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二百九十九 这就是我的责任?

二百九十九 这就是我的责任?

    对于这突发事件,刘莽那是真蒙了。他之前去做任务那都是有心理准备的。所以即便听得到了自己船只被敌人锁定的提示也不会有什么慌乱的感觉。

    可是现在就不同了!之前甄奋可是说他们过来只是为了占领一个无人的空堡的。既然是无人的空堡,那自然不可能会发生战斗了。不然,刘莽又怎么会坐着甄奋开的这架改装后的跑跑飞船呢?那不早就回去开他的驱逐舰去了?

    虽然,可能开驱逐舰和开护卫舰的结局异样,甚至那样自己可能会出现很大的损失,但是最起码那时候他心里胆气壮啊!哪像现在,提心吊胆的,都不知道到自己下一秒将要面临什么。

    就在刘莽这边慌得一逼的时候,另一边的甄奋却好似早就对这种突发场面习以为常了一般,熟练地操作这他们这艘护卫舰做着高速规避动作,一边开启飞船上的几个仪器,开始和对方进行电子战。

    同时,甄奋的嘴里还不闲着,一个劲儿地在那大呼小叫:“我草!对方这抗干扰能力很强啊!我这光谱扰断居然无效?那就试试我的干扰脉冲波!”

    “我去,终于是打断对方的第一次锁定了!这家伙给我忙的!都快累成死狗了。”

    甄奋的话音才刚刚落下,飞船中的报警雷达便又开始鸣叫起来。

    “哎我去!还来?对方这锁定雷达的反应速度也挺快的啊!”甄奋果断停下擦汗的动作,继续飞快地操作起眼前的各种仪器。

    而此时,刘莽也总算是从最初的慌乱中渐渐地恢复过来了。于是,他连忙开口问道:“需要我做些什么吗?”

    “需要!你赶紧去武器控制台,看看对方究竟都是谁,如果能够够到对方,就给我狠狠地打!我倒要看看,不管能不能对付得了对方。总要给出个态度不是!”甄奋听了刘莽的问话后,立刻回答道。

    而此时,通过甄奋的努力,他们的飞船算是再次躲过了对方第一波锁定。

    然而,这次根本就没有给二人喘息的时间,那报警雷达便又鸣叫了起来。

    见此,刘莽也不再废话,快速解开自己身上的安全带,然后跑到甄奋指出的武器控制台,按照他之前学到的那些飞船操作知识开始操作起眼前的仪器来。

    好在,甄奋的这艘飞船上有着一个性能不错的中控电脑,经过它的辅助,刘莽很快便控制着飞船上仅有的一门小型磁轨炮开始盯着一个船型最小的敌人打。

    只是,当刘莽连续开了几炮之后,他便发现了不对劲儿的地方。

    原来,经过这几炮的试探,刘莽发现他这小型磁轨炮根本就不能给对方造成多大的伤害。他眼前的扫描屏幕上明明白白地显示着,他这几炮仅仅是打掉了对方百分之一的护盾条。这让他怎么弄啊?难道还真打他几百炮去破人家的护盾吗?

    别闹了!人家的护盾是可以再升的。现在他能够看到对方的护盾条掉了那也只是还没有到达人家护盾的恢复周期,一旦人家的护盾恢复周期到了,说不定立刻就变成完好无损的状态了呢!

    于是,刘莽只能是停下手中的动作,尽量节省飞船上的弹药,转头对着甄奋道:“打不动!怎么弄?”

    “打不动也打!我这边看看能不能趁着他们不注意的时候溜进空堡!”甄奋一边忙碌着,一边回答道。

    听了甄奋的回答,刘莽没办法,只能转过头来继续操控着面前的武器控制台对着刚刚已经锁定了的敌舰继续发动攻击。

    随后,就如刘莽刚刚猜测的那样,他刚刚将对方的护盾打掉了百分之五,人家那边儿白光一闪,护盾值直接拉满了。

    那个无力啊!就别提了!不过,趁着这段时间刘莽倒是探测出了对方的船只类型——战斗巡洋舰,貌似是比巡洋舰还要高一级的存在。

    此时刘莽算是明白自己为什么打不动人家了。人家吨位在那儿摆着呢!就是站在那儿让他使劲打,都没办法让人家始终处于掉血状态。这就有点儿尴尬了!

    倒是另一边儿甄奋,在再次扰断了对方的几次锁定之后,他终于是找到了一个机会,顺利地将船开进了那座无人控制的空堡之中。

    随着他们驶进空堡,双方的对持状态这才算是结束。不过,刘莽却是总感觉哪里有些不对劲儿。但是仔细想想,又想不出来。

    而就在刘莽恍惚之间,甄奋已然是将船只停靠在了机库之中。

    随后,甄奋便起身开始在飞船中找寻合手的武器。

    “你这是干什么?”刘莽看到甄奋的举动,不仅有些疑惑地问道。

    “找武器装备,准备武装占领这个无人空堡啊!不然你以为咱们要怎么占领?你不会以为咱们只要进到这里面了,然后选择个占领就ok了吧?”

    “…呃!我还真是这么想的!难道有什么不对吗?这里就一个游戏,难道还需要咱们去做别的?比如抓住这里的负责人,逼着对方将权限移交给自己?”刘莽反问。

    甄奋很认真地点了点头,道:“bingo!恭喜你!答对了!流程就是这么个流程。具体操作就看你自己的了。”

    “我?”刘莽有些傻眼,抬手指着自己的鼻子问道。

    甄奋一脸理所当然地模样看着刘莽,问道:“不然呢?你以为我回去管理这么大一个空堡吗?别逗了!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好吧!我可是一个喜欢自由的星际游民,连基地空间站我都是经常换,哪里可能为了这个空堡就放弃我大好得自由呢?”

    “…”刘莽被甄奋说得直接无言以对。他觉得这个甄奋就是一个坑,一个大深坑。虽然对方给自己带来的利益可能很丰厚。但是同样的,这也是一份无形的枷锁啊!刘莽此时就像问问对方:“你喜欢自由,难道老子就不喜欢自由吗?我整天开着一艘飞船,带着一帮子手下到处打海盗就不香吗?为什么我就必须要负责管理这未来可能属于我的空堡啊?我又没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