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艳教授信息素撩人

冷艳教授信息素撩人 > 外貌协会

外貌协会

    万籁俱寂,窗外的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钻进来。

    云凛躺在宿舍的床上,干燥清爽的头发倒伏在洁净的枕套上。

    他莫名想起来浴室里的那个男生,腰高腿长,比例优渥,腰线凌厉,年轻而又健硕的体魄当时就刺痛了他的双眸。

    他竟然莫名其妙地想——这人要是沈颂就好了。

    如果沈颂长成这样,他也能在这变态的系统下达的破任务里寻求一些安慰。

    自己果然也是个只看外貌的浅薄之人。

    这……就算是个秘密吧。

    这一夜,他没怎么睡好,脑海里塞满了乱七八糟的梦,第二天起来精神头就不太好。

    云凛坐在教授办公室里,正捏着眉心,门突然被敲响了。

    “请进。”

    朱成带着白衫走了进来。

    朱成:“云教授,早上好。”

    白衫则腼腆地低着头,脸红彤彤的,也跟着问了一声好,可声音小得像是蚊子哼哼。

    云凛修长的手指捏着金丝眼镜,用眼镜布轻轻擦拭镜片,他抬眼看了看二人,精致的眉眼尾梢略上挑,一贯的清冷疏离,却并不失礼。

    “嗯,早上好。”他微微点点头,“请坐,有事找我?”

    白衫看了朱成一眼,朱成立刻说道:“是这样的,我们宿舍的舍友、还有研究生一些同学,打算在今天晚上办一个小型的聚会,庆祝我们正式加入这次的科研项目小组,也谢谢云教授您最后批准,哦地点就在后面艺术区的酒吧,不远的,不知道云教授您能不能赏光。”

    “如果是因为这个,”云凛耐心听完了,淡淡道:“其实不用,你们加入是成绩和面试都通过的结果,不用太有心理负担。”

    朱成:“不不不,我们是真心的希望您可以赏光,您不来我们的聚会都没有意义了。”

    镜片上的细小灰尘被擦拭干净,云凛又将眼镜戴回了眼前。

    “我年纪大了,不太喜欢那种场合,你们的心意我领了,玩得开心点,趁门禁之前回来。”

    白衫立刻察觉朱成说话着急了,他自己就更急,眼睛都红了。

    “不是的云教授,那是个清吧,只喝酒的。而且我们真的很高兴能加入您的项目组,大家都替我们开心来着……”

    朱成连忙:“是啊云教授,我们真的都希望您可以来的,您就来坐坐,清吧,就只喝酒。”

    白衫使劲点了点头,双眼水汪汪的。

    “老师……去吧……”

    “……”

    云凛在心里叹了口气,走过去安慰性地拍了拍委屈巴巴的白衫的肩膀。

    “既然如此,我也却之不恭。”

    “我答应了校长明天顶替王老师给大一新生上公开课,现在需要去实验室看看项目成果,”他抬手看了一眼腕表,“就不多聊了,一会把地址发给我,晚上见。”

    朱成和白衫和拜到了神仙似的,眼中的激动都快溢出眼眶。

    又简单说了几句话,云凛送二人一同走出了办公室,就和二人告别。

    眼看着这个清矍高挺的背影消失在走廊拐角,白衫摸着自己的肩头,似乎还有温度。

    他嗫嚅道:“云教授真的好好看,要是能约到云教授单独吃饭就好了……”

    朱成松了口气:“行了别发花痴了,云教授这么不爱热闹想能答应我们就不错了。”

    白衫:“你说那些传闻……说云教授追沈颂,是真的么?”

    朱成:“得了吧,肯定是谣言啊!我看云教授连沈颂是谁都不知道,要不我说我宿舍的人一起,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白衫似乎松了口气:“嗯,那就好,不然沈颂这么出色的alpha,要是看到云凛教授,估计谁都不可能有机会了吧……”

    “……”

    -

    云凛上了一天班,系统一直在催促他去完成限时任务。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期限。

    ——以[斯文败类]的人设完成与沈颂的第一次对话。

    那不就是催人耍流氓吗?!

    系统一个小时强提醒一次,搞得云凛心情烦躁。

    眉头一直紧锁,本来就严苛的学术指导更加严格,有一点没做好功课的必定要承受那刀锋一般锐利的目光审视,甚至还有人偷懒没好好做实验,被教授饬令重新做,还重新划定了命题——银染法观察高尔基体的现代应用。

    把一个项目组的研究生以及科员吓得私下里哭爹喊娘,怀疑人生。

    终于到了5点半,就在每个人以为自己今天回不了家的时候,云凛开始收拾手边的东西。

    他手指修长白皙,将材料分别安插回档案盒里,同时关闭了主讲台上的电脑。

    随着投影仪黑下来的瞬间,一个项目组的人头都不敢抬,却悄悄松了一口气。

    云凛抬腕看了一下手表,对下面的学生说道:“今天到这里,明天我要去给大一的上公开课,不在。”

    “好的云教授。”“云教授慢走。”刚才还精神萎靡的学生,一个个眼中升起了希望。

    云凛回身看了他们一眼,目光锐且冷。

    “后天我来检查你们的成果,不合格或者低于60分的取消资格,我已经破例收了两个研一的进项目组,并不介意有比你们还优秀的本科生来取代你们。”

    嘤嘤!

    众人:教授他好可怕……

    滴滴!

    系统:[教授快去耍流氓……]

    “…………”

    云凛走出实验楼的时候,天色还是大亮。

    京大隔了一条街就是老厂房艺术区,最为出名的就是酒吧一条街。

    从校园里抄近路走过去,不过就是十几分钟的事。

    此刻才五点四十多,现在去这样的场合还稍显早,可是因为京大有宿舍门禁,所以这些酒吧老板会迎合周边消费群的习惯,主动调整营业时间。

    所以哪怕这会儿去,也不显得冷清。

    还有不少附近学校或者艺术区工作室的人来喝一杯消遣放松。

    云凛和学生约的6点在「特殊相遇」酒吧见面,从这里抄小路走背巷,能十分钟就到酒吧街。

    站在教学楼前面,云凛还没来得及迈出脚步,万万没想到自己一抬眼就看见了“沈颂”。

    徐凌正从绿化带的小径穿过,朝着背巷走去。

    云凛眉头微皱,盯着徐凌,讷讷:“沈颂……”

    一提起这个名字,系统就开始猛烈滴滴:[提醒!您只有十八分钟的时间,限时任务无法完成,将直接扣除30分,您将失去全部积分并受到严厉随机惩罚!]

    箭在弦上,云凛一咬牙,直接朝着徐凌离去的方向快步追了过去。

    并且提高声音叫了一声:“沈颂。”

    “?”靠在教学楼侧门的沈颂耳边正夹着电话,突然怔了怔:“等会,我怎么好像听见有人叫我名字?”

    他转过拐角,在背巷看见了云凛的背影,以及几个鬼鬼祟祟靠过去的猥琐男。

    一个个都带着垂涎的笑逼近。

    “嘿,小美人儿,哥哥盯你好一会儿了,长这么漂亮必须是omega吧?陪哥几个玩玩儿?”

    云凛停下了脚步,一转身,看见自己身后两个壮硕猥琐的男人,正带着肮脏的目光打量着他。

    “小宝贝儿,哥哥们还没玩儿过omega呢,据说玩儿狠了会发.情,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那就试试吧,看看这大美人儿长的,多俊儿多勾人儿啊!”

    说着,便开始动手动脚。

    作者有话要说:  云凛:“沈颂!”

    沈颂:“嗯……诶诶诶?回来!追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