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狂点科技树的农民 > 四百一十七

四百一十七

    见自己几句话就把赵敏这个鬼灵精给镇住了,刘莽心中很是得意。不过,这份得意也就在刘莽的心中升起了片刻,便又被他给压了下去。

    接着,刘莽便抬头再度看向眼前的那座万安塔,心道:“看来,还是需要我亲自去探一探这万安塔啊!不然,如果贸然带着众人进入,怕是可能着了赵敏的道儿。”

    想完这些,刘莽扭头和独孤军燕打了个眼色,便凌空而起,飞向了百米之外的万安塔。

    没错,就是飞的,那种刘莽在地球上经常从电视中看到的更像是法术的轻功。在这里,以刘莽仅存的实力却是做到了。

    对于刘莽露出来的这一手,赵敏已经没有什么好惊讶的了。她现在唯一的反应就是:“被他发现了吗?”

    果然,就如同刘莽预料的那样,那万安塔中确实是被赵敏设下了埋伏。而且,这埋伏还不是刘莽想的、看到的那么简单。真可谓是一环扣着一环。

    当刘莽飞掠到万安塔的顶部时,他看到的是一个曾经在婚礼现场看到过的某某门派掌门或某某门派长老什么的,足足有十几个人。

    此时,这些人都仿佛是脱水的旅人一般,一个个面黄肌瘦,四肢酸软,很有一种下一刻就翘辫子的既视感。

    很显然,这些人应该就是赵敏留在万安塔中的真正诱饵了。

    看到这个饵,刘莽真的很想咬。可是,他即便实力再强,也无法保证安全地带着这些人离开万安塔顶。再说了,他此次来的主要目的是看看这个万安塔中到底有没有埋伏。如果没有埋伏的话,他又何必费那么大力气去救人呢?他身后不是跟着打那么多各派弟子吗?这种苦差事自然是这些弟子分内的事情才对!

    有着这个打算的刘莽只是简单地看了一下塔顶的情况,便向高塔的下一次探去。

    这一到第二层窗外,刘莽便发现了情况有点儿不妙。因为,在这第二层的塔内,已经没有人质的身影了。有的只是一个个全副武装的士兵。他们一个个都身背箭囊,手拿长弓,显然就没打算和刘莽这边的人发生近身战的意思。这不禁让刘莽的心中又有了一些其他的猜测。

    不过,在没有看到真实的情况之前,刘莽所有的猜测那都是猜测,是做不得数的。所以,刘莽只好压下跳进去大杀特杀的冲动,再次下到了下一层。

    这一层中,依旧是满满的弓箭手,虽然数量不多,但是这一集中在一起,看起来还真有点儿吓人。

    下一层,依然如故。

    继续向下,便到了高塔的第三层。嗯!这个第三层是从下面数的。而这在这一层中,刘莽终于是看到了一些不同的东西。

    确切地说,这一层中除了东西便什么都没有了。不管刘莽从哪个方向的窗户往里看,看到的都是满满登登的柴草、甚至从一些缝隙中刘莽发现这一层中的那两处楼梯口都被柴草给占据了。也就是说,这一层已经没有办法过人了。它完全被柴草给堵死了。

    看到这里,刘莽终于是明白了为什么上面那三层里都是弓箭手了。他们这是根本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啊!高塔通往上面的通道在第三层这里便已经被断绝了,那么除了像刘莽这样的高手,又有几人能够越过被完全封堵的第三层跑到上面去和那些弓箭手近战呢?

    此时,刘莽不得不佩服赵敏的心机。虽然这些东西都他刘莽来说都没有什么用,但是对于其他的普通武林中人来说,这万安塔却是一处绝对的死敌。不管来的武林高手有多少,有多厉害,在塔上那些弓箭手密集的箭雨之下怕是也没有多少生还的几率吧!

    怀着这种心情,刘莽再次下了一层,来到了第二层。

    结果,到了第二层之后,刘莽更加震撼了!原来,这一层也被那满满登登的柴草给堆满了,可谓是毫无立锥之地。

    看到这一切,刘莽的嘴角不禁微微一抽。他现在都有点儿想要放弃那塔顶的十几个倒霉的家伙了。刘莽觉得,与其为了那几个黄土埋半截的老家伙冒险来闯这万安塔,还不如就这么带着一众门派的子弟回返各自的山门,然后好好练武,争取早日成为下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人物。

    当然了,这些也就是刘莽的意淫罢了!毕竟,那些老家伙是他们门派内重要的成员,不说他们手里握着许多各自门派的秘闻与修炼某些武功的钥匙。单单是他们与那些弟子之间的情分或亲属关系,那些门派的弟子就不可能听从刘莽的话,放弃这次的营救。

    所以,为了接下来的营救行动可以更加的顺利,刘莽只好跳到了地上,去探查地面上的最后一层。

    这一层因为是第一层,所以守护这里的人比上面的任何一层都要多。不光是高塔内部,就是外面此时那也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守得那叫一个水泄不通。

    刘莽小心翼翼地悬挂在第一层高塔的上方塔沿之上,小心翼翼地用手指点破窗户的一角,眯眼向着塔内观瞧,这一看,刘莽的眉头不禁微微地皱起。

    因为,在这第一层里,刘莽居然看到了几个既熟悉、有陌生的存在。

    说他熟悉,那是因为刘莽在地球上的时候便已经对着几个人物有所了解。阿大、阿二、阿三,玄冥二老,刚相、苦头陀、成昆、还有神剑八雄,这些在影视作品中出现过的家伙居然都聚在这高塔的第一层内。

    别问刘莽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人就是那些人,这完全就是一种直觉。

    就比如那玄冥二老,他们的体貌特征实在是太明显了,那副古怪的打扮,那副奇特的相貌,以及那年纪,都让刘莽一眼便认出了他们的身份。

    至于那什么阿大、阿二、阿三,就更好认了,三个年纪相仿,打扮相近,且不苟言笑的人聚在一起,明明白白地告诉刘莽,我们就是那传说中的阿大、阿二、阿三!

    至于其他人,就不一一赘述了,都是些有特点的人,刘莽觉得自己猜测的肯定不会有错。

    只是,这些人都出现在了第一层,可想而知他们已经知道了自己等人的到来。如此一来,刘莽也就知道这里的这幅样子是怎么回事儿了。

    不用说,一定是赵敏随他前来的路上,给身后的那些蒙古骑兵留下了什么暗号,这才有了此时万安寺的这一幕场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