的这些地方外,其他的地方那都是野外刷怪区,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有可能刷新出一只只或可爱、或凶悍的怪物,以供那些想要提升实力的人猎杀。”

    “所以啊!如果您真打算是靠着两条腿去走亲访友,哪怕是真有些困难。因为野外刷怪区可是时不时就会出现一只实力恐怖的boss,可能你还没走出多远就会被这样的家伙给送回复活点。所以,这个时间还真不太确定会是多久!”

    “不过,一辈子是用不上的。因为我们所有生活在游戏世界里的人都没有死亡的可能。除非你自己活腻了,选择自我毁灭。那样就会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游戏之神会将你灵魂中的记忆彻底清除,然后再利用他的神力激发出一个新的生命体来。”

    “否则,你这一生将没有尽头!自然也不会全部浪费在走亲访友这件小事儿上!”

    听着葇这番仿佛天方夜谭般的讲述,刘莽算是彻底地服气了。他现在算是明白了,游戏之神是真的很强大。仅仅就是一个神国就快赶上一个宇宙了,这要是再不强大的话,那就太没天理了吧!

    呃!是天大还是游戏之神大呢?

    就在刘莽还在纠结究竟是天大还是游戏之神大的问题时,葇已经再次开始讲述她的故事了。

    “和陛下您说完了我出生的地方,就该和您说说我们老祖宗曾经生活的地方了。那里老祖宗叫它地球,也叫发源地。它是一颗面积不大的小行星,是我们祖先曾经居住过的地方。”

    “说起来,刚刚听陛下您也提到了地球,难道您也知道我们的发源地吗?”葇说到这里时,眼中不仅露出了一丝好奇之色,望着刘莽一眨不眨的,等待着对方的回答。

    而此时,刘莽都懵了。他没有想到葇口中所说的起源地居然就是自己念念不忘的地球。

    而且,更让刘莽感到惊恐的是:葇曾经说过,她们游戏世界里的人都是来自于地球。而她们这些在游戏世界里出生的人如果不做域外任务,或者完不成域外任务,就会被发配回起源地,也就是地球。

    那么…细思极恐啊!

    “陛下!陛下!您听到我说话了吗?”就在刘莽想得直冒冷汗的时候,葇的声音传入了他的耳中。

    于是,刘莽抬头看向葇,有些茫然地问道:“你喊我有什么事儿吗?”

    “陛下,您刚才那是怎么了?怎么突然就满头都是汗了!”葇一边用手中的手绢儿给刘莽擦汗,一边关心地问道。

    而刘莽?此刻的意识才渐渐地恢复了清明。随后他有些颓废地说道:“没什么!就是想到了一些可怕的事情,被惊吓到了。”

    “什么事情?能和我讲讲吗?”葇为我一愣,随即便一脸关切地问道。

    刘莽抬头看向葇,注视良久才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缓缓地开口说道:“说出来可能你不信。我,其实就是来自地球!”

    “…”这回轮到葇傻眼了!她可是知道刘莽说这句话的含义。这表明,她的老公,华夏帝国的皇帝陛下,游戏之神麾下的开荒者,居然是一个放逐者的子嗣。

    “这…神主为什么会这么做?他可是早就已经定下规则,凡是被放逐到起源地的人,包括他们的后代在内,终身都无法再回到游戏世界。可是,现在陛下您就是一个放逐者的后代,那么等你完成了对这里得开拓任务后,神主要如何安排您?是破例将你带入游戏世界,还是对你的功绩不予奖赏,就让您在这里一直为他牧守一方?”葇神色复杂地呢喃道。她没有想到自己选择共度一生的伴侣居然很有可能无法进入游戏世界。那样一来的话,她又如何和对方共度一生了?

    要知道,如果刘莽无法进入到游戏世界当中,那他和葇就会像传说中的仙女与凡人相恋一般,最终都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实在是两个人的寿命差距太大。一个可以长生不死;一个却只有短短的几十,最多百来年的寿命。这两者之间隔着的已经不是一道坎儿那么简单了!那是鸿沟,是怎么都无法逾越的无边沟壑。如此一来的话,二人怕是很难有什么未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