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三百九十四 结婚之后…

三百九十四 结婚之后…

    经过了一番沉思,刘莽最终也没敢胡乱地捣鼓汤料,而是求教了长孙鸿玲一番,最终由这个女御厨调配出了一锅味道极其相近的火锅汤。

    随后,在刘莽的亲身示范下,穆天成、独孤军燕等人便开始了一次火锅大餐。

    这一餐众人一直吃到了半夜。也不知道是因为这火锅确实是好吃,还是因为长孙鸿玲调制出来的火锅汤料美味,反正众人吃的都很尽兴,之前众人从厨房拿来的那些也都被消灭一空了。就连那火锅汤都没有剩下一滴,都被众人给喝了。

    对此,刘莽也很无语。他不止一次地和众人说,这汤只是为了给那些菜增加味道的,可是众人却依旧是将那些汤给喝干了,这就难整了!

    而且,经过这次火锅大餐之后,众人居然都爱上了这种涮一涮就能吃的火锅。

    自此之后,刘莽不得不隔三差五地组织众人来一次火锅宴,来堵住这悠悠众口。然而,也不知道是谁走漏了风声,在第三次火锅宴的时候岳不群和宁中则夫妇便跑来凑热闹了。而之后,华山派的那些弟子不断地加入,最后这火锅宴居然成了华山派的一种门派活动,举办地点也从刘莽他们居住的地方转移到了门派餐厅,成了华山派每周一次的热门活动。

    嗯!这个周的概念也是刘莽传输的,他说这样可以让门派中的人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观念。

    比如,每周一次的火锅宴,这就让华山派的众人有了一种盼头,期待着每七天一次的盛典。

    再比如,每周一次的门派比试。比试分为拳脚、刀剑、身法以及内力四项,每项都有一个第一的名额,可以获得在火锅宴上享有的一些特权。而这,也成了华山派众人努力练武的一个动力所在。

    而这,还仅仅是刘莽随便抛出来的一点点皮毛。之后,刘莽还在华山派内搞什么任务堂,发布一些在华山周边行侠仗义、收集草药等对华山派有利的任务给门派内的众人,然后通过众人执行的程度予以一定的奖励。

    这些奖励包括武功招式、各种丹药、以及一些其他的门派福利。这其中,有关火锅的福利最是让人追捧,这一点是让刘莽始料未及的。

    不过,不管怎么说,刘莽算是将华山派给改得面目全非了。然而,让刘莽意外的是,他这么折腾,岳不群居然还不予阻止,每次只是说:“反正以后这华山派也是你说了算,现在只不过是提前了几天,没事儿!随便弄,我会在你背后默默地支持你的!”

    这样的岳不群让刘莽感觉很陌生,同时也感觉有些毛骨悚艳。心说:“这伪君子到底是在憋着什么坏屁呢?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了。一转眼,刘莽和岳灵珊的婚期就到了。

    这一天,华山派上高朋满座,门派内的众人从清晨开始就一直在忙碌着接待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江湖朋友。

    什么东岳泰山的天门道长、南岳衡山的莫大先生、北岳恒山的定闲师太,中岳嵩山的左冷禅,什么少林方丈玄慈,什么小李探花李寻欢,什么……

    总之,刘莽知道的,不知道的武侠名人来了一大堆,这让他突然感觉有点儿对不住独孤军燕几女了。因为他都没有给对方一个像样的婚礼,就将她们给吃掉了。

    所以,刘莽不仅有种想要接着这次婚礼的机会给众女补办一次婚礼的打算。不过,虽然这段时间里刘莽在华山派里说一不二,整个华山派都在围绕着他这个“少掌门”转。但是,他自己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如果现在他提出将独孤军燕几女也加入到婚礼当中,身为岳灵珊父亲的岳不群怕是绝对会站出来反对的。而那些岳灵珊的师兄师弟、师姐师妹也必然不会站在自己这一边。

    毕竟,刘莽这个“少掌门”如果没有岳灵珊这一层关系的话,那就是个外人。他们怎么可能帮着自己的这个外人去欺负岳灵珊这个自己人呢?

    所以,刘莽思索了半天,觉得自己还是先忍忍,等到时机成熟了再给独孤军燕她们补办一场盛大的婚礼。到那个时候,他一定要办得比这次还要盛大。不但要邀请这些武林中的泰山北斗,还要邀请那些各朝各代的皇帝、妃子来参加,让这场婚礼成为独孤军燕她们一声的荣耀。

    这些都是刘莽内心中的想法。而事实上,刘莽在想着这些的时候正在被人摆弄着,梳头发、换衣服,教授婚礼时所需要的一些礼仪。

    而另一边,独孤军燕几女心中虽然有些失落,但是却依旧强颜欢笑地在岳灵珊周围为她准备着婚礼的各种物品。算是尽了姐妹情谊吧!

    一番忙碌之后,吉时终于到了。于是,在一众武林人士的注视下,刘莽和岳灵珊的婚礼终于开始了。

    因为是在门派中举办婚礼,上花轿这个步骤也就直接跳过了。刘莽和岳灵珊从两个房间内出来,然后由着一对童男童女牵着走到了华山派的正堂。

    之后便是三叩三拜,然后便是入洞房了。

    当然了,一开始进入洞房的新娘子岳灵珊。而身为新郎的刘莽则是需要再前面敬酒。因为此次来的客人比较多,且各个都是江湖中有头有脸的人物,所以刘莽需要挨个去敬酒。

    这下,算是点到刘莽的死穴上了。上次他就是因为喝酒喝多了才让岳不群得逞,把自己的女儿塞到了刘莽的被窝里。此次,一看大堂中那密密麻麻的人头,刘莽就眼前一黑,心道:“今晚怕是又要喝断片儿啊!”

    尽管刘莽知道这酒不好敬,但他也没有退缩,而是硬着头皮冲了上去。反正他现在已经是华山派的“少掌门”了,又和岳灵珊结婚了,他就不信今天晚上喝醉了之后还能再多出来一个老婆。嗯!这就是刘莽的底气。

    只是,不管刘莽的底气有多足,他最终依旧是醉了!醉的不省人事。于是,这洞房花烛之夜就在刘莽的睡梦中过去了。

    次日天明,当刘莽迷迷糊糊地张开眼睛的时候,他愣了!同时心中吐槽道:“不是吧!这也行?岳不群你究竟是想要搞哪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