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百零六 来,咱们打一场!

四百零六 来,咱们打一场!

    听了风清扬的话,宁中则的脸色不仅微微一白。很显然,对于岳不群,她心中还是有着很深的情愫的。如果不是到了特别绝望的时候,她应该不会选择和岳不群决裂。

    见到宁中则的反应,风清扬不仅轻轻一叹,道:“算了!你们年轻人的事情还是你们自己解决吧!我一个糟老头子就不掺和了。”

    一边,刘莽听了风清扬的话后不仅微微一撇嘴。心道:“岳不群还是年轻人呢?那我是什么?婴儿吗?”

    结果,刘莽这边儿的反应立刻便吸引了风清扬的目光。他扭头看向刘莽,有些好奇地问道:“小子,我很好奇,这思过崖可是华山禁地,从山下来到这里的路上岳不群那小子至少设置了不下三十处机关陷阱和明卡暗哨,你小子究竟是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地跑到这里来的?”

    风清扬的这一句问话,立刻便让还在那里伤感的宁中则回过神来。遂也跟着追问道:“是啊!我记得我们并没有和你说着思过崖的事情啊!你是怎么找来的?”

    看着二人那好奇、疑惑,而又有些警惕的目光,刘莽不仅莞尔一笑。遂说道:“就那些东西还能拦得住我?不是我说大话,只要我想,这世界上就没有什么地方是我去不了的。哪怕是那神秘的侠客岛,如果他们不老老实实地接我去,我就会用我自己的方法赶过去。不过,那时候他们侠客岛上的众人就不一定能够得到什么好果子吃了。”

    “…”听了刘莽说的这番话,风清扬与宁中则居然露出了一副同样的表情——怜悯!

    是的!就通过这么一段话,风清扬二人就打算将刘莽列为天真无邪的小孩子行列了。哪怕现在刘莽的表面年龄已经过了十八岁,但能够说出如此自大的话,证明他还是不成熟。

    然而,风清扬和宁中则却是没有想到,他们认为刘莽说的是傻话,可这话却是实实在在的大实话。

    当然了,对于二人的误解,刘莽还是能够猜出来的。不过,他却没有打算用言语解释这件事情。而是抬头看向坐在一块岩石上的风清扬,双脚拉开,双手摆出黄飞鸿常用的那个起手式,语气平淡地说道:“风前辈,可否与小子过两招?就用你最拿手的独孤九剑,也让我看看那江湖上传的神乎其技的独孤九剑到底有着怎样的威力。”

    “…”见刘莽如此模样,风清扬和宁中则更加确定刘莽就是个还没有定性的孩子了。不然,他一个才十七八岁的小伙子怎么敢和风清扬这种已经快要成为传说的武林高手过招呢?

    见二人那神情,刘莽知道自己需要露点儿本事了,不然这二人明显就是看不起自己啊!

    想到这里,刘莽运力于双脚,接着猛地挑起,再狠狠地落下。

    “嘭!”一声闷响之后,刘莽的脚下立刻便出现了两个深深的脚印。此时,风清扬和宁中则已经看不到刘莽的双脚了。甚至,那地面还没去了刘莽的一节小腿。

    这一幕,终于是让风清扬和宁中则变色了。二人此时再看向刘莽的目光已经由好笑变成了不可思议。尤其是风清扬,在看到这个效果的第一时间他便从坐着的那块大石上站了起来。随即,一股磅礴的气势便从他的身上散发了出来,随后凝聚成一道线,向着刘莽疾射而来。

    对于风清扬身上的变化刘莽早就已经预料到了。于是,在对方将那股气势凝聚成了一道线射向他的时候,他却是仿若未见,依旧是摆着那式起手式,一脸微笑地看着风清扬。

    那凝聚的气势宛如一道洪流从刘莽的身上刷过。却是仿佛撞在了一块烧红的烙铁之上一般,凡是与刘莽身体接触的气势都莫明地消失不见,就像是被蒸发了的水分一样。

    这一下,风清扬算是彻底地震惊了。自从他修炼出气势以来,这还是第一次碰到刘莽这样的怪胎。以前,只要风清扬释放出自己的气势,不管对方是不是同样拥有气势,都会尽量地避免和自己的气势相接触,如果是在避不开,才会使出各种手段抵御自己的气势。

    而今天,刘莽却是让他知道了一点,那就是自己的气势还可以被人家消融掉。只是,这要双方的实力相差多大才能够做到这一点呢?这个疑问一出,就连风清扬自己都被震惊到了。

    “怎么?还不出手吗?如果你再不出手,可就没有出手的机会喽!”见风清扬除了放出了一股对于修仙者毫无用处的气势之外,便傻傻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这让刘莽很无语,遂出言提醒道。

    而刘莽的这句话也确实是惊醒了风清扬。他此时再看向刘莽的目光中已经没有了之前的那份轻视。有的,是浓浓的战斗**。

    是的!即便风清扬已经明白,自己可能不是刘莽的对手。可是他却是更加想要和刘莽交交手,比较一下自己与对方之间所差的距离了。

    于是,风清扬终于是动了。在宁中则震惊的目光中,风清扬一招白鹤亮翅,飞扑向刘莽。同时,他手中不知从哪来弄出了一把木剑,斜斜地向着刘莽的面门刺去。

    “破气式?”一旁,看着风清扬出手,宁中则情不自禁地报出了风清扬所用的武功名称。

    刘莽一边轻描淡写地出掌化解了风清扬那迎面而来的一剑,同时有些疑惑地问道:“破气式?这就是破气式吗?”

    “这…这怎么可能?”看到刘莽那副理所当然的神情,宁中则就有一种自己在做梦的错觉。

    然而,还不等宁中则惊叹完,场面的情况却是再次发生了变化。被刘莽一掌逼退的风清扬身形电转,居然讯速地跑到了刘莽的身后,向着刘莽的后心,又刺入了歪歪扭扭的一剑。

    “破掌式?”一旁的宁中则继续报着风清扬的剑招名称。同时心中却是暗惊道:“这…这一招不是应该在敌人的正面发动吗?背面,对方很可能都来不及防御,哪里需要什么破掌式啊!仅仅是一招普通的刺击都有可能重伤刘莽。”

    然而,下一刻,宁中则不用继续想了。因为眼前的情形再次发生了变化,在风清扬递出他手中木剑的下一瞬间,一只肉掌却是已经在她的手腕处带过,让他的那一式剑招再度无功而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