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36 章(你心里有我...)

第 36 章(你心里有我...)

    宋珏眉头紧皱, 非常严肃的站在那里,俞桉亲他的脸颊都没能让他表情缓和,似乎真的在非常专注的等待气息覆盖。

    俞桉见状莫名松一口气, 快速的在蛇妖亲过的地方碰了一遍, 最后还不忘给他擦擦脖子:“好了,干净了。”

    宋珏动了动鼻子, 确定闻不到味道后表情才缓和点:“嗯。”

    俞桉轻咳一声,把话题拉到了正事上:“以前的房子肯定不能回了, 那群蛇肯定会去报复, 我们得换个地方才行。”

    宋珏点了点头, 又将内丹杵到她面前:“吃了。”

    “……我不吃, ”俞桉膈应的推开,“生的, 很恶心。”

    宋珏皱了皱眉头,片刻后勾起唇角:“我有办法。”

    俞桉:“?”

    两刻钟后,俞桉看着被烤得外焦里嫩的内丹,整个人都要不好了:“我还第一次见有人将内丹烤着吃。”

    “我撒了粗盐, 应该好吃。”宋珏送到她嘴边。

    俞桉笑了笑,张嘴咬了一口,美味在舌尖绽放的同时, 一股强大的灵力也灌进她的四肢, 她闭了闭眼睛,将内丹吸收后蹙眉:“吃点东西也太累了些。”

    “好东西, 吃。”宋珏依然往她嘴边送, 仿佛在投喂金丹。

    ……不对, 他对金丹可没有这么好。

    俞桉定定地看了他许久,最后别开脸:“你自己吃吧, 我不吃。”

    “为什么?”宋珏蹙眉。

    俞桉顿了顿违心道:“我不喜欢这个味道,你吃就好。”

    “不行,你吃。”宋珏相当执着。

    俞桉猛地站了起来:“说不吃就不吃,真的。”

    说完她意识到自己语气有点烦躁,抿了抿唇后去一边了。

    宋珏皱起眉头,沉默许久后转身走了,等俞桉回头看时,只剩下一块刚烤熟的内丹放在石头上。

    他去哪了?想起他身上的药性还没解开,俞桉顿时有些着急,于是扩大神识去找人,在寒潭一角找到泡水的他后才松一口气,抿着唇重新坐下。

    她刚才也不知怎么了,突然有些控制不住情绪。

    宋珏对她越好,表现出的人情味越足,她就越难将他当做毁了小徒弟神志的心魔,甚至会因此感到愧疚,觉得自己这么多年太过刻薄。

    储物袋里的小共生花似乎察觉到了她的情绪,蔫蔫地晃动一下叶子,俞桉深吸一口气,蹙着眉头给它灌溉一些灵力。

    等共生花稍微精神些后,她便起身去找宋珏了,然而走到了刚才宋珏泡水的地方,却什么都没看到。

    “宋珏?”她唤了一声,却无人应。

    俞桉皱起眉头,正待要重新用神识寻人,金丹不知道从哪钻了出来,蹦蹦跳跳的跑到她面前。

    俞桉把金丹抱起来,心情瞬间没有那么着急了。

    原地等吧。

    她回到方才的位置,看了眼已经凉透的内丹,沉默一瞬后无视了。

    深渊没有白天黑夜之分,她自己也不知道等了多久,正要换个姿势继续等时,一道熟悉的身影朝她走了过来。

    俞桉猛地站了起来,脸上不可控的露出笑容,宋珏看到她的表情后怔了一瞬,也跟着勾起唇角。

    “你去哪了?”俞桉朝他跑过去。

    “去找合适的洞穴了,”宋珏回答,“跟我走吧。”

    说完,他朝俞桉伸出了手。

    俞桉的目光落在他的手上,心里有一道声音告诉自己不可以,但还是受蛊惑一般握住了。

    宋珏反握住她的手,拿起地上的内丹转身走,金丹蹦蹦跳跳的跟在后面,两人一兽朝着新住处走去。

    宋珏找的是只高阶妖兽的洞穴,里面早已经落了灰,想来妖兽要么死了,要么就是找了更隐蔽的洞穴,这里已经废弃了。

    “你先休息,我回去拿兽皮床。”宋珏说完就走了。

    俞桉在洞穴里转了一圈,觉得还不错,于是用一道灵力将洞穴灰尘拂去,又将碎石之类的清理了,等宋珏回来时,已经变得干干净净。

    宋珏眉眼柔和了些,直接将兽皮床放在了角落里,又在洞穴中央烧了一堆火,洞穴瞬间有了家的味道。

    俞桉看着宋珏坐在火堆旁,心情略微有些复杂,待宋珏看过来时,她急忙到兽皮床上躺下,假装自己累了。

    宋珏沉默一瞬没有打扰她,只是安静的烧火。

    俞桉本来是故意装累,可刚才杀蛇妖到底消耗太多,竟然真的睡了过去。

    待她再醒来时,洞穴里的火堆已经灭了,金丹躺在她旁边呼呼大睡,她起来了都没醒。

    宋珏呢?

    俞桉蹙了蹙眉头,缓慢地朝洞穴外走去,然后就看到宋珏坐在前方的山坡上,只留给她一个背影,不知道在想什么。

    没等回过神,俞桉便走了过去,在他旁边的位置坐下了:“你在想什么?”

    “你不喜欢我对你好。”宋珏看向她。

    俞桉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愣了一下后应声:“为什么会这么想?”

    “我给你内丹,你不吃,”宋珏眼眸漆黑,在她找理由之前先一步打断,“味道是好的,我确定。”

    俞桉张了张嘴,半晌叹了声气:“对不起。”

    “为什么?”

    俞桉沉默一瞬:“因为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什么意思?”宋珏蹙眉。

    俞桉这次沉默更久,许久之后才缓缓开口:“宋珏,如果我说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我做过很多伤害你的事呢?”

    她知道自己还要哄他拿出心头血,此时此刻该顺着他才对,可对上他这双眼睛,她还是忍不住了。

    宋珏蹙了蹙眉头,半晌突然道:“那又怎么样?”

    俞桉:“嗯?”

    “你我不相识时,莫说你伤害我,我也曾对你下过多次杀手,”宋珏不太在意,“但我并不愧疚,所以你也不必。”

    俞桉苦涩的笑了笑,想说他们的情况还是不太一样,但理智最终制止了她。

    魂魄分开的结果便是短命,且死后再无轮回,宋珏再强,也逃不过这样的下场,唯一的出路便是和宋瑾重新融合。即便如今她已经不想伤害这个小魔头,但将来一样要将他们融合。而为了避免心魔作祟,到时候依然要削弱他的力量。

    只希望到时候,他不要这么恨她。

    俞桉叹了声气。

    宋珏盯着她看了片刻,半晌突然道:“给你看个东西。”

    “什么?”俞桉好奇。

    她刚问完,宋珏就从乾坤袋里掏出一大堆火树银花,当着她的面将所有绳子都拉了,一瞬间半空炸起无数烟花,灰沉沉的天空都被照亮了。

    俞桉虽然幼时玩过很多次这东西,可还是第一次见一次性放这么多,一时间也因着漫天烟花失了神。

    烟花稍纵即逝,大地再次安宁。

    “你不怕高阶妖兽听到动静找过来啊?”俞桉哭笑不得。

    宋珏一脸无所谓:“我只想让你高兴。”

    俞桉脸上的笑僵了一瞬,心脏又开始不受控制的乱跳起来。

    宋珏定定的看着她,许久之后俯身在她唇上亲了一下:“我把所有铁树银花都给你了,换你一个吻可以吧?”

    “……你都亲完了还说什么。”俞桉一脸无奈,脸颊不自觉的红了起来。

    宋珏勾起唇角:“只要你现在真心待我,不管你以前对我做过什么,我都不计较。”

    俞桉睫毛微动。

    “不喜欢我没关系,别骗我,然后努力喜欢我就好,”宋珏捏起她一缕头发绕手指玩,“我不喜欢你总是心事重重。”

    俞桉定定的看着他,许久之后笑了一声:“好。”

    还有两个月,她这两个月只有两件事要做。

    拿到心头血。

    以及爱他。

    经过这一晚的交谈之后,俞桉不再总是心事重重,而是积极的参与到宋珏的生活中去。她不喜欢山洞硬邦邦的样子,便离开了深渊一趟,拿了许多被子和布料过来,将山洞装饰得又软又暖,还将厨房的东西都取了过来,两人总算不用总吃烤肉了。

    新洞穴附近没什么高阶妖兽,植被却生长不错,俞桉和宋珏做的最多的事,便是每日睡醒去山林转悠,偶尔也会一起去深渊深处冒个险,运气好了能打一头高阶妖兽,运气不好就被高阶妖兽打,每次狼狈回家时,都忍不住相视而笑。

    在俞桉的陪伴下,宋珏变得越来越有人情味,眉眼都柔和许多。

    也越来越像宋瑾了。

    虽说要心无杂念,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共生花的气息越来越微弱,俞桉也逐渐变得焦躁,已经严重到睡都睡不着的下场了。

    某日醒来,她决定再次跟宋珏讨要心头血。

    宋珏回山洞时,就看到她皱着眉头。

    他静了一瞬后朝她走去,最后停在了兽皮床前:“我准备好了。”

    “嗯?”俞桉疑惑的抬头。

    “我们取心头血吧。”宋珏勾起唇角。

    俞桉愣了一下:“你认真的?”

    “当然,”宋珏回答完,又加了一句,“你知道,我不骗你。”

    “可、可是……为什么啊?”她之前明明讨要的这么难,为什么他今日却答应了?

    “因为我知道,你这里已经有我了。”宋珏说着,认真的点了点她心口的位置。

    俞桉愣了许久,才迟钝的回过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