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22 章(想陪师尊终老...)

第 22 章(想陪师尊终老...)

    俞桉从深渊出来,径直就去了花田,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花田比起她离开的时候又黯淡不少,焦黑的范围也不断扩大,若再不加以干预,恐怕很快就会全部枯萎。

    俞桉再顾不上别的,运转灵力由指尖逼出,缓缓注入到花田之中。修复向来是疼痛的,花田感知到灵力,不安的扭动起来,还未枯萎的玫瑰们枝节逐渐壮大,很快汇聚在一起朝她挥来。

    她方才在深渊时,花还在护着她,如今却突然攻击,原因恐怕只有一个——

    阿瑾已经虚弱到无法控制这些花了,魔物的本能强过养花人的意志,才会无差别攻击。

    想到阿瑾现在的状况,俞桉心下一沉。

    一条由粗壮枝节扭成的大鞭朝她挥舞,俞桉怕伤害了共生花、宋瑾也会有危险,只能一边往花田注入灵力,一边躲避花田的攻击。

    屠屠兽说得没错,花田用灵力灌溉之后,焦黑的边缘不断修复,部分伤得轻的花已经开始舒展,俞桉松一口气的同时,更加苦不堪言。

    ……花田越来越强,她的灵力越来越弱,此消彼长,她应付起来愈发吃力了。

    “能不能老实点!”又一道鞭子落了下来,俞桉堪堪避过,终于忍不住发火了。

    鞭子听到她的怒吼竟然瑟缩一下,只是很快就更凶猛地攻击起来。

    俞桉只得耗费大量精神应付攻击,一时间顾不上输送灵力了,只是刚一停止输送,原本已经治好的共生花,竟然又有了枯萎之势。

    ……难不成在治好之前,灵力不能停下?

    花田逐渐枯萎,‘鞭子’有气无力的垂下。之前输入的灵力全都浪费了,俞桉手指脱力地轻颤,眼眶微微泛热。

    半晌,她再次在手心汇集灵力,咬着牙朝花田推去。

    鞭子再次起势,俞桉一边闪躲一边输灵力。这一次不论身手还是灵力,都比先前要慢许多,刚输不到半刻钟,她便捱了几下鞭打,身上的衣衫破了几处,血迹渗透布料流了出来。

    俞桉记着上次的教训,即便受了伤也不敢停下,只是能输出的灵力越来越少,花田的修复速度也越来越慢。

    若是这样下去,不等她把花田修复,花田先把她打死了。

    俞桉心里着急,强行压着体内灵力汇集在手心,然而灵力都堵在手上,却无法从体内出来,宛若大江大河的水汇流进小渠里,汇聚得多,流出的少。

    经脉一寸寸堵得发疼,周身的血液都开始沸腾,俞桉终于克制不住,吐了一口血出来。

    这次的血和先前流的血不同,乃是精纯灵力汇集的血液,血喷洒在花田后,花田里所有共生花先是一僵,接着仿佛找到了什么救命稻草一般,愈发狂躁的朝俞桉抽去。

    俞桉被灵力堵得眼前发黑,吃力地应付几个回合后,便被花田凝结的花枝捆向半空。

    看看眼前愈发凶猛的花田,再运转一下周身充沛、却无法发挥出的灵力,俞桉第一次这么挫败。

    她是个废物,爹娘拿性命换了灵力,她无法运用,拿所有功劳换了鸟语峰峰主,她做得差劲,此生唯一做成的,便是将徒弟劈成了两个,延缓入魔的时间。

    然而她真的做对了吗?无法制住强大的宋珏,又无力挽救垂死的宋瑾,她真的做对了吗?

    一截花枝刺进她的血脉,贪婪的汲取灵力,俞桉昏昏沉沉中看到逐渐恢复活力的花田,有一瞬突然想放弃了。

    就这样吧,花田将自己吸干吞噬,阿瑾便能活过来,深渊之门永不再开,宋珏也不必被融合,皆大欢喜,挺好的。

    灵力飞速流逝,俞桉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在一点点的消失。在即将陷入黑暗之前,她突然开始不甘心。

    不行,她不能死。

    爹娘临死前靠最后一口气,还要给她安排妥帖的人生,她怎么能轻易辜负他们。

    她还没学会使用灵力,没学会如何成为一峰之主,更没有为他们争一口气,叫所有人心服口服。

    她不能死,合仙宗那群人不是吃素的,周茵茵还在虎视眈眈,若是走了,身为凡人的阿瑾如何自处。

    被关在深渊的宋珏此生再无希望看一眼阳光,而宋瑾珏……

    她的小徒弟,她最亲的亲人,如今还被冰封在深渊之中,只有她知晓他的位置,若她死了,他的身体便要被千年万年的掩藏。

    她不能死!

    “啊!”

    俞桉猛地睁开眼睛,额角的青筋根根分明。明明四周无风,她破碎的衣衫和沾了泥土的乌发却在空中飞舞,整个人身上都萦绕一团隐隐约约的气流。

    俞桉右手成爪汇聚灵力,只觉犹如江河奔海喷涌而出,她周身畅快,四肢也一反先前的乏力。

    下一瞬,她眼神一凛,身上缠绕的花枝藤瞬间被震成几段。

    “若非看在阿瑾的面子上,我早就一把火将你烧了,你真当本尊是上赶着来救你的?”

    俞桉看着扭曲成一团、不敢再上前的花枝,心里一阵厌恶。她家阿瑾最是纯良,定然是这些花哄骗他,他才会成为养花人。

    若不是如今人花共生,她真恨不得一朵朵的弄死这些花。

    花田感知到她的杀意,顿时缩得更紧。

    俞桉冷笑一声,但还是出手输出灵力。

    共生花因为大量灵力快速复原,焦黑的痕迹越来越少,直到消失。

    当最后一朵花抬起花骨朵,俞桉终于收手,有气无力的倒在了花田中。

    周围的共生花讨好的用花瓣磨蹭她的脸,宛若一只只大狗。俞桉横了它们一眼:“滚开。”

    共生花瞬间站得笔直,不敢再碰她了。

    俞桉一想到这些魔物在她面前装了十年的玫瑰,便又是一声冷笑。共生花轻轻颤了一下,表示不敢吱声。

    俞桉歇够了便径直回住处了,刚进院门便听到了西厢房的咳嗽声,虽然咳得厉害,却听起来中气十足。

    她眯了眯眼睛,径直去找宋瑾算账了。

    西厢房的门被粗暴打开,宋瑾闻声看了过去,便看到俞桉冷着脸走了进来:“宋瑾,是不是该跟本尊解释一下共生花的事?”

    说话很凶,却在进屋后立刻关好了门,以防风吹进来。

    宋瑾看到她身上的血迹后瞳孔一缩:“师尊,你受伤了。”

    “若非你那堆破花,本尊怎会受伤?!”俞桉一脸恼火。

    宋瑾想到什么后脸色一白,再看俞桉中气十足,虽然身上的血迹看着渗人,但应该没有大碍。

    思及此,他敛下眉目:“阿瑾但凭师尊处罚。”

    说着,便撑着床勉强起身,来到地上缓缓跪下。

    看到他跪下时身体晃了一下,俞桉顿时心疼得不行,但一想到这次不给他留点教训,他万一不长教训,日后陷入更大的危机该怎么办。

    这般想着,她便故意沉下脸:“但凭处罚是吧?好啊,你且收拾了东西离开鸟语峰吧,本尊就当没你这个徒弟。”

    宋瑾猛地抬头,错愕的看着她。

    “师尊……”

    他声音透着轻颤,俞桉心里一紧,生怕吓到他,但一想到他干的事还是绷住了:“叫我干嘛?我不是你师尊。”

    宋瑾怔怔的看着她,脸色越来越苍白,眼角的红也愈发明显,宛若开至极限的玫瑰,下一瞬便是衰落。

    俞桉和他对视片刻后,突生不好的预感,还未开口说话,他便当着自己的面吐出一口血来。

    “阿瑾!”

    俞桉再顾不上训孩子了,急忙上前扶住他,一脸着急的问:“你怎么样?哪里不舒服?”

    宋瑾定定的看着她的表情,便知道她方才都是装的了,于是不由得扬起唇角。

    俞桉用灵力在他身上过了一周,确定没有大碍后放下心来,再看他含笑的唇角,顿时气不打一处来:“长本事了?故意吐血气我?”

    说罢,扭头就往外走。

    “共生花与人同生共死,花活一日,人活一日,只要花不枯萎,即便重病缠身、先天不足,也能吊着一口气存活,明明是救命的东西,师尊可知为何鲜少有人种?”

    俞桉停下脚步。

    “因为活着和活着也有区别,共生花只能保人不死,却不能阻止残病伤老,养花人最终往往被自身不足折磨得只剩一把骨头,却无力结束生命,会饿会疼,能感知一切苦痛,身体却老得无法使用,只能眼睁睁的‘活’着,千年万年,永世孤独。”

    “知道你还要种?你就不怕吗?”俞桉没好气的问。

    “不怕,能陪师尊终老,是阿瑾此生夙愿,只要能实现,阿瑾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俞桉心脏一疼,缓缓转身看向他。

    宋瑾唇角浮起一点弧度,唇上鲜血殷殷,仿佛点了唇脂:“即便死了,阿瑾也不愿离开师尊,若是不能做师尊的徒弟……那阿瑾便做师尊的夫君。”

    俞桉怔愣一瞬,反应过来后瞬间懵了。

    深渊。

    屠屠兽听宋珏说完,激动的拿蹄子拍了他一下:“不用怀疑了,你就是喜欢上那位修者了!”

    宋珏沉默的看它一眼,没有反驳它的话。

    屠屠兽有些好奇:“你接下来打算如何?”

    “等。”

    “等什么?”屠屠兽凑近一点。

    “等她来,双修。”宋珏眼眸漆黑,干脆利落的做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