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百零五 岳母练独孤九剑?

四百零五 岳母练独孤九剑?

    结果,当刘莽看到那声音的主人之后,他的脸色却是微微一变,露出了一抹震惊的神情。

    “小子,你在那里看够了没有?你知不知道这里乃是华山禁地,虽然你即将成为华山派的掌门,也不能如此没规没矩地偷偷跑来偷看吧!”就在刘莽心中震撼不已的时候,被他看到的那个老者也抬头看向了他,并一脸微笑地呵斥道。

    “…”这一下,刘莽更加震惊了。他是谁啊!他可是从修仙界来的。虽然现在他的实力被刘自在的封印给压制了,可是分神期的身体加上那套锻体之法中记载的轻身法门,在这个世界上理论上应该不会有人发现隐藏在暗处的他才对。

    然而,现在又是个什么情况?他不过就在那里隐藏了片刻功夫,就被一个凡间界的人给发现了。而且,听对方的意思,还不是刚刚才发现他,而是在他来到这里的第一时间,对方就已经发现了自己。这种情况,又怎么可能不让刘莽震惊呢!

    而另一边,听到那老者所说的那些话,宁中则也立刻扭头看向了刘莽藏身的方向,一脸震惊地喊道:“是刘莽吗?还不赶紧出来拜见我华山派的太上长老风长老。”

    听宁中则这么一喊,刘莽知道自己这是藏不住了。于是,他只能是一脸疑惑地从藏身之地走出来,然后一边向宁中则二人走去,一边开口问道:“我想知道,风长老刚刚是如何发现我的?”

    老者,也就是华山太上长老风清扬听了刘莽的询问,不仅再次淡淡一笑,遂说道:“你想想我姓什么?”

    “风。风?”刘莽下意识的回答了一句后瞬间明悟了,心道:“是了,自己刚刚从外面进入这里是,可不就让这接近全封闭的空间中空气有了激烈的流通,这应该就是对方发现我的原因所在了!”

    “看来,你是想明白了我所说的话。那么,这算不算是我已经回答了你一个问题?”风清扬见刘莽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立刻问道。

    刘莽下意识地点了点头,然后才有些玩味儿地问道:“怎么?您是打算也问我一个问题吗?”

    风清扬微笑着点了点头,接着也不等刘莽同意,便开口问道:“你那轻功是和谁学的?为什么我除了感受到了风的变化,便再没有发现其他的异常了呢?如果刚刚你不被我炸出来,我都不确定你究竟是藏在了那里。你这轻功的造诣,怕是已经远远地凌驾在我之上了吧!”

    听了风清扬的这番话,刘莽不仅撇了撇嘴。他此刻才知道,刚刚对方那不过就是在炸他。结果,他还就傻傻地站出来了。

    此时,刘莽才发现自己和这世界中的很多人比起来,还是有点儿太小白了。人家说什么就信什么,丝毫不知道提防对方耍诈。

    好在,刘莽的武功确实是很了得。所以,即便他再傻,再天真,在这世界中,他也不可能出现什么意外。因为,这个世界上能够加害刘莽的人还没有出生了。

    所以,刘莽也就只是惊讶了那么一小会儿,他便开口,一脸无所谓地回答道:“我这轻功乃是我刘家的不传之秘。虽然很好用,但是这消耗却也大。所以,如果想要学习或了解我这套轻功的话,那么第一个要求就是,她要成为我刘家的人。至于风前辈你?还是算了吧!您这年纪,我刘家还真没有合适您的奶奶!”

    “…”刘莽的这一席话说的风清扬和宁中则都愣在了那里。

    足足过了好一会儿,风清扬这才突然哈哈大笑,遂说道:“没想到你小子还这么幽默!嗯!不错!如果你能够平安地从侠客岛上回来,那么华山掌门的这个位子便依然是你的。这一点,我风清扬可以向你保证,绝对有效!”

    “师叔!你在说什么呢!”原本才刚刚恢复过来的宁中则不仅再次陷入了震惊的状态中。

    对此,风清扬和刘莽却是都不理会,而是继续交谈起来。

    “风老爷子!您这话说的!好像我多么喜欢当这个华山派的掌门呢!我之所以答应我岳父的请求,无非就是想要登上那神秘的侠客岛。所以,华山掌门这个称谓,在我前往侠客岛的那一刻起,便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了!”刘莽微笑着说道。

    然而,刘莽的如意算盘却是怎么也打不响。这不,在刘莽的话音刚落下之际,风清扬便开口说道:“唉!这怎么能行!怎么说之后举行的掌门交接仪式也都是按照正规流程走的。只要那个流程一过,你就是名副其实的华山派掌门人。这可是有着无数武林同道作为见证的。所以,只要你能从那侠客岛上返回,华山派便还是在你的华山派。”

    听了风清扬的这番话,刘莽不仅微微摇头。不过,此次他倒是没有再解释什么。而是换了个话题道:“风老爷子,刚刚我岳母修炼的那是什么剑法啊?我看着不像是她之前习练的那两套剑法啊!”

    “呵呵!好眼光!你才来几天啊!居然就熟悉你岳母的剑法了?”风清扬不仅有些诧异地反问了一句。不过紧接着却是微微一笑,道:“不过,你说的确实是没错。刚刚中则习练的并不是她之前所会的那两套剑法。而是我这几天才刚刚传授给她的独孤九剑。这剑法乃是…”

    然而,还不等风清扬说完,刘莽便开口惊呼道:“独孤九剑?你居然独孤九剑传给了我岳母?难道这剑法不是应该传给令狐冲的吗?”

    “令狐冲?为什么要传给他?”风清扬一脸的不解。

    而另一边,宁中则也是古怪地看向刘莽,想了想后这才问道:“刘莽,难道你知道这独孤九剑?”

    刘莽点了点头,道:“那不就是独孤求败所创第一套集天下剑法与一身的剑法总纲吗?虽然我没有看人练过,但是它的名头我还是听说过的。”

    “而且,我听说这剑法即便是在没有内力到时候施展,也依然有着非同凡响的效果。只是,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

    听了刘莽的这番回答,风清扬不仅抬手抚须,微微点头道:“小子说的不错!这套剑法就是天下剑法的总纲,只要中则能够将这套剑法修炼到大圆满,那边可以在这江湖中占有一席之地了。那怕到时候和岳不群那臭小子决裂,也不会有什么好担心的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