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百零四 啥?这是啥情况?

四百零四 啥?这是啥情况?

    女人的八卦之魂那都是与生俱来的。这不,就因为独孤军燕笑了一声,长孙鸿玲四女便立刻跑来追问对方究竟是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儿。于是,刚刚还是四个女人在那里叽叽喳喳,现在转眼就变成了五个女人叽叽喳喳。而且,在这叽叽喳喳之中还会夹杂着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

    见到自己的五个老婆聊得很尽兴,刘莽便也没有出言打扰她们。反正该说的他都已经跟她们说清楚了,之后她们能够在侠客岛上获得些什么收获,那就是她们各自的缘法了。

    又看了一眼笑得花枝招展的几女,刘莽这才走出了房间,抬头向着华山后山的方向看去。那里,有着一处明显的突起,那就是笑傲江湖中所提到的思过崖。而刘莽知道,在那里有着五岳剑派和魔教那些前辈高人留下的武功秘籍,甚至,还有很多与之对应的破解招式。

    只是,现在令狐冲已经和仪琳组建了家庭,而任盈盈也已经被自己给变成了真正的女人,再加上岳灵珊也成了自己的老婆,这一系列变化自然也就让那处隐蔽在山洞中的洞中洞没有了重见天日的机会。那么,自己是不是可以偷偷去看看呢?

    虽然,那些五岳剑派和魔教高手的武功还进不了刘莽的法眼,但是那在笑傲江湖中被说得神乎其技的独孤九剑却是让刘莽很是好奇。他现在就在想,如果自己偷偷去那处洞中洞走一遭,会不会遇到风清扬呢?在这个掺杂了无数个故事的世界里,风清扬到底会以哪个年纪出现呢?是年轻时的模样,还是年老时的模样?

    越想,刘莽的好奇心就越大。于是,好奇心爆表的刘莽终于还是运起轻身功夫向着那思过崖飞掠而去。

    以着刘莽此时的实力,想要在人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赶到那思过崖,那是再轻松不过的事情了。可以说,如果刘莽想要在这个世界上做采花大盗,怕是他把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女人都睡了,也没人能够抓到他。

    当然了,刘莽还没有饥渴到那种地步。现在他有五个老婆已经让他有些应付不来的感觉了。好在女人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是不方便的,虽然五个老婆很不巧地错开了那个时间,但是却也便向地减轻了刘莽交公粮的压力。

    现在,别说去采花了,就是有花想来让他采,他也没有那个心力啊!

    闲话少叙,在刘莽全力施展轻身功夫之下,他从华山的半山腰华山别院赶到思过崖上也才花去了五分钟的时间。而在此期间,刘莽便在这山路上发现了三处机关,一处暗哨。

    这不仅让刘莽微微皱眉,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儿的地方。而等到他来到了思过崖之上后,他这才明白这路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门道。

    原来,他以为还处在隐蔽状态的那个洞中洞此时早就已经是被打开的状态了。不但如此,他在外面还感受到了里面此时正有人在那里习练武功。听那动静,人数还不少的样子。

    “…”这么说,此方世界的华山派要比其他四岳剑派厉害不少啊!有着这些武功秘籍,和那些相对应的破解招式,以后如果真的再来一次五岳合派,怕是华山派铁定能成为这五岳剑派的管理层啊!

    当然了,有侠客岛在那里摆着,怕是这个合派的事儿应该发生不了。不但如此,这五岳剑派现在的每个掌门应该都和岳不群一样,在寻找合适的替死鬼吧!

    如此想着,刘莽再次运起轻功闪身进入到了那处洞中洞。在洞内小心翼翼地走了很短的一段距离,一处稍大的山洞空间便出现在了刘莽的眼前,而那练武之声便是从这里传出来的。

    隐在拐角的暗处,刘莽看向了声音传来的地方。一瞬间,刘莽却是看傻眼了。因为此时在这山洞中练武的不是别人,竟然是宁中则。而真正让刘莽惊讶的是,宁中则在练的并不是她会的那玉女十三剑和她自创的无双无对宁氏一剑。

    之所以刘莽知道,那是因为这段时间他曾不止一次看宁中则在华山派中教导那些女弟子。并且,偶尔她还会和岳不群过上几招,让华山派的那些弟子开开眼界。

    所以,刘莽对于宁中则会的那两套剑法早就已经熟悉了。而现在,宁中则在那里习练的剑法却并不是那两套平时在大庭广众下施展的剑法,这就让刘莽很奇怪了。

    而就在刘莽奇怪宁中则在修炼的是不是其他四岳的剑法时,一个苍老的声音却是从洞中传来:“中则啊!你今天练剑怎么总是有点儿心不在焉的样子?怎么?难道是因为岳不群那臭小子又做了什么让你不开心的事情?”

    一听到这道苍老的声音,宁中则立刻便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随后对着一个方向抱拳施礼道:“风师叔,您有所不知,我到今日才知道,师兄想要将华山派掌门之位传给刘莽是想要让刘莽替他接那赏善罚恶令。而为此,他甚至都不顾灵珊的安危,就同意刘莽让岳灵珊陪他登侠客岛的要求。今天,当师兄同意刘莽的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我已经不认识现在的这个师兄了。”

    “呵呵!我以为什么事儿呢!原来就是因为这个啊!”听了宁中则的这番话,那道苍老的声音不仅淡淡一笑,遂又接着说道:“中则啊!你难道忘了,当年剑宗气宗之间的争斗了吗?”

    “这…中则记得!”听到那苍老的声音如此问,宁中则不仅微微一愣,虽有些不情不愿地回答道。

    “既然记得,你又何必如此生气呢?当年你的父亲不是也因为这个原因打算让我来当着华山派掌门吗?不同的地方是,你父亲没有岳不群那小子心狠,他不愿意让你母亲和我同去侠客岛。于是,最终他还是自己接了那赏善罚恶令,带着你的母亲一同去了侠客岛。而这华山派,最终却是留给了你的师兄,我则是成了这华山派的太上长老。”苍老的声音说到这里的时候,语气不仅又苍老了几分。很显然,他对于当年的那件事儿还是耿耿于怀。

    而直到此时,刘莽这才小心翼翼地捋着那声音传来的方向,以及宁中则所看的方向看到了发出那声音的主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