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34 章(大妖来了)

第 34 章(大妖来了)

    俞桉愣了愣:“为什么?”

    “你说要我陪你练刀法的。”宋珏淡定回答。

    俞桉仔细回忆了一下, 自己好像确实这么说过,无言片刻后抽出劈魂刀:“那来吧。”

    “我不会手下留情。”宋珏提前警告。

    俞桉冷笑一声:“我没刻意掩盖修为,想来你也知道我今非昔比了吧?”

    宋珏不再多说废话, 直接抄起骨头朝她刺去, 俞桉猛地避开,接着就拿刀砍他, 一时间飞沙走石狂风大作,两个人于一片混沌中大打出手。

    金丹起初还在看热闹, 意识到不对后赶紧跑了。看着它一蹦一跳逃跑的样子, 俞桉竟然有一点欣慰――

    可算是没那么蠢了。

    俞桉自从突破金丹巅峰, 还从未真正有机会测试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现下宋珏愿意陪着练,她自然没什么客气的, 于是毫不客气地施展身手,而宋珏也说到做到,果然没有要让着她的意思。

    两个人一个是金丹巅峰,一个是天生魔修, 打起架来震得深渊都要抖三抖,除了高阶妖兽偶尔敢远远看个热闹,其他修为稍低些的妖兽都跑得远远的, 生怕会牵连到自己。

    这一场架打了三天三夜, 最终以俞桉累得直接躺在地上、而宋珏手中的骨头瞄准她的喉咙为终点。

    “……我不行了,你杀了我吧。”俞桉有气无力道。她的衣衫沾满了尘土, 整个人都灰头土脸的, 面对宋珏的挑衅, 甚至连手指都抬不起来。

    宋珏扔了骨头,直接坐在她旁边的地上:“休息一刻钟, 继续打。”

    俞桉克制住翻白眼的冲动,斜了他一眼后道:“不打,死都不打了。”

    宋珏皱起眉头,半晌不认同的问:“不是你要我陪你练功?”

    “……我是让你陪我练,没让你练死我,懂?”俞桉没好气。

    宋珏顿了顿:“懂了,休息后再练。”

    俞桉:“……”

    确定无法沟通后,俞桉干脆不说话了,她看着深渊永远单调的天空,累得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懒得想。

    “这样很好,”宋珏说着,手指抚上她的眉心,“不皱了。”

    俞桉愣了一下,茫然地看向他。

    “你这次来,有心事。”宋珏平静的看着她,“我不喜欢。”

    俞桉嘴唇动了动,半晌扬了扬唇角:“所以你特意让金丹叫我过来,缠着我一打就是这么久,是因为不想让我烦心?”

    宋珏没有说话,但眼神告诉俞桉她猜得是对的。

    俞桉眼眸略微温柔:“谢谢。”

    面对她郑重的道谢,宋珏内心突然闪过一丝窘迫,他不动声色地别开脸,等莫名的情绪消失后,才缓缓道:“你别多想,我只是为了让你尽快喜欢我,才会……”

    扭过头,看到她已经睡着了,剩下的话瞬间咽了回去。

    她闭着眼睛,睫毛在眼下形成小扇子一样的阴影,先前白皙的脸颊沾了许多尘土,看起来脏兮兮的,可不设防的模样却又勾人心魄,连脏兮兮的那些都变得可爱起来。

    宋珏再次生出杀了她、不让别人看到她这么可爱的阴暗心思,但经过这么久的相处,他早已经学会了正确认知这种占有欲,往日只会掐断猎物脖子的手,现下却小心翼翼的抚了扶俞桉的脸,将上面一点枯叶碎屑擦下来。

    俞桉这些日子精神和身子都绷到了一定地步,如今体力耗尽,睡得相当沉,等她有意识地翻身时,手下便触碰到一点柔软的皮毛。

    她猛地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躺在兽皮床上。

    ……所以她是怎么回到这里的?俞桉想了半天都没想到,干脆什么都不想了,起身将屋子里收拾一遍,听到外头传来宋珏的脚步声时,便立刻迎了上去。

    “醒了?”宋珏看她一眼,将肩膀上抗的妖兽扔在地上。

    俞桉看了一眼血糊糊的妖兽,有点膈应地后退一步:“你又去打妖兽了?”

    “没有,它是自己送上门的。”宋珏平静道。

    俞桉顿了一下:“自己送上门的?”

    “嗯,我回来的时候拦住我,想杀我却被我反杀了,是只高阶妖兽。”宋珏回答。

    俞桉先是一愣,接着用灵力在妖兽身上一扫,果然发现它是高阶妖兽,但是――

    “高阶妖兽为什么会跑来杀你?”她不太明白。此处这么偏僻,应该不好找吧?

    宋珏一个咒法将身上的血污清理了,这才缓缓开口:“可能是我们修炼动静太大,引来了它。”

    俞桉恍然,深渊内的妖兽虽然无法离开,但对力量的渴求从未减少过,她和宋珏先前虽然没刻意隐藏气息,但也没释放过威压,所以没引来其他觊觎者,而这两日他们修炼时威压无形中释放,许多高阶妖兽自然也就知道了,这里有金丹巅峰和天生魔修的气息。

    “是我大意了,不该轻易将实力暴露出来的,现在可该怎么办?”俞桉皱起眉头,“日后恐怕会有源源不断的妖兽来偷袭,我们若是一直留在这里,未免太被动了。”

    以他们两个人的能力,倒不怕这些高阶妖兽,但也不想明晃晃的成为靶子,想来当初宋珏会搬到寒潭住,也是这个原因。

    俞桉想起寒潭,又觉得搬走好像也没那么容易,毕竟他们……没有第二个窝了。在深渊,暴露在外面的时间越久,就越可能遇到比自己强大的妖兽。

    她能想到的,宋珏自然也想得到,他沉思片刻之后缓缓道:“不急,先吃饭。”

    俞桉:“……”行吧。

    两个人一个生火一个烤肉,很快就做好了一顿饭,然而俞桉刚看过妖兽残肢血淋淋的样子,即便烤肉看起来还不错,她也没什么胃口。

    “你吃吧,我得缓缓。”俞桉说完,就回屋休息了。

    宋珏若有所思的盯着还剩下大半的妖兽,半晌手指一动,妖兽腾空而起,在空中划了一道巨大的弧,瞬间消失无影。

    将院里清理干净后,宋珏便进屋了,看到俞桉兴致不高的坐在兽皮床上,沉默一瞬道:“下次不会再让你看到。”

    “我没事,”俞桉哭笑不得,“就是胃口不太好。”

    宋珏盯着她看了半晌,最后在她身侧坐下了。

    俞桉往旁边挪了挪,给他留出一点空位:“你怎么不吃了?”

    “不想吃。”宋珏回答。

    俞桉顿了一下:“为什么?”

    “就是不想吃。”宋珏面无表情地看向她。

    俞桉眨了眨眼,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他生气了,正要问为什么时,屋外突然传来一阵强力的威压,两个人同时蹙起眉头,只一瞬间便做出了防御的姿势。

    “小宝贝你在里面吗?姐姐想你想得好苦啊。”俞桉:“……”

    这声音还真是意外的耳熟啊!

    她无言地看向宋珏,果然在他脸上看到了杀意。

    俞桉清了清嗓子,压低声音问:“那条蛇妖怎么也来了?”

    “应是听到了风声 。”宋珏冷着脸回答。

    俞桉顿感头疼,虽然自己如今是金丹巅峰,可在这条蛇的威压下依然觉得难受,想来这条蛇的修为只会更高。

    而金丹巅峰往上,最次也是元婴级别了。

    “……你打得过她吗?”俞桉又问。

    宋珏沉默不语。

    俞桉瞬间懂了。

    “小宝贝你怎么不出来呀,姐姐等你等得好心急呢,听说你找了个炉鼎,第一次没给姐姐,姐姐可是伤心得紧呢,不过你多练练手也好,这样伺候得姐姐更开心。”

    俞桉听得鸡皮疙瘩都要炸了,在屋里巡视一圈后,在角落罐子里找到瑟瑟发抖的金丹,给它输了一道灵力抵御蛇妖的威压。

    金丹有了灵力护身后顿时好了许多,但看起来依然蔫蔫的提不起精神,俞桉本想直接把它塞进储物袋,但怕它个没脑子的会伤到共生花,纠结一瞬后直接塞到宋珏怀里。

    “我数一二三,我出去引开它,你带着金丹逃跑,我等甩开它后去寒潭等你。”俞桉严肃叮嘱。

    宋珏不认同的看着她:“你不可能甩得开它。”

    “那也得试试了,就是豁出我这条命,也绝不能让你有事。”以宋珏的性子,怕是宁愿魂飞魄散都不肯跟这条蛇有什么,所以一旦他落在这条蛇手里,恐怕最后性命都保不住。

    她绝不能让他有事。

    听着俞桉的叮嘱,宋珏眼眸微动:“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因为想要心头血?”

    “傻不傻,”俞桉一脸无奈,“要是我死了,就算你答应给我心头血,我也用不上啊。”

    宋珏定定地看着她:“所以你只是为了保护我。”

    “当然,”俞桉捏捏他的脸,“如果最后我真的死了,我只希望你能活着,最起码……”

    她突然没有声音了。

    “最起码什么?”宋珏进一步问。

    俞桉看着他这张脸,半晌苦涩的笑笑:“至少我死后,也有人惦记着我。”

    宋珏微怔,突然有种熟悉感,好像自己很多年前也曾听她这样说过一般。

    ……可他们之前并未见过面不是吗?

    正当他皱眉思索时,俞桉突然朝外跑去,他瞳孔一缩,立刻追了出去,等跑到院子里时,就看到俞桉一脸无语的扭头看他。

    “……不是我不想帮你引开它啊,确实是跑不了。”俞桉干笑。

    只见一条巨蛇盘踞在草房外,将房子和院子都围得结结实实,院子上空一个巨大的蛇头空悬,两只比灯笼还大的眼睛盯着他们。

    蛇身有两人合抱那么粗,鳞片坚如盔甲,泛着幽幽冷光,蛇头嘶嘶吐着鲜红的信子,显得十分怖人。

    然而声音却是娇滴滴的:“小宝贝,你总算肯见我了,这么多年未见,你似乎更甜美了呢。”

    俞桉:“……”他哪有你甜美啊。

    宋珏冷着脸走到俞桉身前,将她彻底护了起来。

    大蛇见状眯起眼睛:“小宝贝,你这样护着她,我可是会生气的。”

    “我缠住它,你带金丹跑。”宋珏冷冷地盯着大蛇,用传音之术同俞桉说话。

    俞桉顿了一下,当即表示不同意。

    “我逃走了它会立刻杀了你,但你逃走我能活着,然后拖延时间等你救我,”宋珏叮嘱完,突然抓住了她的手,在她手心留下一道灵力后大喝一声,“跑!”

    俞桉心里一惊,一瞬间接过金丹直接越出了蛇身,大蛇怒吼一声,一道黑气朝她击去,俞桉没闪躲及时,只觉得脑子一晕,动作都慢了下来。

    大蛇嘶嘶着要抓她,宋珏却径直朝它眼眶刺去,大蛇躲避的功夫,俞桉便跑得没影了。

    虽然俞桉不是它的猎物目标,但从它眼皮下逃走还是惹怒了它,它当即嘶吼一声,张开血盆大口朝宋珏咬去。

    俞桉抱着金丹艰难逃到了寒潭,还未等折回去找宋珏,就感觉一阵天旋地转,之后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待她再醒来时,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金丹蹲在她面前,看到她睁眼睛后高兴地吱吱吱。

    俞桉皱着眉头坐起来:“我睡了多久?”

    “吱吱吱吱。”

    “四天?”俞桉竟然听懂了它的答案,接着脸色一变,“宋珏呢?”

    “吱。”金丹有点蔫。

    “……他还等我救他呢,我竟然睡了这么久。”俞桉头疼地站了起来,刚要回住处,就感觉到手心传来一阵牵引,她低头看过去,只见手心多了一道黑色的印记,像是一滴水的形状,又像不太圆的黑珍珠。

    是宋珏先前在她手上留下的。

    俞桉蹙起眉头,闭上眼睛催动印记,便感知到他在深渊深处的某个地方。

    俞桉沉默片刻,郑重地对金丹说:“你且在此处等着,不准乱跑,我去救宋珏,知道吗?”

    “吱吱。”

    俞桉也不管它听懂了多少,直接沿着印记给出的方向便追去了。为了不暴露自己,她刻意隐藏气息,路上遇到别的高阶妖兽,也直接躲避开了。

    她绷着脸不停地赶路,周围的环境越来越荒芜,天色也越来越暗,直到跑到深渊最深处时,四周彻底伸手不见五指了。

    她屏住气息以神识看路,隐隐看到前方一座宫殿,猜测这便是宋珏先前说过的地宫。

    手上的印记还在,说明宋珏此刻是安全的,俞桉稍微放下心来,在地宫周围搜了一圈后,发现四周守卫森严,很难偷偷溜进去。

    打进去就更不行了,她不是蛇妖对手,打草惊蛇之后只有死路一条,那就真没人能救宋珏了。

    正当俞桉不知如何是好时,一个婢子从地宫里走了出来,她眼睛一亮,悄无声息的跟了上去。

    一刻钟后,她穿着婢子衣衫、拿着婢子的令牌进地宫了。

    地宫里十分阴冷,俞桉一进去就打了个寒颤,又不敢轻易使用灵力,只能忍着冷往前走,刚走几步,就听到几个仆役在议论――

    “主子那个美男子,你们见过没?我可是看到了,长得是真俊。”

    “什么美男子,还是前几年逃走那个,要我说这么不知好歹的家伙,该直接打死才对。”

    “主子可舍不得,对他好着呢,但那人确实不知好歹,竟然不肯伺候主子。”

    “他横不了多久了,我方才听守卫大哥说,主子今日就给他用蛇情,那药的功效,即便是牲口也抵御不了,就别说他那个雏儿了。”

    俞桉一听蛇妖要对宋珏用药,心里顿时紧张起来,她支棱着耳朵还想再听,结果还没听到什么有用的,就突然被呵斥了:“那边那个,我怎么没见过你?!”

    俞桉赶紧回答:“我是新来的。”

    “新来的啊,那傻站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去将地扫了!”

    “是是是。”

    俞桉应完声就赶紧拿了把扫把,一边扫一边往前走,等走到无人处后立刻将扫把扔了,轻手轻脚地沿着印记给的方向去了。

    她一路往前走,手上的印记感觉越来越明显,步伐也忍不住逐渐加快。

    很快,她沿着路走到一间偏殿,正要进去,就听到一道熟悉的声音:“敬酒不吃吃罚酒,小宝贝太让姐姐伤心了。”

    俞桉赶紧躲起来,下一瞬便看到一个身材曼妙的女子从里头出来了。

    这蛇妖果然能化作人形。

    俞桉等了半晌,确定它离开后,便偷偷溜进了宫殿,然后一眼就看到了被绑在床上的宋珏。

    “宋珏!”俞桉赶紧冲上去,“你没事吧?”

    宋珏看到她后先是一愣,随后眼睛瞬间温和起来:“我就知道你会来救我。”

    “对不起,我中了蛇妖的招,一连昏迷三日才醒,所以才来晚了,”俞桉解释完,严肃地盯着他身上的链子,“这些是不是弄不断?”

    “嗯,需要钥匙。”宋珏回答。

    俞桉叹了声气:“我想法子偷吧……对了,我听那些仆役说,蛇妖要对你用药,它等下若给你什么吃的,你想法子糊弄过去。”

    “晚了,”宋珏平静的看了眼床边的药碗,“已经吃了。”

    俞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