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百零八 这个岳母不地道

四百零八 这个岳母不地道

    “好啊!如果你愿意学,那就一起吧!”刘莽毫不犹豫地便答应了下来。毕竟,独孤九剑乃是他偏得的,而且还是俗世的武功,传给自己的女人们也没有什么。至于那套锻体之法,在凡间界或许很厉害,可是到了修仙界,也就是一部还算可以的预入门修士修炼的功法罢了。而且,这套功法本来就是他们刘氏家族的家传功法,现在这些女人都已经是自己的老婆了,自然是有资格学习这套功法的。

    所以,对于穆念慈的要求刘莽才会这么爽快地答应。甚至,他在答应了穆念慈的要求之后,还扭头看向任盈盈和岳灵珊,开口问道:“那你们呢?要不要一起学?”

    “自然!我也很想看看相公你学的究竟是什么样的武功。”任盈盈倒是落落大方地答应了。这也对,她一个现任魔教教主,什么场面没见过,再说现在她和刘莽的关系,还有什么抹不开面子的。

    倒是岳灵珊听了刘莽的话,犹豫了一下,才开口说道:“相公,你穿我们的这两套武功可以传给别人吗?”

    “剑法可以,但是那套锻体之法除了我们刘家人,其他人谁学谁死!”刘莽很是随意地回答道。只是,他说出来的话却是让长孙鸿玲四女一脸的错愕,只有同为修仙界中人的独孤军燕知道刘莽说的这句话的意思。

    确实,刘莽想要交给几女的锻体之法只是刘氏家族的最低级的功法。但是,即便如此,刘氏家族也是不容许它被刘氏家族之外的人学得的。所以,刘氏家族之中有着一个稽查组织,他们每日的工作就是稽查修仙界内有没有人学了刘家独有的功法,一经发现,只要不是和刘家有关的人,全部灭杀。

    这种事情刘莽也是在即将来这凡间界的时候被刘自在告知的。对于刘氏家族的这种敝帚自珍,刘莽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毕竟,在修仙界里呆的这段时间,他也算是了解了一些修仙界那种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在这里,如果你不狠,那么很可能下一秒你就会被比你狠的人杀死。这,让刘莽想起了动物世界里讲的那些野兽的生存模式,和这个修仙界的法则太像了!

    所以,其实刘莽并不是很喜欢修仙界,倒是很喜欢凡间界这种江湖恩怨江湖了的感觉。而且,凡间界内因为个人的实力并不是特别的犯规,所以还是需要遵循人多力量大这个真理的。这也让刘莽再次有了想要建一个势力,逍遥一下的想法。

    只是,这些长孙鸿玲她们都不知道。所以,她们也就是将刘莽说的那句话当成了一句另类的警告,并没有将其提升到一个相应的高度。这,也为之后的一件大事埋下了引线。

    虽然刘莽说了那套锻体之法不能外传,但是岳灵珊还是决定和刘莽学一学,她可不想被其他的女人给超越了。毕竟,她是武林世家出身,知道在一个武林世家中,一个人武功的高低,是直接影响到她在家族中的地位的。

    刘莽并不知道岳灵珊几女的真实想法,而是直接便带着她们到了华山的另一处山峰之上,找了一处还算空旷的地方,开始教她们独孤九剑和刘氏独特的锻体之法。

    不得不说,刘莽选的这几个女人对练武都有着不俗的天赋,即便是长孙鸿玲这个厨娘,这一练起武来那也是进展神速,让刘莽不得不感叹,她之前那些年躲在厨房里真的是埋没了她的练武天赋。

    如此,刘莽在华山上的日子渐渐地开始变得稳定了下来。

    早上,刘莽会教授长孙鸿玲几女刘氏锻体之法。中午,刘莽再教几女独孤九剑。而晚上…这个就不说了!不然河蟹神兽又来了!

    总之,原本还想着为上侠客岛做准备的刘莽突然不着急了,就那么一天天地在华山之上培养起了自己的几个老婆。

    当然了,其实让长孙鸿玲她们几个成为某个门派掌门的这件事情刘莽并没有忘记。只是,他却并没有让长孙鸿玲她们去参与这件事情的进行,而是将这件事情全权交给了独孤军燕去做了。毕竟,在众女之中,只有独孤军燕是不需要跟着刘莽练功的。

    不说那刘氏锻体之法独孤军燕早就已经学过了,而且熟练的程度甚至比刘莽还要高。单是那独孤九剑,在跟着刘莽学习了两天之后,她也已经基本掌握了独孤九剑的所有要领。剩下的,便只有平时的练习和到实战中去熟练了。

    于是,不用和刘莽学武的独孤军燕便被刘莽派出去运作几女当掌门的事情去了。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终于,刘莽接任华山派掌门的日子到了。

    原本,岳不群是计划刘莽和岳灵珊结婚后的第二天便举行这个掌门继位大典的。然而,因为刘莽被任盈盈劫走,岳不群不得已只能将这个没有公布的继位大典推迟了一个月。所以,直到这一个月之后,刘莽才终于要成为华山派的掌门了。哪怕,岳不群只是想让刘莽当那明面上的掌门而已。

    这一天,华山派内再度迎来了众多的武林名宿,为了不让这些武林同道挑理,岳不群特意将风清扬从后山给请了出来,由这位华山派的太上长老来亲自主持这次的继位大典。

    对于岳不群的这个决定,风清扬只是想了片刻便答应了下来。不过,当岳不群转身的时候,风清扬看向岳不群的目光却是变了。变得有些怜悯,又有些幸灾乐祸。

    毕竟,通过那日与刘莽的比试,风清扬已经明白,那个看起来只有十**岁年纪的刘莽绝对不是什么简单的角色。最起码,他单论武功就甩岳不群好几条街。现在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风清扬又确定了刘莽的智商绝对是妖孽级的。所以,风清扬十分清楚,只要今天他主持了这场继位大典,那么这华山派早晚是刘莽的菜。而尽心策划这一切,想着让刘莽来当替罪羊的岳不群,最终很可能会落得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地步。

    嗯!是真的赔了夫人!因为这段时间风清扬已经明显感受到了宁中则对岳不群的疏远。甚至,不久前宁中则还借口想自己的女儿了,跑去和岳灵珊一起住了。

    这件事可是让刘莽痛苦了好多天!暗地里直呼:这个岳母不地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