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四十三 我这皇帝不一样

三百四十三 我这皇帝不一样

    不过,这个问题还好解决。因为这个卡马达城是个军事要塞,所以里面并没有任何的平民,即便不是军人的人,那也是军属。所以,想要控制住这里不往外面传递消息那是很简单的事情。

    而白起也是这么做的。这也是为什么当初尤妮卡·蒂奇师徒没能成功策反那些卡马达守军的缘故。在她们行动之前,白起就已经派人和这些人透过气了,再加上埃里·莫特的背书,这些卡马达的守军自然不会去听从一个根本就不认识的女人的那一番鬼话。

    然而,白起的计划是完美的,执行的也很到位,可最终的结果却是让他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首先,在白起派人将埃里·莫特父女和尤妮卡·蒂奇师徒四人送去中都的第三天,第一个接到埃里·莫特求援的城市便派来了一个使者找到了白起。

    对于接见自己的人白起这一点,那位使者丝毫都不惊讶。他在见到白起之后,第一句话就是:“我仅代表我****城城主*****向伟大的华夏帝国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同时,我们的城主大人说了,对于伟大的华夏帝国,我们****城愿意选择臣服,年年进贡,岁岁称臣,只希望贵国不要攻打我****城,让我们城市之中的老百姓能够免于战火,继续他们安逸的生活。”

    “…”对于对方这种一上来就选择臣服的态度,白起是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对待对方才好了。

    大家好,我们公众.号每天都会发现金、点币红包,只要关注就可以领取。年末最后一次福利,请大家抓住机会。公众号[书粉基地]

    难道说人家都选择臣服了你还要打吗?那可能会导致其他势力联合起来一同对抗华夏帝国的不良后果。

    虽然,白起自认为以华夏帝国现在的实力倒也不惧和其他势力开战,哪怕对方全部联合起来也一样。而且,他自己也很倾向于这个选择!

    只是,有一个因素白起却是不得不考虑,那就是他的皇帝陛下——刘莽。

    按照刘莽的性格白起猜测,如果刘莽知道对方都选择臣服了白起还要攻击对方,那么刘莽一定会好好地和白起说道说道的!什么不战而屈人之兵是为上策!什么文化入侵、经济入侵之类的,等等等等!这些个理论白起可是早就听刘莽说过好多次了。不说耳朵起茧子也差不多了吧!

    所以,只要是让刘莽知道了今天的这个状况,那么白起想要去打对面这使者所代表的城市那就是一件完全不可能的事情了。

    至于说让白起背着刘莽去做这件事儿?这白起是不会干的。他深深地明白别人对你的信任是如何的得来不易。只要你获得了,那就一定要倍加珍惜,千万不要去做任何辜负这份信任的事情。不然,到头来你必然是追悔莫及。

    介于此!最终白起还是接受了这个使者的请求,让他所代表的的城市成为了华夏帝国在外的第一个藩属城邦。

    原本,白起以为这个城市也就是个特例。接下来应该就会来一些其他城市增援到此的援军了。

    然而,再次让白起傻眼的事情发生了。

    在第一个使者离开之后,几乎每一天都会有其他城邦的使者赶到卡马达城,而他们到这里的目的居然都和第一个使者一样,那就是要臣服于华夏帝国,成为华夏帝国的藩属城邦。

    这一下白起就有点儿郁闷了。他一个领兵大将现在居然干起了外交官的事情这能不让他郁闷吗?原本以为是一次检验士兵能力的机会,结果出了围攻卡马达城时放了几十炮外,其他的时候却都在维持着卡马达城的秩序,干治安部队,也就是警察的活儿,这还怎么检验士兵的战斗力啊?

    最后,也是最让白起郁闷的,就是今天他迎来的鲁斯尔王国使节了。

    因为,对方带来的居然是想要与华夏帝国和亲的请求。鲁斯尔王国现任国王居然想要把他最小的女儿嫁给华夏帝国的皇帝刘莽,从而让两国成为姻亲,以化解两国之间的矛盾。

    同时,这位鲁斯尔王国的使节还带来了数十个囚车,里面关押的都是巴菲特家族的人,男女都有,说是已经将鲁斯尔王国境内所有巴菲特家族的人都给抓来了,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平息华夏帝国皇帝陛下的怒火。

    鲁斯尔王国的这一系列做法算是彻底地堵住了白起的嘴。尤其是人家的和亲请求,这种事情他一个军部官员可管不了。

    于是,很无奈地白起只能一边通过军事频道给刘莽汇报这里发生的这些事情,一边安排人手准备将这个鲁斯尔王国使节和他带来的那些巴菲特家族族人一同送往中都城,一切就都甩给皇帝陛下,让他自己头疼去吧!

    ……

    果然,就如白起预料的那样,当刘莽在军事频道看到白起给他提交的那份报告之后,他的整张脸都绿了。

    虽然,别人给自己从美女这件事情是个男人都不会有什么意见的。只是,对于一个被自己定义为敌人的人给自己送女儿的这种事情,刘莽的心里就有那么一点儿抵触心理了。

    首先,双方现在的状态是交战状态。虽然这个状态不是因为鲁斯尔王国王室引起的,但他们的默许那也是一种态度。所以,刘莽觉得双方之间的关系就是一种敌对的关系。在这种敌对的关系下,对方给自己送来的人会是一个好的伴侣吗?这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嘛!

    虽然,按照地球上的一些观点认为,身为帝王,就不应该再有小民的那种婚姻思想,一切都应该以大局为重。

    然而,很不巧!刘莽就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他的这个皇帝可从来都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皇帝。虽然,皇帝有的一些权力他也享受,但是他享受的心安理得啊!因为这些都是他通过自己的劳动和努力换来的。而且,这整个华夏帝国都是他一手建造的,在这里他就是天,那自然就是他想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了。

    甚至,如果哪天他心情不好了,或许就会扔下这偌大的一个国家,然后带着他认为值得带的人,开着他的战舰就去遨游星辰大海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