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24 章(山洞给你砸了...)

第 24 章(山洞给你砸了...)

    宋珏话音一落, 山洞中便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就连方才熊熊燃烧的火堆,此刻也变成了一片灰烬。

    不知过了多久, 俞桉慢条斯理的开口询问:“同你双修, 你便给我心头血?”

    “嗯。”宋珏微微颔首。他先前问过屠屠兽,取心头血顶多疼一些, 不会危及性命。

    俞桉笑了:“还得你玩腻了我,才给是吗?”

    宋珏还想点头, 但察觉她的语气不对, 不由得蹙起眉头:“你若想一直跟着我, 也可以。”

    兔萌兽他都养了, 也不差她一个,更何况她比兔萌兽好。

    “听你的意思, 我还得谢谢你?”俞桉因为他施舍般的语气,顿时笑得更开心了。

    宋珏撩起眼皮看她:“不客气,应该的。”

    俞桉深吸一口气,平复一下快气炸的心, 温柔的朝他招手:“你过来。”

    宋珏顿了一下,对上她清澈的眼眸后,耳根后升腾起一股莫名的热气, 且有朝脸颊蔓延的趋势。

    他是病了, 还是走火入魔?宋珏心神恍惚一瞬,等回过神时, 已经朝俞桉走去了。

    山洞不大, 他走了两三步便来到了她面前, 看着她专注于自己的目光,眉眼渐渐舒展:“你答应了?”

    “我答应……”俞桉笑眯眯的说完前三个字, 表情突然凶狠,“你大爷!”

    宋珏猛地往后一退,堪堪避过了她的攻击,黑着脸正要开口说话,就看到她一掌朝着山洞顶拍去。

    ……这个疯女人,竟然想击垮山洞将他活埋。

    俞桉也是气极了,才干出撅翻山洞的事,当大块大块的石头往下砸时,她才意识到自己把人家给砸了。想到宋珏的报复心,再考虑一下自己战斗力还没那么强的事实,她扭头就跑,等宋珏出来时,她已经不见踪迹。

    “俞、桉!”

    俞桉一直到跑出深渊,都仿佛听到了宋珏咬牙切齿叫她名字的声音,她不禁拍拍胸口,顺完气之后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

    不对啊,冒犯长辈、出言不逊的人是他,自己不过是打碎了他的肩膀,毁了他一直住的家,有什么可心虚……的?

    俞桉咽了下口水,将宋珏那些乱七八糟的话都从脑海驱逐出去,这才气哼哼的往住处走。

    她这次去深渊,只去了不到一个时辰便回来了,天色还未亮,鸟语山一片静谧,微风拂过时,树叶发出轻微的声响。

    俞桉如今更加耳聪目明,对万物的感受也更深切,很快便因周遭的环境静下心来,再想想宋珏方才的所作所为,竟然觉得有些好笑。

    ……他那脑袋瓜到底是怎么长的,竟然想到用心头血诱惑她双修,先前不还一副死都不会给的架势吗?

    不过要真能用双修换到心头血,阿瑾的病就会好起来,进而开始修炼,她现在已经能自由运用灵力,到时候师徒合力,再略施小计,说不定就能压着他合并魂魄,而想完成这一切,只需要双个修……

    好像还挺合算?

    一冒出这个想法,俞桉便呸呸呸两声,赶紧一脸膈应的住脑了。

    修仙界虽然没有民间那么保守,对某些事没那么看重,可宋珏毕竟是她徒弟的□□,她虽没有亲手养大,但也等同她的晚辈,与他双修,简直是胡闹。

    俞桉抖了一下,板着脸加快了步伐,在走了一段路时,突然听到旁边瑟瑟的声响,她扭头一看,发现不知不觉走到花田旁了。

    俞桉本来只是随意的看了一眼,注意到什么后突然停下,蹙着眉头重新打量花田,发现原本被她灵力灌溉得枝繁叶茂的共生花们,此刻仿佛生了虫害一般,一株株都蔫得不行。

    怎么回事?她蹙眉走过去查看,发现花上的灵力都消失了,叶子也软塌塌的,随着她的靠近,还都瑟缩到一起,仿佛跟见了鬼一样。

    俞桉不懂花语,见共生花这般无精打采,立刻御着劈魂刀冲回家中,直接跑进了宋瑾的寝房。

    由于太着急,她进门的时候没注意力道,门板在她手中发出啪的一声,宋瑾立刻惊醒了。

    “谁?”他声音森冷,与平日有很大区别。

    “是我,”俞桉因为着急没听出他的语气,只是急急地走到他身边,伸手握住他的手腕把脉,“你可有不舒服?”

    宋瑾顿了一下:“没有不舒服,师尊为何这么问?”

    俞桉用灵力在他身上运转一周,发现确实没有大碍后才松一口气,放开他的手腕回答:“我睡不着,便去后山散步,发现共生花状态不对,还以为你出了事。”

    宋瑾闻言唇角微微扬起:“我没事的,师尊不必担心。”

    “共生花与你同生共死,我如何能不担心。”俞桉蹙眉。

    宋瑾笑笑,安慰道:“放心吧,只是蔫了些,不会有事的。”

    他倒是想全部连根拔了,将它们晒死在花田中,只可惜自己的血脉已被花枝攀附,除非有强于共生花的灵药,否则他此生都要保这些花活着。

    不过怎么活,那就要由他说得算了。

    “师尊不必担心,我会好好照料花田的。”宋瑾温声道。

    他虽然极力安慰,但俞桉丝毫不觉放心:“不行,还是得想法子解除你们之间的干系,否则你这辈子都要受制于那些破花了。”

    “嗯,阿瑾听师尊的。”宋瑾温柔道。

    听到他全心依赖信任的声音,俞桉顿了一下,下意识的看向他,恰好看到他眼底的所有温柔。

    房间漆黑,没有点灯,像她这样的修者,视力还是如白日一般清楚,所以一眼便看到了宋瑾眼中的所有情愫。

    俞桉心下一沉,第一反应便是自己看错了,正待要仔细看时,宋瑾已经垂下眼眸:“师尊,休息吧。”

    俞桉顿了顿,试图从他脸上找出些端倪,却只能看到一点被吵醒后的疲惫。她清了清嗓子,不自在的站了起来:“行,你且睡吧,我走了。”

    说罢,她赶紧扭头就走,到门外后还不忘帮他把门关好。

    今晚月朗星稀,月光照在树枝上,为枝节增添点点光辉。

    俞桉站了片刻脑子逐渐清醒,再回忆宋瑾刚才看她的眼神,突然有点不确定……她今天是不是情绪太敏感,所以想多了?

    俞桉在月光下思索片刻,最后决定不管有没有想多,她都要当想多了。

    嗯,有时逃避也是不错的选择。

    为了这个不错的选择,俞桉翌日一大早就起来了,给还在睡着的宋瑾留了几句话,便径直去了主峰守灵。

    合仙宗虽然是个小门派,连前宗主也就金丹巅峰的修为,可排场却还是不小的,宗主尸体要在大殿之上停够七日,幸好如今天气不算热,又是放在寒玉所制的棺木中,才没有臭味传出来。

    俞桉来到时,默默夸赞宗主会挑日子,死得这般合适。

    今日已经是第六日了,其他仙门的使者已经走得差不多,如今大殿内都是合仙宗自己人了。

    俞桉来得早,到的时候只有几个洒扫的仆役,看着大殿上方的寒玉棺木,她眼睛一转,清了清嗓子对仆役们道:“本尊方才看到殿外柱子上有些灰尘,尔等去清理一下,再回来打扫大殿。”

    她虽然空有峰主的名号,但无人时使唤几个仆役还是可以的,仆役们听到她的安排后,立刻应声出去了。

    大殿内很快只剩下她一个人,俞桉神识一扫,确定周围无人后,便纵身一跃跳到了棺木上,双手扣着棺材板气沉丹田,将棺材板缓缓推开。

    推开后,一股难闻的气体冲了出来,俞桉一个没忍住差点呕出来,只能屏住气息查看。

    只见宗主脸色青白泛黑,与她那日最后一次见到时无异,身上也没什么明显的伤口,看起来像自己死的。

    ……难道是她多想了,宗主在找不到她之后便放弃了,所以跑回闭关的地方乖乖等死了?

    俞桉眉头渐渐皱起,半晌咬着牙扯了一下尸体上的衣衫,也没有看到伤口。

    大殿外传来轻微响动,接着便是周茵茵呵斥仆役的声音,俞桉只得收手,快速将棺材板合上,只是在快要合上时,又不小心闻到了尸体上的味道。

    呕……

    俞桉捂住嘴,接着意识到自己的手刚才摸过什么,瞬间脸色都变了。周茵茵进来时,便看到她扶着大殿内的柱子吐得死去活来。

    周茵茵表情一黑:“俞桉你做什么?!要吐滚出去吐,别扰了我爹清净!”

    “不好意思呕……我这就出去。”俞桉说着,飞快地跑了出去。

    周茵茵脸色愈发难看,扭头斥骂跟进来的仆役:“还站着做什么?没长眼睛么,还不去清理一下?!”

    仆役们连连应声,冲到柱子前一通清理,很快便打扫干净了。

    周茵茵的贴身婢子将窗子都打开,大殿内过了风,半点味道都没了,周茵茵这才舒展眉头,抬头看向上方与平时无异的棺木。

    俞桉跑出去后,第一件事便是让仆役打了水来,又是洗手又是洗脸,洗了三四遍才勉强停下。

    “俞、俞峰主,还要洗吗?”给她端水的婢子怯懦的问。

    俞桉皱眉看了眼自己搓得发红的手,想了想后朝她抬去:“你闻闻有没有味道。”

    她刚才闻了好几遍,鼻子已经快瞎了,得换个人才行。

    婢子惊了一下,回过神后赶紧嗅了嗅,小声的回答:“回峰主的话,有一点香味。”

    俞桉乐了:“你这丫头竟说浑话,我一没用皂角二没用香料,怎么会香?”

    “真的香。”婢子鼓起勇气道。

    俞桉顿了一下,半晌缓缓举起手,停在鼻尖闻了闻……竟然真的有点淡淡的花香,虽然不明显,却实实在在是有的。

    而且这味道闻着怎么像……共生花?俞桉微怔,眉头缓缓皱了起来。

    难道那日花田一战,在他身上留了香味?

    不对啊,共生花香味不深,基本半个时辰就散了,他都离开花田这么久了,不可能还残留味道啊。

    俞桉抿了抿唇,看到婢子眼中的疑惑后收敛心思,缓缓开口道:“你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来了,今日出门时确实擦了香料。”

    婢子没有怀疑,应了一声后便退下了。

    俞桉舒了一口气,转身便朝殿内走去,她在外头耗了这么久,其余几峰的峰主已经到了,正围着周茵茵说话,其中主峰的赵平和正一脸正义。

    “茵茵你放心,宗主虽然走了,但只要我们这些叔伯都在,定然会护你周全,”他慷慨激昂,“待宗主发殡后,选新的峰主时,我们几个峰主会放弃参选,也会嘱咐门下弟子放弃参选,你只需走个过场,便能登上宗主之位。”

    俞桉扬了扬眉,这才想起宗主死了,是要重新选个宗主才行。

    合仙宗是小门派,小到仙门大会都坐冷板凳那种,所以每任宗主都要选门内最强者,才能保证宗门上下在最大限度内不被人比下去。当然了,参选是自愿原则,只能在参选者内选人,上到峰主下到外门弟子,都可以不限制参加

    当初若非宗主打感情牌,逼得她爹放弃参选,最后宗主之位花落谁家,还真不确定,没想到宗主死了,他女儿又开始故技重施。

    俞桉只消看一眼,便知道周茵茵和赵平和已经串通好了,料定大帽子一扣,其他几个峰主便会因为抹不开面,放弃宗主之位的争夺。

    这两人还真是好算盘,赵平和如今只是金丹初期,实力上在七个峰主中只能排中间,宗主之位没他的份,索性就拱周茵茵上位,这样一来他便能照旧主理宗门事务,也不必让出主峰。

    至于周茵茵,则白得一个宗主之位,更是占了大便宜。

    想到这里,俞桉轻笑一声,笑声引来殿内所有人的注视。

    “俞桉你笑什么?”周茵茵面色不善。

    俞桉扫了她一眼,慢条斯理的走到她面前:“笑你们本末倒置,若是宗主泉下有知,怕是会被你们气得从棺材里跳出来。”

    “俞峰主这是何意?”赵平和拉下脸。

    俞桉扬眉:“赵峰主少时便来了合仙宗,想来对宗门规矩最是了解,可知道为何旁的仙门都是上任宗主指定继承人,只有咱们门派是靠实力竞选?”

    赵平和眯了眯眼睛:“老祖传下的规矩,我如何知道。”

    “赵峰主不知道,我可以告诉你,”俞桉笑眯眯的看着他,“自然是因为咱们合仙宗是小门派,若想立得住,只能让修为最强的人做宗主,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镇得住外人。”

    “俞桉!”周茵茵猜到她要说什么后,顿时气恼起来。

    俞桉笑了笑:“大小姐别急啊,我还没说到重点呢,大小姐年纪轻轻没了父亲确实可怜,我等作为长辈,肯定会好好照顾你,至于宗主之位么……照顾大小姐的法子千万种,没必要搭上宗门的前程不是?”

    这女人平日没少找自己麻烦,若叫她做了宗主,自己以后怕是更没好日子过了。

    赵平和脸色愈发难看,而方才被他用一顶大帽镇得不好意思出声的峰主们,也开始点头认同俞桉。

    “俞峰主说得不错,宗主生前最看重宗门,想来泉下有灵,也会希望实力最强者继任,将合仙宗发扬光大。”

    “可不是,若是咱们为了照顾大小姐放弃竞选,怕是有违宗主心愿。”

    “俞峰主方才也说了,参与竞选与照顾大小姐,其实并不相左,相信不论谁做了宗主,都会对大小姐照顾有加。”

    能做到峰主之位的没几个傻子,谁都不想放弃做宗主的机会,只是年纪大了有些古板,既想要权力,又想要名声,这才会被赵和平压制着,生怕稍有不慎便落下个苛待宗主独女的恶名。

    这会儿俞桉一反驳赵和平,几人立刻你一言我一语,将局面颠倒回来,赵和平几次张嘴,都被堵了回去,眼看着众人都有参加的意思,他终于坐不住了。

    “大家听我说!”赵平和连拍三下桌子,这才让众人安静下来,“听我说,大小姐年方双十,便已是筑基巅峰,在座各位当初谁有这个天赋?”

    几位峰主顿时不说话了。

    赵平和这才找回场子,淡定的看了众人一眼:“宗门发展不能只看眼下,还要着眼未来,大小姐的天赋即便是在整个修仙界,都是极为少见的,由她做宗主,才是真正为宗门考虑。”

    年纪最长的刘峰主闻言有话要说,赵平和抢先一步:“刘峰主修成金丹时,已经快两百多岁了吧?若非一直吃驻颜丹,恐怕老得皮都要掉地上了。”

    刘峰主瞬间憋屈闭嘴,其他几个峰主也面面相觑。赵平和有一句话是对的,周茵茵确实是宗门百年内最天才的修仙者,超过他们所有人至多只用十年。

    赵平和得意的扫了眼众人:“所以啊,即便为了宗门的未来,诸位也不能参选,将机会留给茵茵,才是对宗门最好的选择。”

    “我定然不会辜负各位长辈的厚望,将合仙宗发扬光大。”周茵茵立刻接了一句,顺便挑衅的看了俞桉一眼,看到她一脸淡定后,心里突然咯噔一下。

    总觉得事情还没完。

    事实证明她的猜测是对的,俞桉听完便幽幽开口:“大小姐原来是二十岁修到筑基巅峰的呀,我十七岁便炼成了金丹,若单看这一点选宗主,那该当选的岂不是我了?”

    “对啊!俞峰主十七岁就成了金丹修者,若论天才,俞峰主才是宗门最大的天才。”方才被怼的刘峰主立刻附和。

    其他几个峰主一听,也赶紧点头。

    “没错没错,俞峰主十七岁便修成了金丹,真是前途不可限量。”

    “这么说来,由俞峰主继任才是最好的选择。”

    几位峰主七嘴八舌的说话,直将俞桉夸得天上有地下无。其实他们心里都清楚俞桉这个金丹是怎么来的,也清楚一没实力二没势力的俞桉是当不了宗主的,所以才大肆夸她,为的便是反驳赵平和,好光明正大的参与竞选。

    周茵茵是天才不错,可再天才,现下也只是筑基巅峰,让他们将宗主之位让给一个筑基,是谁也不会甘心的。

    赵平和清楚他们的小算盘,气得话都说不囫囵了:“你、你们这是胡说八道!俞峰主的金丹是怎么来的你们不知道?怎么能同茵茵相提并论?!”

    “赵峰主的话我可不爱听了,都是修为,分什么高低贵贱,难道大小姐的筑基,就比宗门其他弟子的筑基高贵?”俞桉扬眉。

    “你!你……”赵平和‘你’了半天,也没‘你’出个所以然来。

    周茵茵上前一步厉声质问:“俞桉,你敢与我比试吗?!”自己上次输给她是一时大意,若再比试,定然不会再给她翻盘的机会。

    俞桉斜了她一眼,贱嗖嗖的说:“不比,你能拿我怎么样?”

    “我!我杀了你!”周茵茵气极,抽出腰间的鞭子抽了过来。

    俞桉满意的避开:“大小姐这点气量,日后若是做了宗主,怕是容不下我们这些老人吧?”

    她这么一说,众人便想起了周茵茵平时的骄纵,心里愈发不愿意将宗主之位拱手相让了。

    周茵茵听到俞桉还在说,顿时气恼的要再挥鞭,赵平和立刻叫住了她:“茵茵!”

    周茵茵顿了一下,不情愿的收了手。

    “大家都知道茵茵和俞峰主向来不和,被这么三番两次挑衅,会发脾气也正常,这不正说明茵茵为人坦率么,”赵平和三言两语为周茵茵挽回颜面,至于别人信不信那就另说了,“选宗主一事至关重要,大家不必急于一时,不如先回去考虑一下,待宗主下葬之后再做决定如何?”

    他这便是看出事态不妙,想拖延时间了。

    周茵茵也不是傻子,听到他这么说后立刻红了眼眶:“是啊各位叔伯,我爹尸骨未寒,我实在不愿在他灵前商议此事,不如过几日再说吧。”

    她都这么说了,众人也不好再商议,于是陆陆续续答应下来。俞桉也不急,慢悠悠的到角落守灵,全程无视了周茵茵的愤恨视线,等到时间差不多了便扬长而去。

    看着俞桉自在离开,周茵茵恨得牙都痒痒了,赵平和看到她的样子不由得叹了声气,把她叫到大殿外:“茵茵,你这般沉不住气,日后如何能做宗主?”

    周茵茵闻言脸色一变:“赵峰主,你可不能不管我。”

    “放心,我定会全力帮你,”赵平和在心里骂了句蠢货,“不过你也要沉住气,不要再轻易被她激怒了。”

    “我知道了,日后定然会注意的,”周茵茵忙道,“那现下该怎么办,若那几个老头子参加竞选,我肯定要失败的。”

    “不急,咱们宗门统共就五个金丹,宗主已逝,俞桉又是个废物,那三个如今已经老透气了,相比宗主之位,灵力、寿命才是他们最看重的,我们以利诱之,不怕他们不放弃,”赵平和冷笑一声,“若再不行,那就只能用些别的法子了。”

    听到赵平和早有打算,周茵茵逐渐放松,半晌突然道:“可他们若一个都不参加,未免也太不好看,传出去怕是会有人说闲话。”

    赵平和顿了一下:“茵茵的意思是?”

    “俞峰主不是自诩合仙宗最有天赋的修者么,不如咱们替她报个名如何?”周茵茵笑意盈盈,心却像淬了毒一般,“她是金丹修为,我们比拼,总不能说我是故意欺负她吧?”

    赵平和沉默片刻,勾起了唇角。

    还不知道自己被安排个明明白白的俞桉,刚回到鸟语峰就察觉深渊震动,她愣了一下,第一时间赶去了后山,却在深渊门前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