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一十三 再见丽人

三百一十三 再见丽人

    没用多久,离去的埃里·莫特便带着一脸不情不愿的维莱莉·莫特回到了白起的卧室。

    此时,维莱莉·莫特已经不再是一身黑衣了。一袭乳白色的长裙穿在身上,头上是一头的大波浪卷儿,眼角眉间似乎也经过简单的化妆,白皙的脖颈之上挂着一条银白色的项链,项链底部挂着的是一块淡紫色的水晶。脚下一双蓝白相间的长靴,将她那条大长腿完美滴展现了出来。

    看着此时的维莱莉·莫特,白起都有点儿不敢认了。虽然她的面容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就这身儿装扮的变化就让其判若两人。

    就在白起仔细打量着维莱莉·莫特的时候,维莱莉·莫特却是对其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儿,然后说道:“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吗?”

    “我……”

    白起刚想开口解释一下,结果维莱莉·莫特却没有给他任何机会,继续说道:“你赶紧把我身上的封印解除,不然等我自己解除了之后一定不会轻饶你!”

    “维莱莉,怎么和白将军说话呢?刚刚我不是已经和你说了嘛!现在咱们卡马达城,包括你父亲我都已经归属华夏帝国了。而眼前这位白将军,那可是帝国最有权势和地位的存在,你说话的时候能不能懂点儿礼貌和规矩?难道这些年你在外面就学到了这些吗?真是让我失望!”不待白起再次开口,走在维莱莉·莫特身前的埃里·莫特便转身训斥道。

    随后,埃里·莫特又转头对着白起躬身施礼道:“白将军,小女无状,还望白将军不要和她一般见识。”

    “我…哼!”这次,轮到维莱莉·莫特说不出话了,只是狠狠地瞪了白起一眼后,她便将头扭到了一边,不再去看白起和她父亲。

    而白起此时才算是有机会说话,他脸上露出淡淡的微笑的,摆了摆手道:“无妨!无妨!您这女儿明显还是孩子心性,这番无邪的举动倒也可以理解。”

    一听白起这话,原本打定主意不知声的维莱莉·莫特不仅再次开口道:“你别……”

    不过,这次埃里·莫特早就所有提防,立刻开口喝止道:“住嘴!我和白将军说话哪里有你说话的份儿?还不给我闭嘴老老实实地呆在一边!等什么时候我们问你话了你在开口,听到了吗?”

    “我…哼!”被埃里·莫特这顿训斥,要说维莱莉·莫特心里能咽的下这口气那是假的。可是,一回想刚刚父亲和自己说的那些事情,她又不得不委屈地将已经到了嘴边儿的反驳之言给生生咽了回去。

    见维莱莉·莫特不再说话,埃里·莫特这才转头看向白起,一脸歉意地说道:“实在是对不起,我这个女儿从小被我惯坏了,这脾气就有些让人受不了,有时候就连我都管不了她。所以,刚刚的言语无状还望白将军不要往心里去。”

    白起见了又是一摆手,那模样倒是和刘莽有几分相像。接着,就听他说道:“没事儿!都说了,您的女儿这是天真无邪,即便说错了话又有什么关系。孩子嘛!做事难免有些不得章法,这个可以理解。不过,今后埃里·莫特将军可就要好好地管教管教了。不然等您和您女儿去了帝国皇城后,如果一不小心得罪了哪个度量狭隘的人,怕是就不会与您善罢甘休了。”

    “之前我也同您说了,我们帝国的制度和您原来国家的制度有些不一样。在我们帝国,不管你是什么人,只要触犯了法律,那都是需要受到惩罚的。惩罚的轻重与否不在于你的地位,而只在于你的认罪态度和受害方的谅解程度。就是我,如果哪天犯了法,也是需要接受法律的审判的。虽然到时候陛下可能会为我颁布特赦令,但那样一来我的声望也就烟消云散了。”

    “所以,哪怕是我这样的权臣、重臣,在帝国内行事那也是要小心谨慎的,以免什么时候一不小心就触犯了法律,让着你的声誉甚至身份地位一朝尽丧。”

    听了白起的这番述说,别说是维莱莉·莫特了,就是埃里·莫特听的也是眉头微皱。

    当白起停下讲话之后,埃里·莫特立刻好奇地问道:“如此苛刻的法律,您们这些人就能接受?难道您们就没有想过起来反抗您们的国王?呃…我这么说绝对不是想要离间您,只是纯粹好奇的一问,如果您不想回答的话完全可以不回答。”

    白起听了对方的话,不仅微微一笑,遂解释道:“我想你可能是误会了什么。其实,我们帝国的法律是很宽松的。只要你不去做损害国家、民族和他人利益的事情,基本上就跟没有法律约束一样,你可以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就比如,你可以在大街上公然述说皇帝陛下的糗事,只要这个事情是真实的,就不会有人追究你的任何责任。”

    “这…这不会有人借机陷害吗?”埃里·莫特有些疑惑地问道。

    白起摇了摇头,道:“我们帝国的监察部门可是很厉害的。不管你准备的有多充分,不是事实的事情它便永远也成不了事实。就算是你精心策划,让人犯错误,监察部门也可以将你揪出来,并将所有的罪名都按在你的身上。”

    说到这里,白起话锋一转道:“这些,等你们到了帝国后便会慢慢地了解了。咱们今天就说这些吧!接下来,咱们还是谈谈今天的这件事情。埃里·莫特将军,不知道您有没有从您女儿那里获得她背后指使之人的相关信息?”

    “这个……”一听到白起说起这个,埃里·莫特的脸上便露出了为难之色。

    而一直站在埃里·莫特身后的维莱莉·莫特见自己父亲那副模样,不仅有些心疼,于是便抢先开口道:“什么幕后指使之人,我来刺杀你完全就是我个人的想法,根本就没有人指使我。”

    “哦?真的?”对于维莱莉·莫特强者回答,白起并内有什么意见。他现在只在乎对方说的话是不是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