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23 章(想要心头血吗?拿自己换...)

第 23 章(想要心头血吗?拿自己换...)

    当听到那句‘阿瑾要做师尊的夫君’时, 俞桉有一瞬脑子直接卡壳了,反应过来后一脸震惊:“胡闹!你从哪学来的这些混账话?!”

    宋瑾安静的看着她,从她脸上看到了惊讶、无语和紧张, 却独独没有看到他想要的喜悦。他垂下眼眸, 半晌缓缓道:“师尊还要将阿瑾逐出师门吗?”

    “……你这是在威胁本尊?”俞桉睁大眼睛。

    宋瑾不去看她:“阿瑾不敢,但只要师尊将阿瑾逐出师门, 阿瑾便向师尊提亲。”

    “放肆!信不信本尊、本尊……”

    他跟个纸片似的,打不得骂不得, 本尊该如何?俞桉突然卡壳了。

    宋瑾见她静了下来, 抿了抿唇后抬头:“师尊别生气。”

    “不想让本尊生气, 就别做这些让本尊生气的事!”俞桉气恼, “本尊知晓你自幼长在鸟语峰,舍不得离开本尊, 是以才说这些胡话……可你年岁也不小了,该知道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吧?”

    宋瑾定定的看着她,许久之后唇角泛起一点苦涩:“原来提亲在师尊心中,是不可说的。”

    俞桉因为他的语气微微一怔, 随后飞快忽略心里那点别扭,蹙着眉头道:“废话,你我情同母子, 你见过当儿子的向母亲提亲吗?”

    “我们不是母子。”宋瑾不喜这个说法。

    俞桉摆摆手:“是情同母子, 谁说是母子了?行了,越聊越歪, 这样的玩笑话日后不准再说, 否则我真要教训你了。”

    宋瑾扯了一下唇角, 双眸安静的看着地面。

    他身子单薄,跪了片刻后已经有些不稳, 唇上干涸的血液如同一点朱砂,衬得他脸色愈发苍白。

    俞桉到底心软,长叹一声后将他扶抱回床上,挪动的时候碰到身上的鞭伤,不由得闷哼一声。

    “师尊。”宋瑾眉头顿时皱起。

    俞桉没好气的看他一眼:“放心吧,我没事。”方才无心插柳,灵力突然能运用自如了,跟宋瑾吵架的功夫,她便已经运行了三周,现下内里的伤已经愈合,只身上还有一些伤痕。

    有点疼,但不值一提。

    “你少气我,我便好了。”俞桉斜了他一眼。

    宋瑾抿了抿唇:“那师尊还将阿瑾逐出师门吗?”

    “还没逐出去呢,你便要对师尊大不敬了,若是真逐出去了,岂不是叫人看我等笑话?”俞桉冷笑一声,“此次就罚你闭门思过十日,日后若有再犯,本尊就真的不要你了。”

    宋瑾身子弱,长到十七岁也就下过两次山,闭门思过这样的刑罚,其实不过是他平日正常的生活状态。

    他一听便知,师尊已经原谅他了。

    宋瑾唇角浮起一点笑意,压过了方才生出的苦涩,见俞桉转身要走,急忙抓住了她的衣带:“师尊去哪?”

    “回房歇息,怎么了?”俞桉扬眉。

    宋瑾沉默一瞬,仰头看向她:“师尊别走。”

    少年眼眸漆黑,因为生病萦绕了些水汽,看着软乎乎的。俞桉咽了下口水,板着脸反问:“不走留下干嘛?”

    宋瑾闻言往床里挪了挪,他手上还抓着俞桉的衣带,俞桉只能跟着挪,不知不觉就贴着床边站了。

    “干嘛?”她皱眉。

    宋瑾唇角微微扬起,空着的手轻轻拍了拍身边的位置:“师尊,留下休息。”

    “……你是不是忘了自己方才跟我提过亲?你觉得我敢睡你这儿吗?”俞桉无语反问,若不是他表情太过正直,她真要当他是耍流氓了。

    “师尊慎言,”宋瑾眉头微蹙,仿佛她说了什么不好的东西,“你我是师徒,我怎敢提亲。”

    ……什么叫倒打一耙,她今天算是长眼了。俞桉目瞪狗呆,半晌横了他一眼,扯过自己的衣带转身就走。

    “我刚从鬼门关走一遭,”宋瑾不紧不慢的开口,刚说完一句便看到俞桉停下了,他的唇角浮起一点不明显的弧度,轻咳一声继续道,“现下还有些恍惚,师尊就当陪陪我了,好吗?”

    俞桉犹豫一瞬,正要说话时,身后突然传来响动,她扭头一看,这人竟要从床上起来。她赶紧过去将人按回床上:“乱动什么?”

    “师尊,别走。”宋瑾平静的看着她。

    俞桉和他对视半晌,最终败下阵来,但也只是在床边坐下,并没有躺在他身边:“行了,你睡吧,我陪着你。”

    宋瑾还想再说什么,俞桉先行打断了:“再不睡我可就走了啊。”

    宋瑾抿了抿唇,乖顺的闭上了眼睛。

    俞桉默默舒了一口气,心里总算没有那么紧张了。

    阿瑾方才跟她说什么提亲,虽然听起来像孩子的戏言,可她还是有些在意,生怕他会生出不好的情愫,也怕自己哪里做得不对,引起了他的误会。

    ……养孩子真难。

    俞桉心里又是一声长叹,昏昏欲睡的坐在床边陪着。她方才强行激发了经脉,又对花田输出大量灵力,在最初的精神充沛后迅速疲惫,现在困得眼睛都有些睁不开了。

    寝房里安神的香炉燃着,细细的白烟袅袅上升,俞桉越来越困,脑袋也像小鸡啄米一般点个不停。

    宋瑾突然睁开眼睛,伸手扶住了她的胳膊:“师尊,睡吧。”

    最熟悉的声音在耳边蛊惑,俞桉再也坚持不住,心安的倒了下去。宋瑾及时抱住了她,怀里瞬间充盈着她身上的淡淡香味,他的手指不自觉将她扣住,半晌才温柔的把她扶倒在床上。

    俞桉睡得迷迷糊糊时,感觉有人解开了自己的衣带,她下意识的抓住那人手腕,艰难将眼睛睁开一条小缝后,隐约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师尊睡吧,我给你上药。”宋瑾低声道。俞桉想说伤在身上,男女授受不亲,然而消耗太多灵力之后产生的困倦,与失血过多后的感受差不多,想醒,也醒不过来。

    微凉的药膏抹在身上,产生细细密密的疼痛,她眉头稍微蹙了一下,嗅出这是她曾给宋珏用过的药后,彻底陷入了昏睡。

    俞桉衣衫尽褪,只留下一片薄薄的遮挡,盖住身上的起伏圆润,她肤色白皙,愈发衬得花枝鞭子抽出的伤口狰狞,平白生出一种被凌虐的美感。

    尽管心上人就毫无防备的躺在眼前,宋瑾也只是垂着眼眸专注上药,半点不多看她的身子。

    所有伤口都敷好了药,宋瑾仔细地为她穿好衣衫,视线不知不觉便落在了她的唇上。他盯着看了许久,终于忍不住逐渐靠近,只是在即将吻上时突然停下,细细感受她的呼吸后,面无表情的直起了身。

    师尊是他唯一的神,他会在梦中做尽渎神之事,却不舍对现实中的她做任何她不愿意的事。

    俞桉呼吸均匀,在涂了大量伤药后睡得更沉,宋瑾在床边站了许久,直到身体冷静下来,才披上外衣朝外走去。

    他身子太虚,刚走一小段路便开始咳喘,只能停下歇息,从住处到后山短短一段距离,他生生走了将近半个时辰。

    费了一番力气后,他总算走到了花田前。

    被灵力灌溉过的花田恢复如初,甚至比最初时开得还要鲜艳,共生花在阳光下随风轻摆,看到他出现后立刻讨好地颤动。

    宋瑾面无表情的看着它们,共生花们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不由得瑟缩起来。

    “我似乎早就说过,师尊是我最重要的人,不论什么时候,哪怕牺牲性命,你们也要保护她,不得伤她分毫,”宋瑾瞳孔漆黑,不见半点光亮,只是说话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温和,“可你们是怎么做的?”

    他明明是温和的,共生花们却开始发颤。

    宋瑾轻描淡写的看它们一眼:“伤了她,总要付出代价吧?”

    他话音刚落,明明没有风,花枝们却急促的颤动起来,叶与叶之间的摩擦发出阵阵声响,似乎在诉说什么。

    宋瑾淡定的听着,眼神逐渐阴郁:“只是想活命?你们以为,她若是出了事,你们还能继续活着?”

    花枝顿时颤动得更加厉害了。

    “同生共死,你们倒是知道该如何威胁我,可惜了,”宋瑾平静的看着它们,“我从成为养花人的那日起,便知晓该如何控制你们,否则也不会行此一步。”

    说着话,他的手心逐渐汇聚一团黑气。

    “既然不听话,那就下地狱吧。”

    日落月出,夜色渐渐深了。

    肚子咕噜噜响了两三次,俞桉才不情愿的醒来,睁开眼睛后发现自己在宋瑾床上,她先是一愣,接着便要起身,只是想到先前的梦后僵了一瞬,赶紧解开衣衫……

    身上的伤都上了药,看来不是梦。

    一想到宋瑾给自己上了药,俞桉整个人都不好了,正当她一脸崩溃时,宋瑾从门外走了进来,一眼便看到她不整的衣衫。

    “师尊,宽衣解带不成样子,赶紧将衣裳穿好。”他蹙眉提醒。

    俞桉羞恼的看向他:“……你不经允许解我衣裳的时候,怎么忘了不成样子了?”再怎么说也是男女有别,他怎么敢如此放肆!

    “师尊在说什么?我怎么解您衣裳了?”宋瑾不解。

    俞桉瞪眼:“你还不承认?我可是有证据的!”

    宋瑾顿了一下,恍然:“师尊说的是上药?”

    “不然呢?”一想到他把自己看光了,俞桉就又羞又气,偏偏他身子弱,还不能打一顿教训。

    宋瑾看着她气鼓鼓的脸,不由得失笑:“师尊是睡迷糊了,给您上药的不是阿瑾,而是共生花。”

    俞桉愣了愣:“什么意思?”

    宋瑾噙着笑从怀中掏出一株花:“衣带是我解的,但后来的事都是花做的,我怎敢冒犯师尊。”

    说罢,他将共生花扔到了桌子上,共生花以叶为手,殷勤地倒了两杯茶,动作熟练程度堪比狗腿子。

    俞桉目瞪口呆,好半天不确定的问:“真是它上的药?”可她明明记得是宋瑾啊。

    “师尊若希望是阿瑾,那便是阿瑾吧。”宋瑾随口道。

    俞桉:“……呸,你这话说得,倒好像我非要占你便宜一样。”

    “那就只能是共生花了。”宋瑾眼底带笑。

    俞桉见他如此坦然,渐渐也否认了自己迷迷糊糊的记忆,放缓了神色道:“你不好好歇息,怎么跑到外头去了?”

    “我很早便醒了,见师尊还睡着,便独自出去走了走,”宋瑾说着唇角上扬,“师尊应该饿了吧,我今日做了许多好吃的,不如随我一起去用晚膳?”

    他不提吃的还好,一提吃的某人的肚子又开始咕噜噜了。

    宋瑾失笑,伸手便去扶她。

    俞桉看到他伸过来的手,蓦地想起自己梦里他为自己上药的样子,瞬间变得有些别扭。她清了清嗓子,飞快的从床上跳下去,假装没看到他伸过来的手。

    “走吧,我确实饿坏了。”俞桉笑盈盈道。

    宋瑾垂看了眼自己的手,平静地收了回来:“嗯,去吃饭。”

    俞桉今日消耗太多,确实饿坏了,心里那点别扭在看到院中石桌上的四菜一汤后,瞬间被抛到了脑后,拿起筷子就开始认真战斗。

    宋瑾一脸无奈的给她夹菜:“师尊,慢点。”

    “唔,知道。”俞桉脸颊鼓鼓。

    宋瑾不停的往她碗里夹吃的,直到她进食的速度慢下来,碗里也还有大半东西没吃,这才不紧不慢的开始吃饭。

    俞桉缓过劲了,总算有心情同他闲聊了:“你不知道,那些共生花渴得厉害,我输了许多灵力,才算给救回来。”

    “师尊辛苦了,”宋瑾给她倒了杯温水,看着她喝完后才缓缓道,“阿瑾有一个问题。”

    “问。”

    “花田折损的花不在少数,师尊的灵力不是向来都不稳么,如今怎么能输出这么多?”宋瑾好奇。

    俞桉顿了一下,唇角不由得勾起一点笑意:“本尊可是金丹修为,灵力怎会不稳?”

    宋瑾眉头微蹙,正要问她是什么意思,就看到她周身衣衫突然无风自动,头发也飘在了身后,而她的手心,此刻汇聚着一团微微泛白的灵力。

    一团精纯、且力量强大的灵力,宋瑾一眼便看出,那是真正的金丹之力。

    “看到没?这才是本尊的实力。”俞桉方才还担心做不到,等手心轻松汇聚灵力后,立刻跟宋瑾N瑟。

    宋瑾失笑:“师尊是如何做到的?”

    “救花田的时候,我灵力输出太少,所以逼了自己一把,没想到就这样了。”俞桉没说自己九死一生的事。

    她没说,宋瑾大概也想到了,脸上的笑意淡了下来:“师尊,都是阿瑾的错。”

    “行了,都过去了,不提这些,”俞桉说着,给他夹了块精瘦肉,“你日后乖乖听话,也不枉师尊辛苦救你。”

    “嗯,阿瑾愿意生生世世听师尊的。”宋瑾扬起唇角。

    俞桉一抬头,就对上他温柔的眼神,不由得愣了一下。他往日也是温柔的,只是同此刻比起来,还是有点微妙的不同,不等她仔细找,他便看向了她的碗:“师尊,不准剩饭。”

    已经饱了的俞桉看一眼还剩半碗的饭:“……”

    俞桉碗里的剩饭,最后还是宋瑾吃掉的。师徒俩收拾碗筷时,俞桉扫到桌上的馒头,顿了一下后道:“馒头不必收起来了。”

    “师尊还要吃?”宋瑾微讶。

    俞桉扯了一下嘴角:“嗯……我现在不吃,但晚上肯定会饿,所以先给我留下。”说着,一把把馒头抢走了。

    宋瑾略微无奈:“师尊,吃太多容易积食。”

    “我无妨的,”俞桉摆摆手,转身便往寝房走。

    宋瑾看着她的背影提醒:“过几日宗主便要出殡了,师尊这两日还是多去主峰看看吧,以免落人口舌。”

    “知道了。”俞桉说罢,便把门给关上了。

    宋瑾眼底闪过一丝笑意,低着头不紧不慢的将碗筷都收拾了。整理完之后,他没有直接回西厢房,而是在俞桉门前停住了脚步。

    他走路没什么声音,但已经能将灵力运用自如的俞桉,还是第一时间发现了他的存在,她本来想出去问问怎么了,但走到门口时突然停了下来。

    ……总觉得自己若是就这么出去了,今晚会发生一些她无法控制的事。

    俞桉心里愈发微妙,半晌才猛地摇摇头,警告自己不要胡思乱想,阿瑾自襁褓中便跟着她了,怎会对她产生那种荒唐的想法。

    这么想着,她深吸一口气,故作无事的推开了门。

    月光下,宋瑾看到她后微讶:“师尊,你怎么出来了?”

    “突然有些渴了,想出来喝点水,你赶紧去睡吧。”俞桉面色如常道。

    宋瑾微微颔首,却站在原地没动,俞桉有些心慌:“怎么还不回去。”

    “师尊……”

    “嗯?”俞桉不知不觉中掐住了掌心。

    宋瑾喉结动了动,半晌轻笑一声:“没什么,师尊快去睡吧。”

    “……好,你也早点睡。”俞桉莫名松了口气,看着他回西厢房后半天,自己才转身回屋。

    夜越来越深,很快便过了子时。

    俞桉心里有事,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眼看着今夜就要这么过去了,干脆神识一扫,确定宋瑾睡着后,她便换了身衣裳拿着馒头出门了。

    轻车熟路的往后山走,快到花田时顿了一下,想了想进入了另一条小路,完全避开花田来到了深渊门前。

    原先不知道花田与阿瑾是共生也就罢了,如今既然知道了,做什么事就最好背着点,万一花田有告状的能力,岂不是暴露了深渊的位置?

    俞桉啧了一声,满意的发现自己不仅修为提升了,连脑袋瓜都聪明了不少。

    她一边默默自夸,一边进入了深渊,刚站稳就险些撞上前面的后背,吓得她赶紧后退一步。

    认出是谁的背影后,俞桉无言一瞬:“你在这里干嘛?”

    “等你。”宋珏闻言淡定回头。

    俞桉疑惑:“等我干嘛?”

    宋珏想说双修,但和俞桉对视后,敏锐的察觉到她的不同,一道灵力直接朝她攻去。

    俞桉眼神一凛,熟练的避开他的攻击,手心汇聚一团灵力,化被动为主动冲了过去,两个人打成一团,四周尘土飞扬、乱石四射,低阶的妖兽早早避开了,高阶的妖兽则躲到暗处看热闹。

    打得这么肆意快乐,俞桉从出生起还是第一次,她总算知道修仙界为啥那么多争狠斗勇的人了,因为痛快啊!

    然而她刚痛快没多久,怀里的馒头就掉了出来,宋珏正一掌击了过来,下一瞬便直接侧身去接馒头了,而俞桉没及时收住手,一巴掌给他肩膀打碎了。

    半个时辰后。

    俞桉先帮宋珏把骨头接好,再涂了药仔细包扎好,这才无语的在他对面坐下:“你说你打得好好的,没事去捡什么馒头?”

    宋珏一脸阴郁,显然心情不好。

    俞桉看到他气鼓鼓的样子,默默别开了脸。

    “想笑就笑吧。”他面无表情道。

    “噗……”俞桉一把抓过旁边探头探脑的金丹,努力让自己缩在它小小的身躯后面,“我没有笑你哦,我只是噗一声噗哈哈……真没笑你,我只是太喜欢金丹了。”

    金丹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名字,听到俞桉叫自己,立刻吱了一声。它身上的毛发逐渐长了回来,又变成了毛茸茸的小团子,睁着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叫人总忍不住怜惜。

    俞桉向来对好看的东西没有抵抗力,本来是拿它当借口,结果抱到怀里后越看越喜欢,干脆搂紧不放了。

    宋珏看到他们黏黏糊糊的在一起,莫名觉得刺眼,于是伸手就薅住了金丹的兔耳朵。

    俞桉见他要把金丹薅走,赶紧就松了手,结果这人薅走之后,直接给她放了:“滚出去,没有我的允许,不准再进来。”

    “吱。”兔萌兽扭头就走,很快就消失在洞口。

    俞桉目瞪口呆:“你怎么做到将兔萌兽训得像狗一样的?”

    “还用训?”宋珏冷眼看她。

    俞桉嘁了一声:“你厉害行了吧。”说罢,便将外衣拢紧了些,山洞没有生火,有点凉。

    宋珏突然站了起来,俞桉赶紧问:“你要去哪?”

    宋珏冷淡的看她一眼,径直去了山洞角落,单手抱了一捆柴过来。俞桉看出他要做什么后,赶紧上前接过柴火:“你想要什么直接跟我说就是,别自己动手,仔细再扯到伤处。”

    宋珏木着脸,冷淡的看她用灵力生火。

    山洞里很快燃起一堆火焰,升温的同时也明亮不少,宋珏安静的看着俞桉的侧脸,半晌突然问:“你的力量为什么变强了?”

    “估计是被刺激的,”俞桉只说自己遇到了危险,并没有提到为何会有危险,“也算是因祸得福吧,我如今的力量,才像是金丹修为。”

    “遇到危险,还要来给我送馒头。”宋珏垂眸。

    俞桉勾起唇角邀功:“是啊,我对你好吧?”

    宋珏没有说话,只是若有所思的看着她。

    俞桉顿时警惕:“干嘛,又想挖我金丹?”

    “挖了会死,不挖。”宋珏冷淡的扫她一眼。

    俞桉乐了:“你还怕我会死啊。”

    “不怕,但不想。”宋珏干脆利落的回答。

    俞桉啧了一声:“算你有点良心,不枉我对你这么好。”

    宋珏撩起眼皮斜了她一眼,想说对他好还把他骨头都打碎,若是对他不好,是不是想直接要他的命?

    但这句话没说出口,他便看到了摆在石头上的馒头,顿时无话可说了。

    当初重伤在身,还惦记着要给他送吃食,想来对他也算好了。

    至少比这世上任何人都待他好。

    宋珏又一次想起屠屠兽的话,顿时垂下了眼眸。

    山洞里响着柴火燃烧的哔啵声,两个人一时间谁都没说话。

    俞桉被火烤得昏昏欲睡,又一次险些栽进火堆后,顿时不敢在火堆前待着了,见宋珏的兽皮床空着,便不客气的躺了上去。

    “做什么?”宋珏看她。

    “睡会儿,”俞桉闭上眼睛嘟囔,“奇怪了,方才在家还不困,怎么一到你这里就开始犯困了?”

    宋珏的心情因为她这句话莫名的好了些,刚接好骨头的肩膀似乎也没有那么痛了。他静静的盯着俞桉的脸,一句话也没有说。

    俞桉闭上眼睛后,反而清醒了不少,但也懒得睁开,索性就闭着跟他聊天:“你还没说自己为什么等我。”

    “等你双修。”

    俞桉没有听清:“嗯?”

    “双修。”

    俞桉:“……”

    安静。

    死一样的安静。

    俞桉一脸僵硬的看着他,许久之后无语的闭上眼睛:“我真是劳累过度,竟然都出现幻听了。”

    “你没有……”

    “你闭嘴!”俞桉暴躁地跳了起来,“信不信我杀了你!”

    宋珏淡定的和她对视,片刻之后实事求是:“即便我伤了一条胳膊,你也未必是我的对手。”

    俞桉:“……”

    “所以我劝你最好别动手,”宋珏目光沉沉,“因为同样的错误,我不会犯两次。”

    说罢,他看了自己包了白布的肩膀一眼。

    ……都要弄死她了,也不像对她有贼心啊。俞桉迟疑一瞬,蹙起眉头问他:“你为何要跟我双修?”

    宋珏沉默一瞬,半晌才回答:“因为喜欢你。”

    “……你还喜欢兔萌兽呢,怎么不同它双修?”俞桉无语。这俩人是商量好的,还是有独属于他们之间的默契,今天挨个跑来刺激她。

    宋珏扫了眼洞口可疑的身影,继续实事求是:“你跟它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你会说话。”

    “……”

    又一次沉默之后,俞桉直接气笑了:“就因为我会说话?那你怎么不找屠屠兽,它也会说话。”

    “不一样。”宋珏回答。

    俞桉叉腰:“哪里不一样?”

    宋珏想说你比它好看点,但话到嘴边又觉得不对,于是突然沉默了。

    俞桉看到他说不出话的样子,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克制住翻白眼的冲动:“你一向无心男女之事,定然是有人从背后挑唆,才会想到与我双修,说,那人是谁,我去收拾他。”

    她正愁刚学会使用灵力,不知该如何练习,能收拾个把妖兽也是好的。

    宋珏闻言顿了一下,平静的看了她一眼:“无人挑唆,我就是喜欢你,男欢女爱的喜欢,与兔萌兽不同,与屠屠兽也不同……我不喜欢屠屠兽。”

    “你怎么知道不同?”俞桉扬眉。

    火堆烧得愈发旺盛,跳跃的火光照在宋珏脸上,为他漆黑的眼眸增加一层暖色。他如先前一样盯着俞桉看,看了许久之后淡淡开口:“我会嫉妒,你对谁好,我便想杀谁。”俞桉一愣。

    “你对我笑,我也想杀你,但你不来,我又无聊,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等你,所以,我喜欢你。”

    俞桉怔怔的看着他,无法从他无意间流露出真心的一字一句回过神来。宋珏在她的视线下缓缓起身,一步一步朝她走去。

    直到他抵在兽皮床前,俞桉才猛地往后仰去,一脸警惕的质问:“你想干什么?”

    “双修。”宋珏回答。

    俞桉瞪眼:“双什么修!谁答应你双修了?你从哪学来这些乱七八糟的?!”

    她惊慌失措的样子比兔萌兽有趣,宋珏心情不错,耐心也多了点:“蛇妖教的。”

    “哪个蛇妖……”哦,想起来了,那条连孩子都不放过的浪蛇,“你就不能学点好的吗?!”

    宋珏目光沉沉,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

    俞桉看着蠢蠢欲动的宋珏,觉得孩子教养出了问题:“那你回答我,蛇妖要跟你双修的时候,你什么感觉?”

    宋珏停下脚步:“恶心。”

    “对,恶心,”俞桉忙道,“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吗?因为你不喜欢它,跟不喜欢的人双修,可不就是恶心么。”

    宋珏听出她的意有所指,不由得眯起眼睛:“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就是不喜欢你……而已,”俞桉尽可能的委婉,“也不是不喜欢你,只是拿你当个晚辈喜欢,你别看我长得年轻,其实也有一百多岁了,做你祖奶奶都绰绰有余。”

    她的委婉对于宋珏来说没什么用,他还是第一时间听到了最不想听的话,周身的气压都低了下来:“你不喜欢我?”

    “……嗯。”虽然有点尴尬,但俞桉还是立刻点了头。

    “不喜欢我,为何要接近我?为何要为我疗伤?为何重伤后还要来给我送馒头?”宋珏脸色发黑。

    俞桉咽了下口水:“原因……我早就说过了啊。”

    宋珏一顿,想到什么后表情更加难看:“为了我的心头血?”

    “也不全是,我确实挺喜欢你的……但不是对男人的喜欢,而是对孩子的喜欢,你懂吧?我对你就像母兽对小兽,是母子之情。”俞桉赶紧哄人,说完觉得这段话莫名熟悉,想到自己似乎之前对不同的人已经说过一遍后,顿时悲从中来。

    她今日是来历劫了吧!为什么大晚上的不睡觉跑深渊来!

    宋珏面无表情的盯着她,眼睛漆黑不透光亮。俞桉不知他如今修炼到哪一步了,也有些怕他突然发疯,一时间不由得紧张起来。

    正当她想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时,宋珏淡淡道:“你的意见重要吗?”

    俞桉:“?”

    “我不需要你的喜欢,”宋珏一脸恶意,“我喜欢你,想跟你双修就行了。”

    “……强扭的瓜不甜。”俞桉试图讲道理。

    宋珏滴水不进:“我不吃甜。”

    “……重点不是甜不甜,是不能强扭。”俞桉无语。亏着宋珏这点无理取闹的劲儿,她在最初的错愕和慌乱之后,只剩下面对混蛋孩子的头疼。

    然而下一瞬,宋珏便单手将她推倒,俞桉只觉眼前一阵翻转,等回过神时,已经被他握住手腕扣在床上,而他的一只膝盖,也挤在了她的双/膝/之间:“我偏要扭。”

    说罢,飞快俯身在她唇上印下一吻。

    俞桉只觉唇上一软,整个人瞬间炸了。宋珏眼神一凛飞速避开,她挥出的灵力直击洞顶,哐啷啷砸下一堆石头。

    山洞里瞬间灰尘弥漫,两个人都各自往后退了一步,才没有被砸到。

    “放肆!真的是放肆!”俞桉气得发丝纷飞,脸色难看得宛若魔头,一边气恼的擦嘴,一边带着火气瞪他。

    宋珏的脸色也有些不好看:“不准擦。”

    “我就擦!”俞桉又狠狠擦了一下嘴,用力到嘴唇都红透了,“我不仅要擦,我还要揍你!”

    说罢,她直接一掌朝他击去,宋珏飞速后退,快速抓住了她的手腕,俞桉一个翻转,另一只手去攻击他受伤的肩膀,宋珏黑着脸躲开,和她拉开一段距离后阴郁质问:“你就这般厌烦我?”

    “难道不是喜欢就得厌烦?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极端?”俞桉不悦反问。

    “你不喜欢我,就是厌烦我。”宋珏这会儿相当死心眼。

    俞桉被他气得头疼,偏偏有火发不出,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我懒得同你争论,总之你想跟我有什么,那是不可能的,我是不会答应的,你趁早死了这条心。”

    说罢,她转身就走。

    “你不是想要我的心头血吗?”身后的人突然开口。

    俞桉猛地停下,怔怔的回头看向他。

    “与我双修,待我腻了,我便给你,”宋珏眼神森冷,看她仿佛在看砧板上的一块肉,“放心,我没什么耐心,你很快就会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