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百零九 揪出内奸!

四百零九 揪出内奸!

    不管怎么说,刘莽最终还是继任了华山派的第十二代掌门之位。而岳不群,则是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华山派的第二个太上长老。

    当然了,岳不群这个太上长老比起风清扬却是要差远了。毕竟,不管是武功还是人望,乃至辈分,岳不群都没有办法和风清扬比。故此,江湖中人戏称风清扬为华山派的初代太上长老,而岳不群则为华山派的二代太上长老。这种戏称却是让机缘巧合地听到了这些的刘莽莞尔一笑,心道:“这个二代还真贴切!像岳不群这样的伪君子还真就和地球上那帮不学无术,反而自视甚高的家伙一样。”

    忙碌了一整天,刘莽终于是将那些前来祝贺的江湖人士打发走了。随即,刘莽便利用他的掌门权利召开了第一次掌门会议。

    呃!就是掌门会议,这是刘莽自己起的。他想要将这华山打造成他在这个凡间界立足的局点儿,那就势必要将华山派的所有人都动员起来,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

    当然了,刘莽不可能当着华山派的那些弟子的面儿这么说。他只是说了一些场面话,然后再轻轻点了一下需要众人注意的地方。

    “掌门,您说咱们华山派今后会越来越强大,是不是真的?”刘莽的话音刚刚落下,坐在大殿一角的六猴儿陆大有开口问道。

    听了陆大有的问话,刘莽不仅朝他看了一眼。心道:“你这家伙居然还活着,看来因为这里的剧情发生了一些变化,让一些会死的人都免于一死了啊!”

    想罢,刘莽对着陆大有微微一笑道:“当然是真的,只要你们严格地按照我说的做,我敢保证,咱们华山派将会变得越来越强大。最终,甚至可能超越少林武当!”

    “这…真的假的?”陆大有有些难以置信地说道。

    “师弟,莫要胡闹!还不坐下认真听掌门训话。”见陆大有还打算说些什么,不远处坐着的劳德诺立刻出言制止道。

    “哦!”一见劳德诺开口,陆大有立刻便闭上了嘴巴,不再言语。

    或许是因为劳德诺长得老气,让这些华山派的一众弟子都很敬畏于他。反倒是令狐冲,因为其性格的放荡不羁,随时都可以和他的那些师弟师妹打成一片,根本就没有起到大师兄的督促作用。

    不过,这些都是表面现象。对于刘莽来说,他既然已经知道了劳德诺的真实身份,那有怎么可能再让这颗老鼠屎搅得整个华山派不得安宁呢?

    所以,在下面再没有什么声音之后,刘莽这才开口说道:“好了!劳德诺,你不用在那里演了,不管左冷禅派你到华山派来有什么目的,你都无法得逞的。所以,现在你最好立刻离开华山,不然等我哪天心情不好了,可能就会拿你开刀了!”

    “…”突兀地听到刘莽说的这番话,在场的一众华山派弟子都傻眼了。尤其是劳德诺和几个平时和劳德诺矫情不错的人。他们在听了刘莽的那些话之后,一个个都仿佛是见了鬼一样。

    至于当事人劳德诺,此时则是一脸的平静,对着刘莽微微施礼道:“掌门,弟子不明白您刚刚说的什么意思。您看…”

    然而,还不等劳德诺说完,刘莽这边便又开口说道:“我说你这个卧底趁我还高兴赶紧给我滚,顺便回去和左冷禅说一声。如果他再敢派人来我华山捣乱,那我就去平了他嵩山派!”

    “…”此时,在场的众人都在暗中观察着劳德诺,想要从现在的劳德诺的身上找出对方的破绽来。

    倒是劳德诺本人,在确定自己无法再掩饰自己的身份之后,他终于是卸下了伪装,一脸狰狞地盯着刘莽,好半天才咬牙切齿地说道:“好!很好!刘莽掌门,咱们走着瞧!”

    说完,还不等在场的其他人反应过来,他已经运起轻功跳出了不远的栏杆,向着山下急速飞掠而去。

    “大师兄,这…这那难道是真的吗?”好半天,陆大有这才扭头看向令狐冲,开口问道。

    令狐冲听了陆大有的问话,再扭头看了看劳德诺消失的方向,不仅叹了口气道:“既然掌门认定了,而二师…劳德诺也没有否认。那么,就表示确有此事!”

    “没想到二…劳德诺却是嵩山派派来做卧底的存在。这种事情我怎么就没有看出来呢?”施戴子也附和道。

    倒是英白罗,在听了几人的对话之后,却是开口问道:“掌门师兄,您是怎么发现二…劳德诺是卧底的?这太神奇了!我到现在都没有想明白呢!”

    在场众人一听英白罗的这句话,立刻便齐刷刷地看向刘莽,等待和刘莽给出的合理回答。

    见众人都看向了自己,刘莽微微一笑,道:“这有什么好说的?事情不是很简单吗?我只是看了对方一眼,就能够从对方的身上发现不对劲儿的地方。”

    “首先,劳德诺体内的内力运行路线与我们不同。虽然他也学会了咱们华山派的内功,但是那又怎么能够和他之前就修炼了许久的嵩山派内功相提并论呢?所以,劳德诺体内内力的运转路线依旧是他苦练多年的嵩山派内功。这一点,等你们的功力达到五绝级别的时候,就能够像我一样观察到了。”

    “其次,也是最主要的一点。那就是…我会算命啊!”说完这句话,刘莽还不忘对在场众人眨眨眼睛。那模样,还别说,真有那么一点儿可爱的样子。

    对于刘莽突然摆出这一出,在场的众人早就已经没有心情去理会了。他们当中,很大一部分人到现在都无法理解他们的二师兄为什么一转眼就成了一个卧底。这样一来的话,那之前二师兄对他们那么好,是不是也都是假的?

    不管怎么说,劳德诺也在华山派中呆了不少的时间。所以,这突然被刘莽揪出来,并当场逃离,让在场的一种华山派弟子感觉有点儿不太适应。

    见所有的华山派弟子都在那儿长吁短叹的,刘莽知道今天这会是开不下去了。于是,他也不去理会屋内的众人,起身便离开了大厅,向着后堂走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