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两个徒弟争着做我道侣 > 第 37 章(离开)

第 37 章(离开)

    明明四周很安静, 俞桉却觉得很吵,耳边尽是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她定定的和宋珏对视,许久之后说了一句连她自己都听不出真假的话:“是, 我喜欢你。”

    宋珏轻笑起来, 漆黑的眼眸如冬雪初融,眉眼间的戾气也减轻许多, 完全不像当初被送进深渊时的样子。

    俞桉看得心口阵阵发疼,只能别开脸。

    “我们取血吧, 但我不会, 你得教我。”宋珏不紧不慢的说。

    俞桉抿了抿唇:“你想好了么, 很疼的。”

    “我忍得了, ”宋珏认真道,“但你要一直陪着我。”

    “我当然会陪着你。”俞桉勉强笑道。

    宋珏笑笑:“那就足够了。”

    俞桉又看他一眼, 沉默许久后跟他要了乾坤袋,从里头翻出一根由灵铁锻造的梅花刺。

    “现在就取吗?”宋珏问。

    俞桉扯了一下嘴角:“取血会消耗大量灵力,先用些吃食吧。”

    “也好。”

    宋珏答应后,便牵着她的手回了山洞, 山洞里桌椅板凳被子灯台应有尽有,桌子上的盘子里放了一个带血的馒头,是当初宋珏舍不得吃留下的, 而被俞桉咬了一口的蛇妖内丹也摆在盘子里。

    宋珏取来一块肉, 直接生火开始烤,俞桉则支起锅, 在添些水开始煮汤。两个人的手艺其实都不太好, 手忙脚乱的忙了半天, 脸都被弄脏了,最后做出的东西也只是勉强能下咽。

    “我们俩太没用了。”俞桉无奈的笑。

    宋珏勾起唇角, 仔细给她擦了擦脸:“做饭上我比你强些,日后就由我来做,你只负责吃就好。”

    “……也没强太多好么。”俞桉声音小了下来。

    宋珏笑了笑,没用反驳她。

    俞桉看了他好几眼,发现他最近好像经常笑,但她不敢想他为什么笑,只要一深想,愧疚就会如潮水一般淹没她。

    因为接下来要做的事,俞桉这顿饭吃得特别食不知味,反倒是即将要被取血的宋珏,因为从刚才就开始出现的不安感开始哄俞桉。

    俞桉也察觉到他的不对,以为他在恐惧即将发生的事,斟酌片刻后开口:“你若今日不想取,我们明天再取也一样。”

    “我没有不想取,就今日吧。”宋珏缓缓开口。

    俞桉迟疑:“可我觉得你在怕。”

    “我没有怕,我只是……没什么。”宋珏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真的不怕取血,也不怕疼,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种不够踏实的感觉,似乎自己要失去什么了一样。

    俞桉见他坚持今日取血,到底还是答应了,吃过饭宋珏便解开上衣,露出精壮的上身,然后转身坐在了兽皮床上。俞桉见状便拿出梅花刺,咬着下唇朝他靠近。

    “你当真想好了吗?”俞桉有些紧张,“若是中间不想取了,一定要告诉我,千万不能勉强,否则你的血就会变成毒药,会……会让我的药失效。”

    “我知道,你来吧。”宋珏缓缓开口,看到她紧绷的手指后,还朝她笑了笑,以此缓解她的紧张。

    俞桉深吸一口气,将灵力灌满梅花刺,咬着牙朝他的心脏刺去。

    当梅花刺狠狠扎进心脏,宋珏的肌肉瞬间绷起,黑色的瞳孔也一瞬变红。泛着微光的红色液体缓缓流了出来,他痛苦地呜咽一声,不自觉地咬紧了牙关。俞桉拿瓷瓶的手不住颤抖,却依然没有漏接任何一滴血液,只是心慌的开口:“若是坚持不住了,一定要同我说。”

    “……我没事。”宋珏一字一句地回答。

    怎么可能没事,心脏乃人身命门,从命门取血,如同凌迟割肉,即便再强大,也极难受此痛楚。

    然而宋珏却为了她坚持住了。俞桉眼眶泛红,心脏也跟着疼得厉害,可为了救宋瑾的命,她不得不继续。

    血不断流出,终于灌满了一瓷瓶,她猛地拔出梅花刺,当即用灵力封住了伤口,强行使其愈合。

    然而伤口虽然快速结了痂,宋珏流失的灵力却一时补不回来,他在取血结束之后直接脸色苍白地倒了下去,很快就陷入了昏迷。

    不知睡了多久,宋珏终于恢复了些许意识,但依然是浑浑噩噩的,只隐约知道自己躺在床上,身边有人照顾,偶尔还能嗅到俞桉身上的味道。但大多数情况下,他都是昏睡的状态。

    就这么迷迷糊糊很长一段时间后,他终于睁开了眼睛。脑子几乎还是空白的,他便已经下意识地去寻找俞桉了。

    然而洞穴内空无一人。

    “俞桉……”

    他挣扎着起身,心口顿时传来一阵剧痛,随即眼前一黑朝地上栽去。

    然而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反而周身被一股很清新的灵力包裹着,等他的疼痛减缓后,发现自己重新回到了床上,而他刚才要找的人,已经出现在了他身边。

    “你不好好在床上躺着,起来做什么?”俞桉蹙眉问。

    宋珏定定地看着她:“你去哪了?”

    “我在炼丹药。”俞桉老实回答。

    宋珏昏迷的这几天,她一边照顾他,一边将他的心头血炼成丹药,准备过两日便去天山救宋瑾。

    宋珏闻言抿了抿唇:“我以为你走了。”

    俞桉心头一疼,半晌勉强笑笑:“怎么会,我不走。”

    宋珏定定的看着她,许久之后勾起唇角:“真的?”

    “当然,”俞桉回答完停顿一瞬,“你是觉得我拿了你的心头血就会离开?”

    “嗯。”

    “那你为什么还要给我?”俞桉不解。

    “因为我答应过你,只要你喜欢我,我就给你。”宋珏平静的看着她。

    他的感情太过真挚,俞桉一时不敢看他的眼睛,只是生硬地转移话题:“你睡这么久应该饿了吧,我给你煮些吃的如何?”

    宋珏微微颔首:“好。”

    得了他的话,俞桉松一口气,转身便去添了水开始煮肉汤。

    宋珏看着她在山洞里忙忙碌碌,眼底出现一阵恍惚――

    他又一次生出了熟悉感,好像很久之前他们两个便是这样相处,只是煮饭的那个人是他,在旁边凑热闹的是俞桉。

    俞桉将火烧上后一回头,便对上他若有所思的眼神,顿了顿后问:“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宋珏闻言将真气运转一周,最后蹙着眉头答道:“心口灵力淤塞,四肢也有些无力。”

    “是取血的后遗症,”俞桉说完注意到桌子上的蛇妖内丹,迟疑一瞬后道,“要不你吃些内丹?应该能将你亏损的灵力补回去。”

    宋珏想也不想的拒绝了:“不要。”

    “为何?”

    “那是给你的。”宋珏直接道。

    俞桉无奈了,但知道他的犟脾气,到底没有再劝下去。

    不肯用蛇妖内丹补身,那养起来便有些慢了,俞桉精神照料,宋珏还是在七日之后才能下床,但走动几步还是会咳喘,病弱的样子愈发像宋瑾了,甚至到了俞桉偶尔也会恍惚的地步。

    俞桉没想到取心头血会这么消耗身子,看到宋珏每日恢复缓慢,心内都担忧得不行,反倒是宋珏不慌不忙的,甚至还觉得这样养伤挺好。

    他长到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每日醒来不用想着杀戮与暗算,不用时刻防备随时会冒出来偷袭的妖兽,只要有俞桉在身边,他便可以什么都不用想,每日里都睡得很香。

    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过得这么轻松。

    他甚至觉得这样便是一辈子。

    时间一天天流逝,共生花越来越蔫,俞桉却因为怕现在的宋珏打不过那些高阶妖兽,只能继续留下照顾他。

    宋珏恢复缓慢,她只得偷偷切了蛇妖内丹,每日熬化一些在汤锅了,让他在吃饭的时候喝下去。这样做的效果果然不错,没用三五日,宋珏的身子就恢复大半了。

    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成巅峰时候,但也足以自保了。

    而共生花的叶子已经开始脱落了。

    又是一个早上,共生花最后一片叶子也掉了,俞桉看了眼睡梦中的宋珏,沉默许久后转身往外走。

    “俞桉。”

    背后传来他的声音。

    俞桉猛地停下:“嗯?”

    “你出去做什么?”他问。

    俞桉垂下眼眸:“没有吃的了,我去猎些低等妖兽。”

    “好,我再睡会儿。”宋珏说完,便再次闭上了眼睛。

    他以前从未睡过懒觉,如今有俞桉在,他逐渐也觉出了赖床的乐趣。

    “嗯,你睡吧。”俞桉说完,回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转身便离开了。

    宋珏又睡了很长一段时间才醒,起来后便坐在山洞口等着俞桉回来,他等啊等,等啊等,山洞里的火堆灭了、冷了,俞桉依然没有回来。

    深渊没有时间概念,宋珏却清楚的知道自己等了多久,他的表情越来越淡、越来越淡,整个人都像一尊不会动的雕塑,安静地看着来山洞唯一的路。

    不知过了多久,他平静地站了起来,平静地转身回山洞,走到桌子前时,看到了变得有些小的内丹。

    他平静地看了许久,最后面无表情的将内丹吃了。

    放了多日的内丹已经硬得像石头一般,味道也有种说不出的臭味,但吞噬入腹的瞬间,却迸射出无限的灵力。

    宋珏直接突破了。