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35 章(是心动啊)

第 35 章(是心动啊)

    俞桉呆滞的盯着空碗, 好半天才忍不住问:“你怎么能喝了呢?!”

    “它强灌的。”宋珏蹙眉。他也知道那药不对,但蛇妖是元婴修为,他手脚又被控制, 根本无法反抗。

    俞桉长叹一声, 捏住他的手腕诊脉:“脉象还算平和,你可知它给你吃的是什么药?”

    “蛇性本淫, 能有什么药。”宋珏板起脸。

    俞桉皱起眉头:“可有法子将药逼出来?”

    宋珏闻言停顿一下,便听话地闭上眼睛打坐, 俞桉紧张的盯着他, 半晌发现他的脸越来越红后, 赶紧制止了他:“不行, 这药似乎不能动用真气。”

    宋珏也感觉到了,只觉体内一阵又一阵的汹涌, 惹得他口干舌燥,平白生出许多烦闷,而叫他生出烦闷的根源,似乎就在眼前。

    俞桉浑然不觉, 抿着唇想了半天,突然想到一件事:“对了,我给你那个乾坤袋还在吗?”

    宋珏从怀里掏了出来。

    俞桉忙打开翻找, 结果里面的东西因为被宋珏弄乱了, 她找了半天都找不到。

    “这是臭泥虫,这是蚕丝球, 这是铁树银花, 都是些用不到的东西, 我先前放的那些灵药呢?”俞桉一边嘟囔一边找,最后找出几瓶药丸, 挑了其中一瓶的倒了两粒出来,“清心寡欲丸,你吃两颗,或许会好些。”

    “有用吗?”宋珏看着两颗比山楂还大的药丸,并没有想吃的意思。

    俞桉横他一眼:“当然有用,这可是我娘生前特意为我爹炼的,我爹说吃完之后会有种想出家的冲动。”

    “为何?”

    “我娘手艺好呗。”俞桉轻哼一声,至今提起爹娘都是一脸骄傲。

    “我问她为何要给你爹炼丹?”宋珏追问。

    一模一样的问题,当年宋瑾珏也问过,俞桉恍惚一瞬,随即收敛心思:“因为我娘总是闭关,她怕我爹娶小妾呗。”宋珏恍然,接过药丸吃了下去。

    俞桉一脸期待的看着他:“怎么样?”

    “好一些。”体内的汹涌大火变成了中火,但依然燥得难受。

    俞桉不知道他的具体情况,听到他说好一些后便松了口气,低着头将刚才从乾坤袋里掏出来的东西一一放回去,拿到臭泥虫时突然停了一下。

    “这个给你,留着护身。”她一本正经道,“其他的我先收着,免得它发现后给你抢走。”

    “不要。”宋珏看着她手里的大虫子,脸上难掩厌恶。

    臭泥虫不是虫,而是一种用鼻涕尿液之类恶心的东西浓缩在一起,再用一种特殊的像虫子皮一样的树叶包裹结实,有巴掌那么大的小兵器,由于是大片恶心东西浓缩,所以缩小后跟石头一样硬,但砸在人身上,便能一瞬间裂开,大片液体也就泼在了身上。

    没什么杀伤力,却能把人恶心死。

    “为什么不要?”俞桉不解。

    宋珏皱眉:“恶心。”

    “别闹,外面那层叶子只要不捅破,就不会有东西流出来,”俞桉强行塞到枕头下,“你留着防身,万一蛇妖占你便宜,你就狠狠砸它,保证它瞬间没有任何心情。”

    宋珏满脸抗拒地往旁边挪了挪,确保戴着锁链的情况下尽可能远离这东西。

    俞桉看得好笑,晃了晃他手上的链子道:“都这样了,还不老实?”

    “待我将链子解开,定让它付出代价。”宋珏淡淡道。

    俞桉扬起唇角,习惯性的抬手捏了捏他的脸,捏住的瞬间两个人都顿了一下。

    俞桉:“……”把他当阿瑾哄了。

    宋珏脸颊似乎更红了,只是表情依然淡定:“你在干什么?”

    “……没什么,不必在意我,”俞桉干笑,注意到他脸更红了之后,又忍不住皱起眉头,“确定你没事吗?要不再吃一粒清心寡欲丸吧,这个药里添的都是好东西,定然不会伤了你。”

    宋珏看她一眼:“我没事。”

    可你看着怎么都不像没事的样子。俞桉腹诽一句,正要再劝他时,突然感觉到他的视线不对味儿,她顿了一下,迟疑的问:“……你干嘛这么看着我?”

    “我知道如何双修,”宋珏没头没尾道,“那日与你探讨之后,我便梦到与你做了此事。”

    俞桉先是一愣,明白了他的意思后脸刷的红了,顿时又气又恼的站了起来:“你你你胡说八道什么呢!”

    “我这几日不停反抗,蛇妖一直没得逞,今日灌了我这药之后,却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想来这药的解法只有一种,”宋珏定定地看着她,“你知道的。”

    俞桉迟钝地眨了一下眼睛,回过神后脸上更热了:“所以呢?你想做什么?”

    宋珏沉默不语,但眼底的谷欠色却越来越重。

    俞桉看着他泛着水光的眼眸,知道他再这么忍下去,怕是很快就要失去理智,这样即便她想法子解开了他身上的锁链,恐怕也无法带走他。

    若他再被蛇妖得手了……以他的性子,怕是会跟蛇妖同归于尽吧。俞桉和他对视许久,终于狠了狠心闭上眼睛:“算了,你来吧。”

    “噗。”

    俞桉顿了一下,不可置信的睁开眼睛:“你在嘲笑我?”

    “我有点难受。”宋珏平静的看着她,眼底水色更重了。

    俞桉无奈:“所以让你快点啊。”

    宋珏抿了抿唇:“那你闭上眼睛。”

    俞桉指尖颤了一下,咬着下唇闭上了眼睛,盘算着待会儿若实在接受不了,她便直接抽魂出窍,将身子留给他折腾去。

    想是这么想,她却愈发焦灼,闭上的眼眸睫毛不住的颤,两只手也死死抓着衣裙,整个人都十分紧绷。

    虽然没有睁眼,但她能清楚的感觉到宋珏在靠近,靠近……

    宋珏体内仿佛有火炉在烧,五脏六腑都是疼的,本能放大了他对俞桉的渴望,他仿佛一只饥饿已久的野兽,在看垂涎已久的猎物,即便不用药都控制不住的被吸引,更别说在用了烈性药之后了。

    然而他没有动作,只是盯着俞桉的脸看了许久后,在她脸颊上亲了一下。

    俞桉察觉到他的气息远离,愣了一下后抬头看向他:“你……”

    “舍不得。”他声音在药物的作用下略微发颤,意外的有些温柔。

    俞桉心头仿佛被小针扎了一下,轻微的刺痛之后竟然有些酸。

    “过来。”宋珏朝她招手。

    俞桉咽了下口水:“干嘛?”

    “过来。”宋珏还是这句话。

    俞桉迟疑地往他身边挪,还没等挪几下,就被他突然抱在了怀里,两个人一同跌进了柔软的床褥。

    俞桉的鼻子猝不及防撞上他的胸膛,痛得她闷哼一声,没等她爬起来看看自己的情况,宋珏便哑声道:“别说话,让我缓缓。”

    俞桉瞬间不敢说话了。

    宋珏不知抱了多久,总算是放开她了:“你先出去。”

    “你一个人能行吗?”俞桉蹙眉。

    宋珏呼出一口浊气:“你在才不行。”

    俞桉瞬间懂了他的意思,赶紧挣扎着从他怀里钻了出去,红着一张脸跑到了屏风后。

    “这样行了吧?”她局促的问。

    “别出来。”

    “嗯……”

    俞桉轻呼一口气,刚找了张椅子坐下,屏风外就传来了宋珏似痛非痛的闷哼,她瞬间更加窘迫,赶紧站起来四处走动观察,试图用转移注意力的方式忽略他的声响。

    然而以金丹巅峰的听力,即便她在屏风内砸东西,也能将他的声音听得一清二楚。

    她轻呼一口气,干脆暂时封闭了自己的听觉,四周瞬间静了下来。

    俞桉独站片刻,待平静之后开始观察四周,只见屏风后一个玉石做的浴桶,里面的水清澈见底,且时时都在更换,也不知是从哪引来的活水,浴桶后面的墙上挂了几把不同的兵器,她上前查看,发现这些兵器的磨损点都不同,一看就知道不是同一个人的。

    她蹙了蹙眉继续看,然后就在角落里发现了宋珏的大骨头,顿时有些无语……看来这些兵器都是被蛇妖抓来的人留下的,又或者是蛇妖收集的战利品,也不知道这些兵器的主人是否还活着。

    俞桉蹙了蹙眉,正要继续观察,突然感觉屏风外一股威压传来,她立刻收敛气息,将听觉恢复后躲进了角落。

    “啧啧,姐姐才刚走一会儿,怎么这屋里就多了许多阳刚之气呢,看来是小宝贝寂寞了呀。”蛇妖腻腻的说。

    俞桉抖了一下,悄无声息地挪步到屏风后,借着柱子的遮掩看向床,恰好与宋珏对视一眼。

    她将食指比在唇上,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宋珏不动声色地转开视线,黑色的眼瞳死死盯着蛇妖。

    但俞桉知道,他的余光还是能看到自己的。

    “钥匙在它身上吗?”俞桉用唇语无声的问。蛇妖修为比她高,为了不打草惊蛇,她只能收敛所有灵力,用最原始的方式与宋珏说话。

    宋珏眼眸微动,片刻后看了眼蛇妖的腰,俞桉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隐隐看到一把钥匙。

    “小宝贝怎么不说话?可是姐姐的药让你难受了?”蛇妖伸出手指去勾宋珏的下巴,宋珏猛地躲开了,她冷笑一声,“怎么,你不会觉得靠自己解决两次,这药便会失效吧?我告诉你,难受劲在后头呢,你若是现在惹恼了姐姐,到时候可别怪姐姐心狠。”

    “滚开。”宋珏咬着牙道。

    俞桉听出他声音里的克制,眉头瞬间皱了起来。

    以他的修为都能中招,可想而知这药的厉害,他现下还能忍着,待药效都出来了还怎么忍?

    必须得在完全散发之前救他离开才行。

    俞桉深吸一口气,无声地对宋珏道:“想办法弄脏它的衣裳。”

    宋珏蹙了蹙眉,盯着蛇妖看了片刻后,突然缓缓开口:“过来。”

    俞桉愣了一下,意识到他不是在对自己说话后,赶紧屏着气息继续听。

    蛇妖也迟钝一瞬,回过神后一阵狂喜:“小宝贝莫非想通了?”

    宋珏不说话,只是往后坐了坐,蛇妖娇笑着凑上去,说时迟那时快,宋珏瞬间从枕头下掏出臭泥虫,直接往蛇妖身上砸了过去。

    蛇妖下意识后退,却依然被砸中了,一瞬间又黑又粘稠的东西淋了蛇妖一身,臭味直接蔓延得整个屋子都是。

    “啊!”蛇妖崩溃地尖叫一声,下一瞬一掌击中了宋珏心口,宋珏即便早有准备,也被打得吐出一口血来。

    俞桉心里一紧,却只能屏住呼吸躲离屏风。她刚一避开,蛇妖便一瞬撕裂身上的衣衫,光着身子跳进了浴桶。

    就知道能在一个偏殿费心弄出这种活水浴桶的家伙,竟然不能容忍身上有半点污糟。俞桉勾起唇角,轻手轻脚地走到了破碎的衣裳前,忍着恶心从上头取了钥匙,便径直朝宋珏跑去了。

    “你没事吧?”她用唇语问。

    宋珏轻拭唇角的血迹,微微摇了摇头。

    俞桉当即不敢再耽搁,忙以最快的速度将他手上的锁链打开,拉着他就要走。

    宋珏反握住她的手腕,接着将她腰间的乾坤袋抢走,从里面拿出一把淬毒的匕首。俞桉愣了一下,眉头瞬间皱了起来。

    宋珏无声的看她,似乎已经做好了决定,俞桉无奈,只好转身躲了起来。

    宋珏体内的火越烧越旺,细细密密的汗水很快将衣衫浸湿,汗水从额角顺着下颌线滑落,他却毫无知觉。

    他的眼神越来越迷离,整个人也在无意识的地轻微扭动,如果不是手腕始终藏在被褥下,俞桉真要冲出去带他走了。

    大约是臭泥虫的威力太大,蛇妖一连洗了许久才出来,只着一件轻纱出现在宋珏面前,居高临下的看了他片刻后冷声道:“我本来还想留你性命,现下看来是没有必要了。”

    说罢单手抓住了他的衣领,竟是要下死手。

    俞桉终于忍不住要出去,但宋珏无意间往这边看了一眼,她只能忍住了,然后就听到宋珏用近乎蛊惑的声音问:“你抓了我多年,现下我已成鱼肉,你就这么杀了我,不觉得可惜吗?”

    蛇妖看着他绝美的侧脸,一瞬间迟疑了。

    宋珏仿佛带了什么魔力,抬手抚上它的脸:“真的不试试?”

    蛇妖咽了下口水,到底是不想违背自己本性,于是捏着他的下颌亲了亲他的脸,见他还算老实,顿时笑了起来:“昔日最是孤高的宋魔修,怎么如今也忍不住要破戒了?”

    “少废话。”宋珏淡漠的看着它。

    蛇妖还挺吃这套,看到他疏离的眼神,只想立刻让他在自己手心里求饶。它红着眼珠,从宋珏下颌一路吻下去。俞桉看得只想把它脑袋砍掉,然而却为了大局只能忍着。

    好在她没有忍太久,在蛇妖亲向宋珏的锁骨时,宋珏眼神一寒,下一瞬一把匕首插在了蛇妖的七寸上。

    几乎是同一时间,俞桉拼尽全力一掌将蛇妖打飞,然后将宋珏拉到了身边。

    蛇妖痛苦嘶嚎,下一瞬变回了原型,直接将偏殿都撑破了。蛇身挣扎的时候无意间压死了许多闻声赶来的仆役。

    地宫都是蛇妖的人,俞桉只想带着宋珏立刻离开,然而宋珏却停了下来:“它的内丹很强。”

    俞桉一听就知道他想说什么,顿时头都大了:“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想要它的内丹?”

    “你先走,我很快就去找你。”宋珏说完,直接朝蛇妖打去。

    蛇妖没想到他还会回来,当即张开血盆大口要吃了他,宋珏及时避开,念咒迫使它七寸上的匕首往深处刺。蛇妖疼得狂性大发,嘶叫着去杀宋珏,俞桉看得头都大了,只得帮他解决掉蛇妖那些小喽,然后再集中精神对付蛇妖。

    匕首上的毒药逐渐发挥作用,蛇妖的动作越来越慢,在它又一次没击中后,宋珏直接集中全部灵力,一拳打在了它的七寸上。

    蛇妖瞬间僵硬,一瞬之后便砸落在地。

    宋珏随手擦一下脸上的污血,以掌为刀劈开它的身躯,掏出了拳头大小的内丹。

    地宫的人还在源源不断涌来,这些蛇子蛇孙似乎感觉到了什么,都开始变得狂躁不安。俞桉又将一条蛇打退后,拉着宋珏就往外跑。

    没有了蛇妖,其他蛇也拦不住他们,两个人没花费多少力气就跑到了寒潭边。刚一停下,俞桉就一脸暴躁的看向宋珏:“方才你自己都顾不上自己,还敢觊觎蛇妖内丹?你有没有想过,在跟她打斗的时候需要催化灵力,你身上的药性会越来越毒?”

    宋珏此刻身上红得惊人,皮肤也隐隐有烧溃的征兆:“想过。”

    “那你还留下?!”俞桉本就生气,看到他回答得这么轻描淡写,顿时更生气了,“你就这么渴望力量,这么想靠别人的内丹修炼?你知不知道方才你若是被药性控制,那就只有死路……”

    “给你。”宋珏将内丹奉上。

    俞桉愣住:“啊?”

    “它的内丹很强,我想给你,”宋珏说着,将还热乎的内丹放在了她的手心,“你吃下去,可以突破金丹巅峰。”

    这几日和俞桉相处时,他已经弄懂了修仙界对力量的划分。

    俞桉怔怔的看着他开始出现灼伤的脸:“你是、是为了我才冒险的?”

    宋珏没有说话,但意思很明显了。

    俞桉心头仿佛中了一箭,不疼,但莫名的有些酸。

    “我有条件的。”宋珏盯着她的眼睛。

    俞桉还有些迟钝:“什么?”

    “这里,还有这里,你亲一下,把它的味道遮过去。”宋珏阴郁的指了指自己被亲过的脖颈,然后朝她俯身。

    身高被强行拉到了同一水平线,俞桉抿了抿发干的唇,半晌轻轻吻了上去。

    ……宋珏身上的药会传染吗?不然她的心跳为何这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