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百零七 人家也要学!

四百零七 人家也要学!

    接下来的时间里,风清扬几乎是将独孤九剑的所有招式都施展了一遍,有的地方因为比较特殊,风清扬还多使用了几遍。然而,即便如此,刘莽应付起他来依旧是游刃有余。

    甚至,后期刘莽更是一边在那里喝风清扬过招,一边开口问一旁的宁中则,哪些招式她学过,哪些招式她还没有学过。

    如此过了一段时间,刘莽终于是没有了兴致,拍出一掌直接将刚刚转到他一旁的风清扬拍出去,然后这才向后飞掠出去十米多远,站在那里对着洞内众人开诚布公地说道:“好了!风前辈的独孤九剑我已经全部看了一遍,也就没有什么好遗憾的了。现在,我就告辞了,你们在这里继续练功吧!”

    说完,也不等风清扬和宁中则开口说什么。刘莽便已经施展起那套锻体之法中的轻身功夫,飞快地跑下了思过崖。

    “…”看着刘莽的身影瞬间消失在自己的眼前,风清扬不仅站在那里发起了呆。

    而另一边,全程观看了刘莽和风清扬交手过程的宁中则此时却是陷入了沉思。因为,在刚刚的那阵观摩中,她居然对独孤九剑有了全新的认识。虽然,由于她还没有从风清扬那里学全独孤九剑的修炼口诀,但是她感觉,现在的自己如果再练一遍之前学过的那些招式,效果绝对会比之前翻上好几倍。

    于是,也不等风清扬开口,宁中则便已经是拿起自己的宝剑,在一旁开始演练起自己学过的独孤九剑的那些剑招。

    一招招,一式式,宁中则都打出了之前从来都没有打出过的气势,这一现象不仅让风清扬啧啧称奇,心道:“就连中则这丫头都开始开窍了。这是不是预示着我这波前浪就要被你们这波后浪给拍死在沙滩上了呢?”

    ……

    思过崖上的事情刘莽已经不再去关注了。现在,他一边用着自己那堪称顶端的轻功向山下赶去,一边回想着刚刚和风清扬交手时看到的那独孤九剑的剑招。

    一番思索下来,刘莽不仅有些惊奇的发现,即便他是一名修仙者,这独孤九剑所使用的剑招有很大一部分还是可以用到的。

    而当刘莽再次返回他的院落之时,他的脑海中却是已经有了一套修仙者也可以用的“独孤九剑”。

    呃!当然了!此时刘莽总结出来的这套“独孤九剑”还只能算是一种修身养性的功法,如果想让它有战斗力,那就需要刘莽再接再厉,继续对其进行修改了。

    带着这些心事,刘莽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结果,却发现独孤军燕此时还在他的房间里叽叽喳喳地说着什么。

    见此,刘莽不仅好奇地打趣道:“说什么高兴的事情呢?说出来也让我乐呵乐呵。”

    刘莽的一句话,终于是惊醒了在场的重任。尤其是独孤军燕,她在看到刘莽的第一眼便开口说道:“公子,你回来的正好。我们刚刚正在讨论接下来如何成为一派之主呢!”

    “这有什么好讨论的!等我接任了华山派掌门之后,我就带着你们去其他四岳走一遭。”说到这里,刘莽的眼睛眯了眯,遂接着说道:“如果这帮家伙都不怕死,那咱们就再想别的办法。而如果对方有怕死的人存在,那么你们就可以接任对方的位置了。”

    “如此一来也就差不多了。而如果还有人没有成为掌门的,咱们还可以去峨眉、灵鹫宫什么的看看,就你们几个人,想要给你们弄个掌门当当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儿。”

    听到刘莽这么说,在场的众女这才纷纷地长舒了一口气。显然,她们还是很信任刘莽的,刘莽一说这不是事儿,她们立刻就放松了。

    不过,这其中的长孙鸿玲却是并没有就此算了。她坐在那里想了一下后,便又开口问刘莽道:“相公,你说那侠客岛上的腊八粥可以增加练武之人的功力。可是我现在还不是练武之人啊!如果我就这么去那侠客岛,即便和再多的腊八粥也无济于事啊!”

    听了长孙鸿玲的问话,刘莽微微地点了点头道:“你说的这个倒是真的。如果你到了侠客岛时依旧是如今的这幅模样,那么你去与不去也就没什么大的区别了。”

    “那怎么办啊?”一经刘莽确认,长孙鸿玲顿时有些心慌了。虽然,她自认为自己的脑袋是在场诸女中最聪明的。可是要论武功,她却是实实在在的垫底。因为,直到现在,她长孙鸿玲依旧是个普普通通的厨娘。除了因为常年做菜而练就出来的一双强有力的手臂外,便再没有什么可取之处了。

    如果是以前,长孙鸿玲也就那么样了。毕竟,那时她身边儿的人各个都和她一样,甚至有些还不如她呢!所以,她不需要去学什么武功,只要做好她的菜就是了。

    然而,现在却不同了。她和其他的四女都成了刘莽的老婆,可是五人中,就她长孙鸿玲不会武功,而接下来她的老公刘莽还要带他们去那江湖中神秘的侠客岛上和那可以提升人功力的腊八粥,这种可以让人一步登天的好东西长孙鸿玲可不想因为自己不会武功就被对方推掉。

    所以,长孙鸿玲这才有了刚刚的那副表现。

    对此,刘莽不过是莞尔一笑,然后说道:“好了!你不用担心,我会在咱们前往侠客岛之前,教你修炼,尽快让你的功夫不输于念慈她们,如此可好?”

    一听刘莽这么说,长孙鸿玲的脸上立刻便露出了惊喜之色。随后,她立刻迫不及待地站起身,拉住刘莽的说道:“那要不,咱们现在就开始吧!”

    “…”对于长孙鸿玲这么心急着学武,刘莽是真的没有预料到。

    不过,既然自己的老婆都提出了这个要求,刘莽也不好开口拒绝。于是,他便点了点头道:“好吧!刚好我之前学会了一套剑法,再加上我会的一套锻体之法,我想你用不了多久就能够成为一个实力卓越的女侠。”

    听了刘莽这么说,长孙鸿玲的脸上都笑出一朵花儿来了。

    然而,还不等长孙鸿玲高兴完呢!一旁的穆念慈便开口对刘莽道:“相公,人家的武功也不太好嘛!要不你也教教我好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